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烘焙二三事:土司、戚風、布朗尼

-


好久沒更新了,最近比較忙(懶)




-


自從烤了第一條、第二條土司之後,對烘焙的興致都被提起了,我可以花好幾天在看烘焙食譜,看看中文的、看看英文的,把有興趣想要嘗試的記起來;也因為這樣廚房櫃子最方便拿取的那一格,從放了好幾種義大利麵,變成放滿了各種麵粉、酵母、泡打粉,烤箱下層的收納抽屜裡面也愈來愈多烤盤烤模。


家裡瀰漫著烘烤麵包的香味時,還真是溫暖哪~




我的第一條土司是失敗的醜陋之作,第二條用不同食譜做了鮮奶土司,也分了半條給 YY夫妻檔(Yung-Kan & Yu-Chu)第三條土司就用第一條土司的相同食譜再戰一回,步驟完整、果然是白拋拋幼咪咪呀!(但我沒拍照)


這第三條土司我們並沒有每天接著吃,中間穿插了去舊金山好旺角買的好吃包子和蔥花捲、以及用包子和 Yaya交換的歐式麵包(當然是 Yaya做的),所以某一天我發現最後兩片土司發霉了!我的烘焙興趣就是受到 Yaya的啓發,我老公有比薩有麵包吃應該也要感謝她)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強調天然新鮮的 Trader Joe's買的土司放不到一週就發霉,對比一般超市買到的土司放快兩週都沒事(都沒有冰),食物這種東西,有沒有多餘添加物這樣就很明顯了吧...




--


這幾天試做了 English muffins, 就是滿福堡的麵包,或是在拉亞漢堡叫做滿芬堡(好像有一陣子又消失了?)






第一次做比較不確定麵團要怎麼分、形狀大小要怎麼掌握比較好,做出了六個大小不均的 muffins, 外加一小球


剛烤好出爐之後試吃那一小球,覺得口感偏乾、味道上又有一點點的麵粉苦味,沒想到第二天早餐把它烤熱、夾上蛋和起司片就對了耶!再加上前幾天的自製薯餅,老公都說這是「賴當勞早餐」了~


(12/8更新:打開相機才發現我有幫薯餅拍照耶)


某個假日的早餐:自製薯餅、炒蛋、香腸






--


十一月有一次村子台灣人聚餐,我做了巧克力戚風蛋糕






這是我的第二模戚風蛋糕,也是第一次做巧克力口味


準備了 Hershey's 可可粉來做,做到一半才突然發現原食譜要的是 baking soda小蘇打,而我只有 baking powder泡打粉(泡打粉原則上是小蘇打加上其他酸性材料而成的),但都已經開始做了也只好試著微調泡打粉的量把蛋糕做完...


烤的時候很香,也幸好蛋糕有順利長大,放冷脫模後撒上糖粉,賣相就很好了吧






第一模蛋糕是用中筋麵粉加上太白粉調和成低筋麵粉使用,這第二模蛋糕就是買了低筋麵粉來用了,不過吃起來還是有點粗、又很容易掉屑耶......我這才想到我忘記過篩麵粉了啦,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




巧克力蛋糕很奇妙,放隔夜更好吃,而且隔夜之後上面的糖粉融進蛋糕,讓蛋糕表層濕潤香甜,口感更豐富


我吃到最好吃的一片,就是冰在冰箱的最後一片!




--




11/18那天去 Vicky家幫 Rake和 Minxi慶生,一群人一起吃過涮涮鍋之後移動到 Vicky家繼續玩樂,除了一個 Masse's巧克力蛋糕之外,我還烤了一盤地瓜布朗尼去給大家吃(又是第一次做,我真是很愛拿自己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的東西請別人吃耶,哇哈哈)


布朗尼一般是用巧克力去做,而因為前陣子變冷我買了一袋地瓜來煮地瓜薑湯,剩下幾條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搜尋一下發現可以做成這道甜點,看著網路上的好評一片我就穿上圍裙、抓起地瓜削皮來做了


(借用 allrecipes某位網友的圖)




當時我忙著切塊、和 Philip一起幫忙把生日蛋糕和地瓜布朗尼裝盤,所以都沒有留下照片,但我的成品大概就像這張圖那樣,表層有塗上一層牛奶、奶油、糖粉的混合糖霜;就像食譜作者說的,這真的挺受歡迎的耶!吃起來有點像 cornbread的味道,口感綿密,布朗尼本身就是比較甜的甜點,我製作時已經有大量減糖還是很夠味,而且壽星 Minxi很喜歡呢(真開心)


allrecipes: Golden Yam Brownies)(英文食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