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35 Weeks 漫長的一個月開始了?

-

本週:待產前的最後旅遊 - Yosemite / Max / 產檢:爸爸也要抽血 / 寶寶的新衣服 / 阿姨們回台灣了 / 最後一個月的症狀 / 爸爸也打針了:T-dap

-

8/3-5


第一天到達,就在據說最棒的時間點:下午,在這個最經典的 Tunnel view拍照留念
這是 Yosemite裡面唯一一個可以一次看到好幾個知名風景的地方
天氣看起來好像有點陰,其實很熱呢

滿 35週的這個週末我們去了 Yosemite優勝美地三天,那邊真的像 midwife們說的比較熱,但老公和兩個妹妹都會幫我帶水、提包包、收行李,在他們的關照之下寶寶很乖唷!我們出發前先裝好的寶寶汽車座椅、精簡待產包、和爸爸先找好的附近的醫院都用不到


雖然說是三天行程,但我們排得很鬆,第一天和第三天其實都在開車、暫停、休息,只有第二天有實際去走走看美景,也都選很平整的短步道,當我走累了想休息,兩個妹妹就會自己往前走,去拍照片回來給我們看,到最後我們其實只看了 1~2個瀑布、去遊客中心、看影片、去最高檔的 Ahwahnee飯店看一看而已

原本還想去 Glacier Point看日落、去 Mariposa Grove看巨大紅木群,最後都因為體力上的考量而沒有去


半途中遼闊的景致

兩個阿姨活力充沛往前走,要去看夏天水很少的瀑布 Bridalveil Fall


阿姨們和最熱門的 Curry Village帳篷屋
看屁姨肩上多了個包包就是我的


我們住的 Scenic Wonder是樓中樓,有廚房可以用
屁姨掌廚,爸爸和妞姨當助手
媽媽和 Darren在旁邊負責等著吃

我們都平安順利的回到家了,爸爸最辛苦,開車里程數暴增,還要一個人收兩人份的行李,兩個阿姨也一直忙著幫忙顧前顧後、搬行李上下車,還會常常來跟 Darren打招呼、摸摸看他在我肚子裡做什麼、跟他說要乖


最後一天回程我們在南灣 Fremont停留,除了休息吃點心之外,晚餐和 Teresa, William & Max一起吃唷!上次看到 Max是六月下旬他才四個半月大,這次見到已經滿六個月了,還是一樣可愛,開始有一些個性、很會呀呀叫了喔!



據 Max媽 Teresa說他現在會認人了,還好他還是很賞臉肯給兩個阿姨和叔叔抱,而且吃手吃一吃、吃到叔叔袖子裡去,讓叔叔帶著濕濕的一片袖子回家還是一臉滿足,說 Max的口水都沒有味道不會臭臭,真是溫馨耶!希望我們 Darren不會吃醋呀!


-

35週的胎兒體重預估約 2400g~2720g, 身長約 46cm
空間已經很小了,寶寶沒辦法再大翻轉,但是媽媽可以感受到的胎動次數還是一樣的
寶寶的腎臟發育成熟了,肝臟已經在排廢物,絕大部份的生理機能都已經好了,身長也長好了,剩下的就是增加體重

在媽媽肚子裡: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35 weeks

-

8/6

今天是例行性的團體產檢,跟 Toby說了前兩週進醫院、見紅、開 1公分的事之後,Toby在肚子觸診和聽寶寶心跳時特別仔細,寶寶的成長和胎位像往常一樣非常好唷!

懷孕後期體重增加真的非常快,已經超過我給自己訂下的目標 30磅了(14kgs左右)(孕前體重正常的孕婦建議增加 25~35磅),但距離預產期還有至少四週呀!我問 Toby目前我還能做的活動和運動有哪些,Toby說以開 1公分的情況來說目前不能走太多路,像我之前的每天一小時就太多了,在寶寶足月 37W之前都必須要多休息,37W之後就沒關係

不能像之前那樣運動,那我要怎麼控制體重咧?Toby說不要喝果汁(我本來就幾乎沒在喝)、水果的份量要減少、注意高油脂的食物

看來兩個阿姨今晚回台灣後、到兩週後阿媽來的這之間我要繼續盡量多休息、調整飲食了,爸爸的暑期課程也只剩兩天,然後就可以全天候在家陪我們囉!

最後我又被抽了一管血,因為 Toby說我有持續吃鐵劑,但血紅素好像還是很低,所以要驗驗看目前怎麼樣;而且因為我的地中海貧血,爸爸也要被抽血驗驗看,雖然我跟 Toby說我們在台灣婚前健檢有驗過,但 Toby說希望再度確認


下午帶阿姨去 Great Mall shopping, 兩個阿姨帶著手機就自己去逛了,爸爸和筑筑阿姨陪我一起慢慢走,只看了折扣中的童裝 Carter's,全店六折之外我們還有八折券,算下來除了兩件小 t-shirt已經特價 $2.99沒有再打折,其他兩件外套、兩條褲子、一件連身兔裝都共打了 48折,好划算唷!我和爸爸這次特別挑兩件外套,就是想年底帶 Darren回台灣會是冬天,所以選了預估到時候他可以穿的尺寸





晚上送兩個阿姨去機場,家裡突然又變得好安靜喔,年底可以順利帶 Darren回台灣的話,阿姨就可以玩他的肉肉、咬他屁股囉!

這十天以來兩個阿姨除了幫忙所有的家事之外,還常常跟 Darren說話、摸摸媽媽肚皮,每天晚上幫忙擦肚肚霜、窩在床邊看 Darren聽音樂表演肚皮舞、聽他玩羊水嘰哩咕嚕,真是個幸福的寶寶,阿姨們其實還不認識你就已經這麼愛你了

阿姨們離開前把我們家客房、浴室都整理得乾乾淨淨,還偷偷寫了張明信片留給我們, Darren你看我們是不是很幸福呀!爸爸媽媽也會努力把你教得像這麼懂事貼心又能幹喔!


-


有些孕婦在這階段會有睡眠腳動症 (Restless Legs Syndrome),在休息或是睡覺時腳部會無法控制的想要動;目前不知道確定成因,但在孕婦當中相對普遍
如果這種症狀,可以多多伸展、按摩,減少咖啡因的攝取,並問問醫生有沒有必要增加鐵的攝取,鐵有時可以幫助舒緩此症狀


-

8/9

半夜會起來上廁所已經是家常便飯,最近連續兩天半夜上完廁所之後就很難睡,不是 Darren醒著在踢我,而是胃不舒服、或是肚子餓(其實這階段分不太清楚到底是哪種),而且精神還挺好的,腦袋清醒

所以與其翻來覆去,不如就乾脆起來喝點牛奶吃點小東西,一邊看了一些文章說懷孕後期有四分之三的孕婦會失眠、睡不好,或是半夜醒來,除了生理上的不舒服症狀之外,這可能是身體自動在慢慢為了寶寶出生後的生活做調適

加上後期的各種症狀,最後一個月常常是感覺最漫長的...

之前就聽聞最後一個月媽媽會比較辛苦,我還真的開始有感受到了,肚子愈來愈重、動作遲緩、體力變差、坐或躺久一點點就會屁股或大腿頭酸痛,半夜翻身都會醒來,因為肚子太大必須慢慢移動,還有胃不舒服、常常發生的突然喘不過氣、呼吸困難,要是剛好在人多一點又通風沒有很好的地方還會頭暈目眩

天哪,我一直以來都保持著還不錯的體能都這樣了,那些平日就懶得動、或是增重太多的孕婦是怎麼過來的啊!?

-

懷孕後期可以開始上相關課程,像是:分娩、哺餵母乳、嬰兒 CPR、新生兒照護

-

8/10

今天早上爸爸去學校的健康中心 Tang Center打 T-dap百日咳疫苗,它其實跟台灣一樣是三合一,醫護人員一看到我的肚子就知道我們是為了保護寶寶呢,她還順道跟我們說下個月可以去打流感疫苗,一樣是學校的健康保險都有給付,我們沒有自付額




爸爸說打的時候沒感覺,連針戳都不痛,過了五分鐘開始有一點點痠,回到家就更有感覺啦~

Darren你看,爸爸為了你也打針了,都扁嘴啦


-

respiratory system 呼吸系統
- the biological system of an organism that introduces respiratory gases to theinterior and performs gas exchange.


infant car seat 嬰兒汽車座椅
- Also known as an infant safety seat, a child safety seat, a child restraint system, a restraint car seat, is a passenger restraint which is secured to the seat of an automobile to hold an infant or person of small stature in the event of a car cras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