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32 Weeks 選定小兒科



-

本週:再次大翻轉 / 差點又抽筋 / Graco 遊戲床 / Bébé au Lait Nursing Cover 哺乳蓋巾 / Lansinoh nipple cream 乳頭霜 / 哺乳寶典 The Womanly Art of Breastfeeding / 選定小兒科醫師 / 滴雞精自己滴

-


7/14


32週的第一天,我們滿八個月了唷


一早醒來 Darren顯然再次大翻轉,打嗝又跑上來了,可是我們吃完早午餐他又翻滾回下面,真是很會滾耶,媽媽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調頭,這陣子很常發生這種情況呢


清晨右小腿微微抽了一下,趕快伸展一下就沒事了,自從有吃鎂之後還真的沒有再像之前那樣抽筋過,看來真的有效喔!




今天我們得到一份大禮,是 Graco的 Pack 'n Play遊戲床


之前我們在能省則省、以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優先的前提下,並沒有覺得要特別準備遊戲床;後來因緣際會得知 Cynthia & Dean家裡有多一組是親戚送的,花色是比較適合小女生的粉紅色,但我們幾個肚子裡又都是男孩兒,不過我和老公(和 Darren)並不介意,而且我們之前在不知道 Darren是男孩的時候就已經幫他準備一組粉紅色有花花的 bouncer了


之前 19W時入手的 Baby Trend bouncer




所以我們就接收了這組遊戲床,預計會擺在客廳,這樣白天我們大人在客廳和廚房活動時,寶寶就可以在客廳跟我們一起


雖然是二手的,但跟新的一樣唷!Dean還很仔細的教我們怎麼組裝,真的很感謝他們夫妻倆!


組裝前,大概跟高爾夫球具袋一樣大而已


完全組合體:有棚子、有尿布台
這兩樣都不要的話床墊可以裝在最底下,適合寶寶會坐會站了之後用


尿布台不用可以折起來,甚至要拆起來也可以
三朵小花也可以拆下來


棚子打開,床墊下面還有震動器 & 音樂盒


花色近拍




它的花色是櫻花唷,我很喜歡,相信 Darren的奶奶也會喜歡




Darren,你知道什麼是幸福的感覺嗎?幸福不是有好多玩具、好多寶寶東西,而是有好多人給你祝福、給你關愛唷!You are truly a blessed baby!

-

32週的寶寶重約 3.75~4磅(1700g~1820g),身長 16.7吋(42cm)
寶寶在最後的七週會增加佔他出生體重1/3~1/2的重量,為了來到這個世界而努力長肉
到 34週之間寶寶還會練習吸吮和吞嚥的協調性


在媽媽肚子裡: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32 weeks

-


7/15


迎接寶寶該有的物品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剩下一些零零星星媽媽的用品,尤其是哺餵母乳;說真的面對生產的痛我比較不緊張,畢竟可以有藥物幫忙(無痛分娩)、或是撐過就好,但是對於可能伴隨哺乳而來的各種症狀和疼痛,我就比較害怕了。以前生理期前、孕期中就有時會胸部脹痛,那痛起來真的非常不舒服,所以看到一些母乳媽媽提到乳腺炎、脹奶的情況,就讓我有些緊張,希望能夠盡量避免那些不適




今天收到一小箱包裹,裡面三樣東西都是哺餵母乳相關


Nursing cover(哺乳蓋巾?出門在外要親餵時可以掛在脖子上、蓋住胸前和寶寶)
Lansinoh Lanolin Nipple Cream(乳頭霜,預防&修護因哺乳造成的乳頭疼痛)






Lansinoh的 nipple cream據說是醫院使用的,也受到眾多媽媽的推薦,寶寶吃到也沒關係


Bébé au Lait的哺乳蓋巾是灣區媽媽們推薦的,它也的確得過獎、上過多本雜誌媒體,我選的正好就是官網上的這個花色,在胸前那個邊緣有特殊設計,可以讓寶寶在吃奶的過程中仍然看得到媽媽,當然媽媽也可以看到寶寶






脖子上的掛帶用兩個 D型環固定,這和我媽在台灣幫我買的 Mamaway媽媽餵揹巾一樣,雙環的固定法容易調整但又同時具有牢固的特性






內側的兩個下緣有毛巾布口袋設計,方便收納奶嘴、溢乳墊等小物







還可以拿來幫寶寶擦嘴巴






然後是看了官方網站我才發現的其他用途:可以用來蓋推車、或是幫寶寶遮陽擋風


左邊那張照片還是在舊金山拍的呢


第三樣是這本書:The Womanly Art of Breastfeeding


第 8版,有 500多頁



這本書是由 La Leche League International (LLLI) 國際母乳協會推出的,最新的就是這本第八版,它不是專家寫的書,而是從 1958年起每一次母乳媽媽們的聚會中整理集結出版的經驗分享。


書的一開頭就告訴媽媽們,應該自己判斷並選擇適合自己、適合寶寶、適合自己家庭的方式,對於書中的經驗有贊成、有不以為然都是正常的,媽媽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在那個保守、不能大方提倡餵母乳的年代,由七位伊利諾州的媽媽開始,她們聚在一起,將哺餵母乳的方式、訣竅、遇到的困難等等基本知識寫下,孩子們幫忙裝訂,第一版的 Womanly Art of Breastfeeding只有 31頁,就這樣被寄送出去。五年後,1963年編寫出較長的版本,並找到書商願意印製,銷售超過百萬冊。


直到現代,世界各地都有 LLLI的聚會,媽媽們分享和寶寶共同成長的每一天,分享哺餵母乳時該如何獲得充足睡眠、寶寶的副食品、如何應對周遭親友質疑的聲音......


這本書是母乳媽媽們代代傳承的寶典






一拿到書我就先簡單翻閱,裡面的排版和文字內容相當容易閱讀,從寶寶出生前的 Nesting*、建立人際關係和支援、生產、學習含乳,到以年齡區分的各階段餵食和睡眠、媽媽可能會有的困難和疑慮,以及離乳階段、副食品、母乳儲存、各種疑難雜症等等都分門別類清楚的分成不同章節


*Nesting:直譯是「築巢」,是指寶寶出生前媽媽所做的各項準備以及心理上的情緒反應,動物也會有




在看完前面的序之後,我真覺得我買對書了,它是一本工具書,我想它也是一本可以照顧到產後媽媽心理需求的書呢!希望在寶寶出生前我能盡量多看,至少把前六週的部份看完



-

緩解產前焦慮:試試腹式呼吸法、冥想、或是看本好書

-


7/18


前兩天上網看了 Lulu推薦的小兒科診所 Kiwi,除了 Lulu家的兩個寶貝,如夢家的 Austin也是去那給同一個醫生看的;我寫了封 e-mail給那位美女醫生,昨天就收到回覆了


在美國生產,寶寶出生當天就會有小兒科醫師來醫院看寶寶,所以爸媽們最好事先找好小兒科,也必須讓醫院方面知道將會帶寶寶去哪間診所


就如同 Kiwi Pediatrics網頁上所說的,寶寶一出生就可以打某支專線電話去留言,然後就會有醫師來院看寶寶,美女醫生說她會在診所等我們在寶寶出生一週時帶去跟她見面


而且這位美女醫生會說中文唷!儘管我們夫妻倆應該用英文理解沒問題,但到時候會帶 Darren的奶奶一起去,所以醫生會說中文還是最好的,這樣就可以一起了解寶寶的健康情況了




兩週前如夢帶了一盒滴雞精給我,每天早上空腹喝,到上個週末喝完了,我研究一下做法就買了雞自己再滴來喝,其實還挺簡單的耶!如夢說這個月子期間也可以喝~


放冰箱冰之後就可以把油撈掉了



--


colostrum 初乳
the first secretion from the mammary glands after giving birth, rich in antibodies.

lecithin 卵磷脂
a substance widely distributed in animal tissues, egg yolk, and somehigher plants, consisting of phospholipids linked to cholin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