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31 Weeks 翻轉的寶寶

-


本週:翻轉的寶寶 / 肚子照 / 陌生人的祝福 / 產檢 / 百靈耳溫槍 / Josh / 寶寶音樂盒 / 六六 / 新舊症狀悄悄來臨 / 內衣背帶延伸帶


-


7/7


早上一睜開眼,寶寶就已經醒了,還在打嗝,只是......打嗝的位置怎麼跑到上面來啦?!自從 23週照超音波看到他胎頭往下之後,他就似乎一直頭在下面,至少每次感覺他打嗝都是在我下腹部很低的位置,而且腳踢的感覺也都是在上腹部,所以我可以確定他是頭下腳上,只是有時候臉朝前、有時候朝後


這次是我第一次發現他打嗝在上面啊!寶寶你怎麼一覺醒來就翻滾上來啦?


第二天的打嗝是跑到我右邊肚子去,所以是...橫躺?(這天我的胃也的確比較舒服,有被踢也都是在左邊肚子)


晚上跟台灣的家人 skype, 奶奶叫你要乖、不要亂轉,有沒有聽到呀黃辰辰!




31週的肚子照


跟28W相比,這三週以來好像大了不少,肚子好圓呀

凸凸的肚臍




-


31週的寶寶預估重量約 3.3磅(1500g),身長超過 16吋(40cm)
即將要開始急速生長;頭可以轉來轉去,手腳和身體都在長肉
這階段的寶寶非常有可能極為好動,這表示寶寶很健康


在娘胎裡的模擬圖: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31 weeks

-


7/8


晚上出去吃越南河粉,上菜不久隔壁桌要走了,一個太太靠過來說 "Excuse me. I wish you have a wonderful, healthy baby." (不好意思打擾了。祝你有個很棒、很健康的寶寶)然後我們又禮貌性的聊了幾句,講到 dragon baby龍寶寶,她說她也是屬龍呢(60歲?)


真親切,感覺真好呀


然後我竟然把平常頂多吃四分之三的河粉整碗吃光了 ☉﹏


-


緩解胃灼熱:攝取木瓜酵素、睡覺時墊高上半身、少量多餐、清淡飲食


-


7/9


今天去產檢,寶寶的生長預估大一週,心跳 150bpm上下;我的妊娠糖尿檢查結果非常好,midwife說 “Perfect!"(標準值 130以下,我的數值是 97)


Toby去度假了,這次是代班 midwife Carolyn, 也很專業呢!她看到我的驗血報告有貧血,特別再次確認我有在額外攝取鐵劑


體重方面這一兩週以來每天晚餐後老公都會陪我散步一小時,有穩定控制著;走路真的對孕婦很好呢,自從有多走路之後,我的屁股和大腿不痛了,每次到晚上就會有點點腫的腿不腫了,大腿有比較緊實,精神也比較好!


肚皮觸診的時候跟 Carolyn提到寶寶胎位還在翻轉的事情,她說這階段都還是正常的,寶寶都還會滾來滾去換位置,今天她幫我摸摸看,寶寶的頭又轉下去了(正常胎位),真是活力十足耶,前兩天是轉上來二日遊嗎~




這次產檢提到 birth plan生產計畫,就是孕婦提前列出生產時的計畫,例如希望產房裡有誰、願意接受哪些醫療介入、陣痛期間希望如何得到紓解和協助、待產期間要不要隨時監控寶寶心跳、產房裡想要有怎麼樣的氣氛和聲音、要不要接受會陰切開術、寶寶出生後要不要母嬰同室......等等,重點是再細微瑣碎的都可以寫下來,因為陣痛來時,那個痛覺會讓產婦把這些通通忘光光,寫下來才能由陪產人員和家人幫忙執行


還有討論到一些哺餵母乳的資訊


最後 Carolyn提到百日咳 (whooping cough) 和肺結核 (TB) 的疫苗,尤其是百日咳的疫苗 (Tdap),除了孕婦建議要接種,會協助新生兒照護的家人也都建議要打;不過因為這劑疫苗要懷孕 32W以上才能接種,所以我下次產檢才會需要做;回家和老公提一下,老公說我們台灣人小時候都有接種過呢


不過最近新聞說英國正在流行的高峰,加上倫敦奧運......看來要討論&考慮一下要不要追加!



-

對付頻尿:少量但頻繁的喝水,不要一次喝大量的水,這也有助舒緩胃灼熱

-


7/10


我們買的第一樣德國百靈的產品,不是爸爸的刮鬍刀,是為了寶寶而準備的耳溫槍






問過一些爸爸媽媽的使用心得,最後我們選了這支;雖然有些媽媽說嬰兒量肛溫最準,不過想到寶寶屁股被插溫度計一定會很不舒服、哇哇大哭,而且屆時出院時醫院其實會送一支最簡單的溫度計,有需要量肛溫的話就用那支量吧!


這支定價 $59.99, 在 Amazon上面我買 $38.22, 包裝內附電池和 21個塑膠耳套,說明書裡面也有列出不同年齡的正常體溫範圍(攝氏華氏都有)


希望是備而不用啦!

-

預防抽筋和肌肉酸痛:做孕期按摩、攝取富含鉀、鈣、鎂的食物

-


7/12


中午去 Lei Ying & Thomas家午餐,看到好一陣子不見的 Josh八個月大,爸爸媽媽幫他圍了好大一圈遊戲區,而且他已經會扶東西站穩穩了,好棒喔!


Josh也是個天使型的寶寶,不挑人抱又愛笑,迷人得不得了~從我們一進門他就對著我們笑,給叔叔(我老公)抱也笑咪咪,白天累了想睡也不會鬧,真是很輕易就把我們兩個征服了耶


Lei Ying是在 Alta Bates生下 Josh的,所以也給了我一些經驗談,生產這種人生大事有朋友的經驗可以參考、讓我們事前盡量做足準備,真好


而且 Lei Ying還借我們一個寶寶音樂盒,可以投影在天花板,有兩種圖片、兩種音樂,和音樂鈴 mobile一樣都是可以哄寶寶睡、讓寶寶看的道具






看到時候 Darren會不會喜歡、好不好睡囉!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跟 Josh哥哥玩在一起




傍晚接到如夢的電話、臨時起意去 Sandra家六六已經和如夢他們玩在一塊了,看到我們來也是笑咪咪、和叔叔(我尪)到後院丟小朋友棒球去了,玩得好開心,還帶我們去他的房間;六六是個很大方的小男孩,個性和規矩也很棒,我們都很喜歡他唷


要出門一起吃飯之前六六想要上廁所,是叔叔(我尪)帶他去的,看來老公今天又學到一樣:把尿




我們最近的日子真的是被好幾個小朋友、小貝比圍繞,而且還碰巧幾乎都是小男生,看著老公和他們的互動,讓我更期待 Darren報到了!


Darren呀,你有一個很受小朋友歡迎的爸爸喔,要是你將來還不喜歡跟爸爸撒嬌,那就真的是太浪費了唷!

-

孕期不適的萬靈丹: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沖沖熱水澡
尤其運動能幫助紓緩所有孕期不適,即使只是走路也可以

-


7/13


這週開始會有些時候沒做什麼,但突然喘不過氣、心跳加速,也默默的又出現輕微的頭暈噁心感,像懷孕初期一樣,加上後期頻繁出現的胃痛、胃灼熱,真是不太舒服;寶寶倒是很乖,除了捶捶膀胱、踢踢我的胃之外,沒什麼大動作讓我不舒服




上週在家附近的手工藝品店 JoAnn發現有挺齊全的內衣背帶延伸帶,有不同的寬度、背扣數、三種顏色(黑白米);聽說到寶寶出生後的哺乳階段,媽媽的胸部非常有可能還會再 up up,所以現階段我也不想一下就去買新內衣,而且目前對我來說只是需要把背帶延長而已,罩杯的部份還 OK,所以這小東西是剛剛好合用


一個白色的已經拆來用了




今天就去了一趟,回家後接上我的內衣,好舒服呀



--

mucus plug (cervical mucus plug) 子宮頸黏液栓
a plug that fills and seals the cervical canal during pregnancy. 

cervical canal 子宮頸管
- the spindle-shaped, flattened canal of the cervix, the neck of the uteru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