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38 Weeks 產檢摸摸頭

-

本週:豬肝湯+醋 / 產檢 / 再次見紅 / 破水了

-

8/26

中午婆婆煮了豬肝湯+白醋給我吃,可以軟化子宮頸,促進生產順利,每週吃 1~2次就可以了,有人說吃太多反而會有胎盤過早脫落的風險

因為老公不吃豬肝,來美國這一年我都沒吃過也沒煮過,現在婆婆來了我就可以吃了,耶!


豬肝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 A、B群、鐵、鈣、磷等等,很適合孕婦和產婦吃


-

38週的寶寶已經長足了肉和脂肪,重量大約 6.8磅(3085g),身長 19.5吋(49.5cm)
他的手已經可以緊緊的握住東西,器官都已經成熟、準備好要適應媽媽肚子外的世界
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擬圖: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38 weeks

-


8/27

早上去產檢,是上週團體產檢後 Letty幫我們約好的,今天要給 Alison看

不知道是不是週一早上的關係,等好久喔!還好在候診時有看到 Letty, 跟她聊聊天,不然還真是很漫長耶!果然還是團體產檢最快,都不用等

一見面 Alison就問我們後來有沒有去 Yosemite(她記得我出發前還有來給她評估),然後聊一下我最近的情況(骨盆腔的壓迫感、像生理痛的肚子悶痛、分泌物的情況,這些都是正常的);她先告訴我們第一胎寶寶過預產期才生的比例滿高的,如果到 41W還沒生,檢查就會變得更密集、密切注意胎兒的情況、羊水的量是否足夠等等

然後是例行性的 belly check:聽寶寶心跳、量肚圍、摸摸胎位;阿媽說心跳好大聲唷!

Alison預估寶寶目前體重是 7磅(3175g),還有幫我內診,自從 34W開 1cm之後今天也只有 1cm多一點點,仍然是 50% effacement(子宮頸準備生產的成熟度), 看來 37W前的臥床休息有效果呢!Alison說我的子宮頸滿軟的,像生過小孩的孕婦,應該會滿好生,我說之前有在規律運動、做孕婦瑜伽,Alison說那很好~!(還是婆婆的豬肝湯這麼快奏效?)

在內診的時候 Alison有摸到寶寶的頭,她的另一隻手放在我肚子上就感覺到寶寶被摸頭的時候腳踢了幾下,好有趣喔!目前寶寶的頭位置是 -1 (-1 station;0是在子宮頸中間,5就是寶寶頭出現在產道口了)

乙型鏈球菌 GBS test的結果是陰性,這樣我生產時就不用打抗生素,因此也可以不用一直被吊著點滴限制行動

最後拿了最新的產檢病歷影本、櫃台預約下週的產檢就好囉!究竟我們下禮拜會不會再去產檢呢?


-

注意產兆:
每五分鐘一次收縮、每次持續約一分鐘,前後歷時已一小時
破水

-

8/28

昨天產檢內診之後,晚上我就注意到有一些點狀出血,這在內診之後是常見且正常的情況,不會對寶寶有害

到今天凌晨起來上廁所時出現了帶血的黏液,而且還不少,到晚上都陸陸續續還有,上網搜尋一下 "mucus plug twice"看到有些人說 mucus plug是有可能在第一次見紅之後又長回來,然後再度見紅

這次因為已經在我孕期的第 39週了,距離預產期只有 11天,我就不會像上次 33W第一次見紅時感到緊張,雖然我們都跟 Darren說 9/1, 9/3, 或是預產期 9/8都不錯,這幾個日子爸爸不用上課,不過還是讓他自己選囉!

爸爸媽媽和阿媽還有好多叔叔阿姨都在期待,不過你還是不用急,準備好了再自己選時間唷!畢竟要被媽媽生出來,你也是很累的呢!

-

需要馬上打電話的其他情況:
胎動明顯減少、覺得羊水有漏出來、陰道出血、發燒、劇烈頭痛、持續肚子痛、視力改變

-

8/29

凌晨熟睡中感到肚子不舒服,可能是因為膀胱脹尿了,所以整個肚子壓力增加吧,不然去上個廁所(才凌晨兩點半啊...我晚上有喝很多流質嗎?)

慢慢翻身、腳先垂下床邊、手臂撐起上半身坐起來......咦?!怎麼一陣熱流流出來?!!

趕快進廁所一看,是一大堆清澈帶有血絲、好像有一點點稠的液體,不是失禁,因為我才正坐在馬桶上尿而已...

上完廁所之後肚子的不舒服沒有消失,還變成明顯的像強烈生理痛的感覺,我不敢睡也沒辦法睡了,接下來的一小時陸陸續續有液體流出,還變成粉紅色,肚子也一陣一陣的悶痛和收縮...


三點半,當我在房裡踱步、一邊紀錄陣痛時間時,老公醒了

我...我覺得好像破水了......

老公跳起來把待產包的最後東西都收一收,然後把婆婆叫起來,我一邊打電話找醫生,我們要準備去醫院了...

(從破水開始總共 22小時的生產經驗,再等我另外紀錄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