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Cooking These Days

-

前陣子突然對西式餐點沒有興趣(除了麵包糕點之外),連我一項來者不拒的義大利麵也不想吃,只想吃中菜、台菜。






某天做了蜜汁烤腿排,除了這項主菜之外其他配菜就隨意


蜜汁烤腿排








Peiyu:「學生簡餐,6元美金謝謝」

Pochun:『冏』


老公說他比較喜歡滷腿排,這個蜜汁他覺得普普
(啊,突然好想念政大祥喜的蜜汁排骨)




某天又做了三色蛋

三色蛋
Steamed Three Eggs


我從小到大都很愛蛋類料理,這種結合三種蛋的東西當然更是我的心頭好

食譜上說要用「耐熱保鮮膜」,我家那捲沒寫耐不耐熱,只有說可以微波要離食物一吋之類的,所以我拿鋁箔紙折成盒子狀當模子,也還可以啦!

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小,實際上我第一次做,厚度不足,切片之後每塊都小小的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除了配粥之外,我當點心可以吃掉一排

(蛋黃中維生素 H可以增強指甲強韌度,有一陣子我的指甲常常斷,只留 3mm也會裂,多吃一點蛋好像真的有用)




我想了很久的:酸辣湯

酸辣湯
Hot and Sour Soup


「想很久」是想煮想了很久,不是我愛吃,是我老公愛吃,只要是他愛吃的我都會想要做做看

躊躇了好一陣子,因為每次去買菜都沒有看到新鮮筍子,從夏天到冬天都沒有(ㄟ,灣區哪裡有啊?),隨著天氣漸漸入冬變冷,想喝這道湯的慾望增強,我只好屈服於真空包裝的熟筍(大陸製,包裝上還寫日文),煮好後老公一喝...應該還是要用新鮮筍子比較好吃,這種熟筍除了沒有口感之外、也沒有筍子的鮮甜,還帶有真空包裝那種悶悶的味道,完全只是增加這道湯品看起來的完整度而已。

大華的豬血有三種形態:液狀、生塊狀、熟塊狀。其實我打定主意當然是買熟塊狀比較方便,但我去的那天只有生塊狀,也就是只有稍微燙過成形,內身還是生的液狀。豬血買回來後先汆燙,第一次只有滾 5分鐘左右、一切開中心還是果凍狀,又燙了第二回才勉強可以切成條。

老公說,我煮的酸辣湯和婆婆煮的味道很像,除了筍子之外,其他食材呈現出來的結果都很不錯!

第二天午餐讓老公帶酸辣湯和白飯,在學校引起同學的注意,想要知道食譜呢





雞肉飯


雞肉飯




住台北時曾經有一次想要吃雞肉飯,Pochun騎車載我在幾條大街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那時住的地方又小又沒有廚房,也從沒有想過自己做,現在人在美國,反而能做出這道想吃的時候很難被其他食物取代的雞肉飯。


其實挺簡單的,比較耗時的只有把雞肉剝成絲。








焗開陽白菜


焗開陽白菜




一道在台灣時其實也沒在家裡吃過的菜


去買菜時才知道大白菜的英文叫 napa


看起來好像很工夫,其實簡單到不行,個人認為比炒高麗菜還簡單耶!








水餃:高麗菜豬肉、高麗菜蝦仁、泡菜


泡菜水餃
Kimchi dumpling



前兩天卯起來包了近百顆水餃和 80顆餛飩,所以現在冷凍庫裡有三大包水餃和兩大包餛飩,餛飩還是老公和我一起包的


最後餃皮不夠,有好幾顆泡菜餃的皮是我臨時用麵粉做的,桿得既不夠薄、也不夠圓,就是上圖那個醜樣子,吃起來還算Q;不過泡菜餃的內餡可能需要加上一些辣粉才會夠味,或是要選用比較辣的泡菜,這次做起來味道偏酸,唯一還不錯的只有口感爽脆。




高麗菜蝦仁餃
shrimp dumpling




蝦仁是用去腸泥的冷凍生蝦,做起來很鮮甜,好吃好吃!





--




年底了,我們即將要體驗第一個在美國的冬天,最近試了兩種西式濃湯,感恩節前還煮過肉骨茶。


這裡的冬天算是雨季,但其實雨量和下雨的頻率比台灣少太多,氣溫雖然低(大概都在攝氏 10度上下),但只要不颳風就還滿舒服的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