2011-07-24

trivia

-




「學歷不代表一切」這句話是說給有想法又有行動力的人聽的。

如果在想法及行動力當中缺少任何一種,又沒有學歷,是要怎麼向世界證明你的能力?










對於工作──

在下一個選項出現之前,現況還能忍受就先忍著吧,除非忍無可忍了。
有時候現況只是現況,意思是它或許會好轉。

工作本身就是複雜的,給人經濟能力但不保證生活能力,給人成就感但也同時有挫折感。

永遠讓人又愛又恨。










你不覺得小孩才能說出「我長大要當太空人」「我要當老師」這類很明確的話嗎?
愈長愈大我們反而說不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了。

了不起只能大概想像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有夢最美,現實相隨。

長大了還不願面對現實,卻希望能過想過的生活,「作夢!」










關於目標和理想,以及如何到達這裡──

就只是做好當下那個階段覺得該做的事,然後就...看看有什麼是做得上手的。
就是這樣累積起來了。

很多人的成功都是這樣來的,我猜。










關於獨立的女性──

有些新時代女性會主張個人生涯藍圖不應依附於另一人之上。

的確若少了這個男人,我接下來要過的生活會截然不同;
若少了我,他的生活也許沒太大差別。


但這,一點也不重要,假設性問題究竟是要有多重要?



如果沒有他,我也許利用畢業後工作三年多的錢還完就學貸款、現在正在某處旅行。

也或許利用畢業後的三年轉換多種工作,找到自己在職場中的一席之地,成為老同學們心目中認為我將成為的那個我。

一樣想到就寫寫 blog、拍拍照、玩玩軟體。


如果沒有滿意的對象也許考慮認養小孩。

借精生子不會發生,我覺得懷孕和生產需要另一半參與(包含一種想和這個人生小孩的心情),那和純粹的養育小孩是不同的事情。


也或許仍然不特別喜歡小孩。









貴人運──

我想貴人並不是指能給你什麼的人,而是能 inspire or say, trigger something already exits in you 的人。

給你機會、給你職位,哪天他收回了這些,你就只能去跪人。

若他是激發你腦袋裡的想法、指引你的方向、釐清你的思路,你得到的是誰也搶不走。

這才是貴人。


恩師也是如此。


希望我能成為這樣的母親。










七月份放大假,但今天突然又有一種「星期日過完了」的感受。

出國前一定還有些什麼事想做,但不那麼想要完成,下次回來再做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