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I Said to Myself

"It's just different ways of love," I said to my self.

And "don't think about changing others, it would be much easier to change my thought."


關於習慣這件事,它是屬於個人的、私密的。

即使如抽菸、喝酒、暴飲暴食、熬夜......等等這種很明顯不利於生理健康的項目,在考量到心理健康的時候也不是那麼絕對了。

更何況是其他如錢包裡要放多少錢、白天晚上用什麼保養品、書架上擺什麼書這種事情。

究竟憑什麼扣著「為你好」的大帽子就可以力圖說服別人改改習慣?


We can have various opinions, of course.
We can say it out and discuss, of course.
But when we are not accepted, don't feel bad.

I should really try this, especially after being admired and recoqnized so many times.

After all, we are different individuals.


奇怪的是,對於家人的事情,我可以提出我的看法,然後把決定權留給他們自己,並且不再在意後續發展,不管它如何。

但是對於枕邊的那個人,我卻還無法做到這麼瀟灑。



Why? WHY?

我究竟幹嘛那麼在意?

搞得自己很不爽、說了氣話、覺得委屈、覺得自己莫名其妙沒事找事,神經病。
說了,人家聽不聽,管他的啊!這樣不就好了嗎?!

我究竟幹嘛那麼在意?



讓我不禁懷疑自己真能像自己以為的那樣,以後對孩子的管教採用豁達路線。
老娘說得很有道理、充滿人生智慧,你這小毛頭怎麼不接受?



這個問題時候到了自然會解開吧,眼前還有更大條的事要處理。


首先要記得阿媽說的話:「女孩子家要嫁尪了,要溫柔一點。」

這麼不溫柔不甜美又雞婆的我怎麼會有人要,真是莫名其妙,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