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1Y2M3D) 被「猴」之後的不知所措


下午媽媽在廚房忙,爸爸在桌前改學生的作業,小傢伙自己玩一玩突然反常的巴著爸爸腿邊一直吵,通常是生理上有不舒服才會這樣,但又都不是,爸爸只好暫離工作把他抱起來,然後-

『咦?媽媽,你電腦的電源,是你拔掉的嗎?』
「......沒有啊!我拔那幹嘛?!」


(此時 Darren可能心頭一驚)


「......Darren!! 媽媽是不是都跟你說 nono, 那個不可以碰!媽媽都已經想辦法把它卡在沙發下了你還要拖出來...不喜歡!(搖頭)」(語氣平和有點急但是一點都不兇)


『猴~』
「猴~~~」


Darren:(扁嘴,嘴角往下彎到不能再彎)「嗚啊~~~(淚珠串串滴)」

這小子也知道做錯事了嘛,巴著爸爸就是要討救兵消滅證據是嗎?





幾分鐘內都還不想抬起頭來,儘管爸爸媽媽已經轉為安慰他了



BabyCenter的文章說這時期的小孩面對他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場面/情緒,會採取類似逃避的方式,例如人家跟他講話他眼睛轉去看別的地方,不一定是被責難,得到禮物也有可能太開心而不知道怎麼辦



Darren最近是只要做錯事被發現就會別過頭,轉移目標去碰別的東西,這回剛好在爸爸身上就把臉埋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