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Before New Journey

完成婚禮,也是跨過了一件大事。
但並沒有因此就可以鬆懈悠哉多久。

還未及細數回味,緊接著必須跟著老公的腳步和指示準備出國事宜。
婚禮我負責、出國他主導。

一如我們一向的行事風格和個性,這不只有「出去」的事,還包含了「留下」的部分,不只是打點要帶出去的、到當地要處理的,除了做好準備扮演賢內助之外,我多麼希望還能夠有充足的機會再多扮演女兒、媳婦、孫女、外甥女、姊姊的角色。

倒也不是什麼出去就多久不會回來,只是覺得愛要即時


--

上禮拜才在跟老公說著房子的事大概6月會有通知了,當天晚上就收到e-mail,告訴我們有間房子符合我們的需求。一看,還真的是當初填的三個志願中的首選。利用 google map看一下街景,位置和周邊環境也很棒,我一眼就喜歡。

只是這間房子的起租日比我們到達美國的日子早了整整一個月。

先前在蒐集資訊時就有心理準備,學校給的房子通常不會剛剛好吻合我們需要的日期,如果早個兩三週都還算可以接受,若是早兩個月就先拒絕、再等。可是這間房子,不多不少,就一個月,亦即我們一到美國就馬上要付第二個月的房租,付的第一個月我們一天都沒住到(這是Pochun最難接受的)。

問問身邊幾個長輩的看法、試算一下若學校之後給我們第二、第三志願的房子(區域不同、房租較高),發現似乎不如先把這間房子租下來還比較省,而且又是我們的第一志願。媽媽再幫我們拜拜問一下,就這麼決定了我們在柏克萊的第一個住所。


都還沒有看過就要決定,對我來說有些不可思議,或許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勇氣吧。


--

Pochun購入了1TB的隨身硬碟,讓我把筆電中的資料備份、筆電格式化,再花個四天補上使用三年半以來的Windows Update,最後再把用到泛黃脆化破損的鍵盤保護膜換新、從台北帶黴菌回來的筆電包換掉,我的筆電就看起來像新的一樣了。雖然它的電池早就掛了、讀卡機前陣子也壞了、光碟機的性能也呈現高齡的樣子......但它現在的表現比婚禮前製作影片很愛當機的樣子好太多,我還是很愛它。

我的電腦處理好,就換Pochun的了。最近鎖定了一台性能、重量和外型都很不錯的型號,只剩下在考慮二種規格的內部配備的差異和CP值了。

這時候又會出現兩種想法了,到底是要夠用就好、能省則省,還是要多花一點、買好一點的好好愛惜?

老公啊,我都願意捨棄出國前的旅遊和其他物慾來等待更安穩的美國生活了,你就看準你需要的、放心買下去吧!這也是我的投資啦!


(我發現男人逛NOVA,跟女人逛街一樣體力超強又不嫌麻煩呢)


--

這個週日還去訂了行李箱WIND風之旅者,結果它大缺貨,拜託拜託7月初一定要到貨


--

這半年來擠進了訂婚、結婚、新房、出國這麼多件大事,讓我們的心理上是很興奮很開心,但同時也意味著不間斷的支出造成經濟上的不穩定狀態。

有時候我會突然間的恐慌,怎麼自己的存款一直都無法累積起來,靜心一想才發現是花在先前住台北兩年半的房租水電生活費開銷、自己清償大學四年90%以上的學貸、結婚的婚紗、戒指、新房、婚攝、新祕、伴郎伴娘伴嫁以及拜轎的紅包(這個加總起來也挺驚人的)婚禮小物……

媽媽說,自己還學貸也是一種儲蓄。
我們靠自己完成了大部分的婚禮,這也是一種不證自明的長大吧!尤其在發現身邊有許多年紀相仿卻依靠爸媽的例子時,這更讓我有那麼一些成就感,很踏實。

我 26歲,工作快四年還沒什麼存款,還完學貸剛剛好而已。然後我要跟著老公去美國,我想我有足夠的妻子技能可以讓彼此過得舒服。


必須承認身為一個年輕女性、新婚少婦,難免會有物慾,也會有想要和另一半、和家人出遊的時候(尤其是新婚及出國前的此時)於是心裡常常出現交戰的情況,最後是由更安穩的未來勝出。在美國可以買張喜歡的地毯、舒適的床、順手的廚具,戰勝了歡樂的夏天慾望清單。

至於和家人出遊,就以不用過夜的一日遊來降低花費吧!


只要我不覺得自己是在忍耐,就沒什麼辛苦的。
這一切都會是有意義的。


(前幾天看到一篇康健雜誌的文章,善用二手DIY 創造幸福感,提到用小卡片寫下一生中最想做的 10件事,感到疲累、心煩、想要亂花錢的時候就拿出來看,聽起來是個好方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