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用左邊咀嚼

早上拔了最後兩顆智齒,是右邊的。

說真的直到昨晚睡前都還不覺得有什麼,還會差點忘記這回事,今早一睜開眼才開始緊張。


但我不是緊張拔牙會痛、也不是緊張那個器械的聲音,而是兩件事:一是消毒臉部的藥水好像魚蝦的味道,二是今天要拔右邊,而我不會用左邊吃東西......


很小的時候我是左右開攻的,後來左邊臼齒開始蛀牙,蛀出一個大洞,當時的補牙都是用一種乳白色的東西、補沒多久就掉了,有一陣子我很樂於在飯後用牙籤把這個洞清乾淨,但久了也覺得很麻煩,就慢慢變成只用右邊吃東西。


三年級近視以前,有好幾次快要可以當上健康寶寶,就在最後大家條件差不多,老師要看牙齒的時候,一張開嘴我就被淘汰了,都是左邊害的!



上次先拔左邊是正確的,即使傷口還沒好,還是能用右邊吃冰、吃蛋糕、吃布丁,吃得不亦樂乎。這次拔右邊,沒食慾,好懶得吃東西。

可是好餓,粥好燙、湯匙好小,我還要歪著頭、像松鼠一樣把食物放在臉頰裡,還要吃很慢,不然食物會自己跑到右邊去......



至於以前那個清空牙洞的癖好,後來演變成看到泥土裡有石頭露出超過一半的,我就會很想把它踢翻或挖開,看到地上留下坑洞就會覺得很過癮...小溪裡的就不敢了,底下常常會有生物呢!

(自從意識到這可能會害別人跌倒,就不再這樣做了)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習慣用右邊咀嚼,但是這樣子會大小臉。XD

Peiyu 提到...

沒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