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用穀片做米香 Cereal Bars

-


美國的早餐穀片種類多多,超市裡面一整個走道兩邊都是


我們的 WIC給的量根本就吃不完,每個月兩大盒耶


已經跳過兩個月不換領這項了,還是吃很慢


主要是因為老公對美國的鮮奶還是會有一點咕嚕嚕的反應


而我早餐又多半喜歡吃鹹食




去年就嚐過秋玉做的穀片米香,這次總算想到要自己做做看了


上網一看發現這個東西老美們也挺愛的呢,食譜不少


加巧克力豆的、草莓口味的、裹一層巧克力醬的、加果乾、加堅果...




看來看去加上自己做了兩次,總算調整出比較滿意的配方


第一次做太黏了點,第二次做就把穀片的比例提高,果然更好


再加上自己的一點嘗試,做出網路上沒有的鹹口味呢




這下子我們家的早餐穀片銷路就會變得好非常多了!


我好喜歡這種脆脆的零嘴呀


呷米香,嫁好尪喔




穀片米香 Cereal Bars


約 12塊,每塊 5x5x2cm


左邊:海苔口味 / 右邊:香草口味
我混合了三種穀片






材料:


無鹽奶油 1又1/2 Tablespoon
棉花糖 1又 1/2 cup
香草精 1/2 teaspoon  OR  鹽 1/4 teaspoon + 海苔粉 1 teaspoon
早餐穀片 3 cups


註:
棉花糖盡量買小顆的,愈小愈好融化;如果買草莓棉花糖,做出來就是草莓口味
穀片選形狀立體的比較好(圓圈或球狀),可混合一些玉米片但不要太多,玉米片薄薄的容易碎




做法:


1) 準備一個 9x5吋的烤盤,或其他容器也可以,鋪上烘焙紙(我試過蠟紙會沾黏,烘焙紙不會,好操作很多!以上材料可以鋪 9x5烤盤的一半,所以我都是一次一份、做兩次把烤盤鋪滿)
2) 熱鍋,鍋子稍熱了就轉小火,放入奶油
3) 奶油融了一些就倒入棉花糖,耐心等待它們都融化,可以稍微攪拌一下(我用飯匙,很好用!)
4) 棉花糖也融得不成形了,就可以加入香草精或是鹽和海苔粉,看想吃什麼口味
5) 稍微攪拌一下,熄火倒入穀片,迅速拌勻
6) 迅速將它們都倒進準備好的烤盤,鋪開壓平,可以上面再鋪一張烘焙紙或蠟紙,然後用桿麵棍或平底的東西壓緊壓實,或是直接用飯匙壓緊也可以
7) 放涼後(可以再放入冰箱)切塊,切的時候用鋸的不要用壓的才不會碎光光


放涼中,涼了之後我又放進冰箱一小時


裝袋保存
老公說:這可以拿去賣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