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21 Weeks 像安排好的一樣

-


本週:Baby travel system / 二手衣 / 爸爸的聲音 / 胃痛 / 寶寶衣服好幾件


-


4/28


今天 Village裡有 yard sale(跳蚤市場),很多小孩物品可以挖寶


不過我想看的就只有推車、提籃、一點寶寶衣物




雖然中午才去,不過我們要找的東西就在那裡等著,整個早上沒有被買走


Embrace Aura Select Baby Travel System, by Evenflo


一整組包含提籃、汽車座椅底座、推車、說明書


原本屬於一個現在大約快兩歲的小男孩,媽媽說使用情況是一年以下


因為小男孩大了就坐不下提籃了、會走了也不喜歡坐大推車




一模一樣的花色在 Evenflo官網上已經找不到


但一樣型號的在各大網站要 $199,我們買到二手價 $65


連同上次買到的 Convertible car seat $35(還是同牌子 Evenflo),剛剛好 $100


米奇示範坐提籃
提把有三段位置可以調整


寶寶在睡覺的話,不用吵醒他就可以移動
提籃底部有弧形設計可以當搖籃


汽車座椅的底座
提籃裝卸都很快速方便


寶寶還小的時候,提籃直接往推車上一裝就好了
看起來好安心舒適喔


隨著寶寶長大再把提籃收起來,就是個大推車
單手可以收折起來,底下也有超大置物籃


整組推車即使加上提籃也還是滿輕的,除了底下的大置物籃之外,把手部份也有水杯架、濕巾盒、較隱密的拉鍊袋


以前我總覺得為什麼父母都愛把嬰兒推車塞滿一大堆東西,現在快要換自己為人父母了,才知道那真的很重要,寶寶出門就是要這麼多傢俬啊!




這種形式的推車和汽車座椅組在美國很常見,但在台灣就未必合用,主要差別是在台灣沒有寬闊的人行道可以推這麼一大台車,但在美國就很暢行無阻;有些美國父母會再準備另一台更輕巧的推車,主要是為了攜帶方便、單手收合快速、不佔空間


這台雖然可以單手收合,但絕對需要兩手才能放進車子行李廂的啦


推車和汽車座椅應該算是嬰兒床和搖椅之外最大件、單價最高的物品了,價差非常大,這種市價 $200上下的還算是大宗,其他從 $120~$400不等,甚至有些頂級的做到 $8、900都有(美金),也是各有特色囉!




推著這一整組繼續逛,非常多家庭都有小孩的東西在出清,遠遠一看色系就知道那家是有男孩還是女孩,小朋友們也都跟著爸媽顧攤子,有的抱著奶瓶在推車裡喝ㄋㄟㄋㄟ,真可愛


最後我挑了幾件寶寶的衣服,前幾天才在跟爸爸說我們目前都還沒有二手衣可以接收,今天就挑到了,當然是挑沒有奶漬泛黃、看起來很新又香噴噴的囉


牛仔外套是爸爸挑的,好帥
每件 $0.25,相當於台幣 7塊半而已耶


長輩們總是說穿人家穿過的衣物,小孩比較好帶,這可是有科學根據的!稍微網上搜尋一下就會發現是「哈佛研究」二手衣物能夠提升嬰兒的免疫力、降低過敏機率「哈佛研究」框起來是因為我找不到原文)


過陣子我打算把所有寶寶衣物和包巾等等都洗過兩次、曬曬太陽,不論新的還是二手的,在那之前還要先研究一下是否需要寶寶專用的洗衣精




-


21週的胎兒身長約 10.5吋(27cm),體重約 340g,像 5顆橘子一樣大


在媽媽肚子裡: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21 weeks (開始沒有小圖了耶)


(Babble.com)


-


胎動的感覺變得更具體,是明顯的踢和蹬


媽媽可以觀察出寶寶活動的規律性


眉毛和眼瞼出現了;如果是女孩,她的陰道正在形成


-





5/1

這幾天發現 Darren似乎會認(或是特別喜歡)爸爸的聲音

一樣是男生在講話,就是只有在爸爸靠近時他會動得比較明顯呢


而且他的作息有一定的規律了,睡睡醒醒,每次醒來活動大概都是隔三小時

聽音樂的這一個多禮拜下來他似乎有一定程度的習慣了

當我洗好澡、擦好乳液之後躺在床上,他只會有很微小的活動

音樂一開始放,才會好像在等著聽一樣開始翻滾和伸展

每次跟他一起聽音樂、看著他動、感覺他動,都會讓我們心情很好的入睡


將來我一定會很懷念這段有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日子

感覺好親密





-

若腳抽筋伴隨著腿部的水腫,有可能是血栓的前兆,需要立即的醫療照護

血栓並不常見,但孕婦有較高的風險

-




5/2


進入中期之後除了膚質仍然穩定之外,還發現不只是臉,我全身的皮膚都很好


膚色均勻、有光澤,不一定要擦乳液就有好像當新娘時上了水粉的感覺


肚皮的部份每天洗好澡有老公幫我擦妊娠霜,目前也是水水嫩嫩




但是這兩天出現胃痛的情況


有可能是昨晚晚餐一個不小心吃太撐了


外食的炒飯一大盤,炒得還挺好吃又一邊聊天,不知不覺就吃了平常的 1.5倍


半夜就鬧胃痛了,很睏很累但是痛到不好睡,寶寶又剛好醒著動來動去


哎唷喂


今天整天也還是悶悶痛著




懷孕,真是一個強迫人重視自己身體的時期呀




-


懷孕中期的這陣子是最舒服的時候,肚子不太大、初期的不適大多不復在


好好把握和享受這段時間,懷孕後期將會有新的挑戰


-




5/3


今天和老公一起去舊金山參加美國人口學會的年度大拜拜研討會


在裡面聽了一下我就先出來到處逛逛了


研討會在最熱鬧的 Union Square附近,周邊很多百貨和商店


趁這個機會去幫 Darren挑了一些衣物




有收穫的第一家是 Gap, 早有耳聞它們的童裝很不錯


帶著我生日時 Vicky送的 Baby Gap Gift card, 這兩件帶回家我只要再補 8元多




黃色包屁衣是毛巾布材質,好舒服,0-3M;藍色褲子我買 3-6M,覺得寶寶 3個月前預計都會是包屁衣 + 包巾,因此不打算幫他準備三個月前的上衣和褲子,更何況說不定他一出生就要穿 3-6M的尺寸了




然後是 Old Navy,正好有特價,包屁衣原價 7塊多~8塊多的都是每件 $4.00,我挑了三件


美國人實在很幽默,許多寶寶衣服都會用好笑的文字和圖案,有不少是寫 Here comes trouble(麻煩來啦)或是 Trouble maker(麻煩鬼)之類的,剛開始看很好笑,但我不會買來給我們寶寶穿,要是他自我實現真的變成小麻煩怎麼辦;有的還會結合 Marvel系列的或是電影主題, Baby Gap就有蝙蝠俠圖案寫著 Looking for trouble和蜘蛛人圖案寫 I'm a crawler,Old Navy也有一款圖案是黑武士的頭,上面寫著 My Dad Rules(我老爸作主),我還真的有考慮了一下要不要挑這件


(babyGap)
(babyGap)





我帶回家的是這三件


$4.00/件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有幽默感的文字用英文寫就是很有效果,如果一樣的意思用中文,好像就沒那麼有趣了;上面那件寫的是「我寧可光溜溜」,右邊那件是「天生就很棒」,左邊那件我一看到就覺得這就是 Darren他老爸的穿衣風格啊,果然爸爸說他有一件短袖上衣也是這種藍條紋


(像條紋這種圖案能夠刺激寶寶視力發展,尤其是顏色對比大的配色)


有沒有!父子裝!好溫馨呀


然後我再到 ROSS去逛逛,Lei Ying告訴我 ROSS可以挖寶,有機會挖到很不錯的牌子、但價格很親切;這是我第一次去 ROSS,裡面還真是讓人歎為觀止,乍看以為是廉價服飾賣場,其實滿多有名的品牌,難怪生意好到同時有一二十個櫃台在結賬


最後我挑到一組 Carter's 圍兜兜和兩件 Disney的衣服


Carter's 圍兜兜一組四條,廠商原價標 $22, ROSS賣 $7.99,材質滿細緻的,拿來擦嘴巴應該很舒服;Disney包屁衣兩件和一條圍兜兜整組原價 $24, ROSS賣 $5.99


不知道為什麼 ROSS可以有這麼讚的價格,雖然賣場有點亂,但東西品質還真的不錯,我們家附近其實就有一家 ROSS,以後真該常去逛逛


all from ROSS




寶寶的連身衣我都是買沒有褲管或是短褲管的包屁衣,那種長褲管、甚至把腳丫子也包進去的兔裝我就都暫不考慮,Sandra跟我說過那種的胯下整排扣子,要換尿布時很不方便;這些包屁衣的好處是換尿布方便,如果冬天寶寶腿會冷就再幫他加褲子在外面


領口的剪裁也要考慮,翻領的衣服打算等他大一點至少會坐了再給他穿;領口的設計很多是像上圖那兩件在肩膀的部份有重疊,幫寶寶從頭穿的時候它可以張大,或是像藍條紋父子裝那件是在一邊肩膀上有扣子,應該也會挺方便的;有看到一些款式是在背後有幾個扣子,感覺不太適合只會躺著的新生兒,穿衣服還要把他翻過來扣扣子。還有一種也很方便的就是前開式囉,我家寶寶有奶奶買給他的紗布衣好幾件,就是前開綁帶式的


還有一個我會很在意的點就是標籤,看到那種領口後面的標籤是縫上去一塊的我就不太想買,外套還無所謂,但是這種會貼在寶寶皮膚上的衣服就要想到那會不會讓他不舒服,所以目前幫他準備的都是印上去的那種,H&M的童裝就都是有標籤,所以看一看沒有買


標籤是印上去的,寶寶比較不會癢


自從寶寶住到我肚子裡之後,對自己的購物欲望就減低很多很多,偶而瞄一下自己的衣物,就會好像標準變很高一樣看什麼都不太順眼,想的看的都是以 baby為主了;希望寶寶會喜歡我和爸爸幫他準備的東西



-


blood clot 血塊,血栓
a gelatinous or semisolid mass of coagulated blood.

varicose veins 靜脈區張
- veins that have become enlarged and tortuous. The term commonly refers to the veins on the leg, although varicose veins can occur elsewhe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