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Countdown

What's new?


我們有美國簽證、有房子租約、有行李箱、有行李清單、有新筆電,沒有智齒 (oh yeah)。


--

這個月的第一天去了趟台北,主行程是兩小時內即完成的AIT之行。

排隊時雖身處蜿蜒的行列中,卻面對著傳說中最嚴格冷面的亞裔面試官,但幸運如我們是給商當友善的白人女性面試,沒五分鐘就放我們走了,只有我被要求重新按指紋,也許按指紋窗口的白人男性沒有仔細看我的指紋是否夠完整吧,看他昏昏欲睡懶洋洋貌,也許看那麼多人的指紋會有催眠效果。

然後是教育部,再從那兒藉由我手機裡的 apps找到公車站牌慢慢搭到政大,晃啊晃的享受這絕對優於台中的公車系統

發現和田屋消失了,好惆悵。
(約會時期很愛的一家老拉麵店,第一次吃到是公館店,它改了,就去復興店,復興店也沒了,就去北車站附近這家本店,現在它也...)


和好朋友的午餐,在一家我大學四年從沒去過的麵店。
然後忘記優惠券不能在午餐用,排了半天空手出來,下午才送杯甜滋滋的草莓奶昔去行政大樓。

午後雨,窩在租書店一個打盹、一個看居家雜誌。
最近的新嗜好是看到雜誌上有喜歡的佈置或家具或 DIY,就拿出手機拍個照。





等到老師下課,在他小小的辦公室談話。
談筆電配備、談美國生活、談我們的婚禮、談老師的婚禮、談現在的學弟妹......

老師說美國的葡萄少吃,農藥很重,尤其是女孩子,他看太多寶寶生出來有問題的。過沒幾天我就看到 EWG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公布農藥殘留的排名 (Dirty Dozen),榜上有名。

每一回和老師談話總會有意想不到但絕不意外的收穫。

老師說,去了美國要當作長住,不要當過客;
老師說,不要那麼常回台灣,
(不然會總是在適應不同的生活步調、不同的思考方式;)
老師說,一樣是兩張機票,可以讓爸媽過來。


老師的話讓人瞬間發現,別有太多牽掛。

愛著的家人有好幾個,但,是時候我們該先為自己打算,能飛多高,就多高





這一天還回味了以前住在六張犂時常吃的美食,包括拉亞早餐、阿姨炸物。

雖然不喜歡台北的擁擠、急促、潮濕、悶熱,但總還是會在某些無法解釋的時候懷念起生活在那兒的某一個場景,也許是微雨的晚上在臨江街夜市人擠人、也許是曬著近午的陽光、聽著耳機裡的 Colbie Caillat,騎著我的小折轉上哪個人行道要去上班

有一次在自己散步去勤美的路上,突然想起當時那對令人頭痛的雙胞胎,現在三年級了吧,有沒有乖乖寫作業。


--


BATS (Berkeley Association of Taiwanses Students) 辦了說明會,到場的有大學部、有研究生、有博士後研究、有家屬,看到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為住所煩惱,我們有房子住了真是讓人安心。更棒的是已經有學長願意來接機、帶我們去報到、去這兒去那兒。

我暗自希望自己更要精進廚藝,除了對老公的健康有貢獻之外,以後也常邀他們夫妻倆來吃飯。


--


研究房子租約附上的厚厚一疊規定,no washers, no dryers, no dishwashers.

Mold...what is that? Fungi?

舊金山不是聽說挺乾的嗎,為什麼租約會附上關於黴菌的健康資訊咧...?!
那老公的鼻子過敏怎麼辦、我的蕁麻疹怎麼辦...


--


利用 Google map搜尋住處附近的 mall,找到 Target、再搜尋一下 IKEA,藉著這兩個賣場的網站先了解家具的預算該怎麼列、看有哪些廚具是我需要但不確定那邊有沒有的。

I'm all about furnishing, feel excited.

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上街逛逛,偶而會點開拍賣來看看,但還真提不起什麼購物慾望呢!最想買的要到了美國才能買啊!


--


婚禮過後到出國前的這段時間已經過了一半,時間在倒數。

目前還沒有什麼捨不得,我想我們都會過得很好的;


台中,舊金山,我們都會為自己負責的。

是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