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24 Weeks 甜蜜的失眠

-


本週:甜蜜的失眠 / crib mobile / 躺在中間 / 採櫻桃防抽筋 / 肚子的大小 / 肌力弱掉了 / 孕婦茶


-


5/19


昨晚老公比我早睡著,不知道是不是枕頭角度沒有弄好,他就打呼了。我怎麼幫他調整頭的角度都沒有用,稍微推他想讓他翻身也沒用,就這樣打呼了兩小時,寶寶在我肚子裡也踢踢滾滾了兩小時,好動得不得了!


我一度擔心寶寶是不是不舒服,但摸摸肚子感覺他的力道和動作模式又好像和平常一樣,只是時間拉長了一直在動,不像平常我要睡覺的時候他頂多動個十幾分鐘就會乖了


讓我雖然很睏但是好難睡


半夜快三點老公終於翻成側睡,打呼聲一停,寶寶就靜下來了...


咦?原來是因為爸爸打呼,所以他才一直踢我啊!那他是喜歡那個聲音,還是覺得爸爸很吵啊?!


這對父子有沒有那麼寶啊!套句好朋友說的,這真是甜蜜的失眠




早上去村子裡某戶人家看他們的 moving sale, 幫 Darren買了一個還很新的 crib mobile音樂鈴;以前我以為這種東西沒有實際用處,應該只是佈置裝飾用吧,後來才發現它能夠刺激寶寶的視力發展,也很有機會讓他醒來不會哭、自己盯著看,讓大人在照顧上稍微輕鬆一點


二手價 $25






下午去看電影,今天看 IMAX 3D版本的,聲音特別大,Darren也特別好動。吵了他一個下午真是不好意思,以後爸爸媽媽還是盡量看普通版的就好了,才不會那麼大聲!


-


一般來說 24週的胎兒身長約 30.5cm, 體重 1磅多一點 (454g以上)


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擬圖: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24 weeks


-


5/20


每天晚上我都會往左側睡,跟老公靠在一起,但昨晚聽完音樂關了小燈我往左一翻...耶?Darren動作比我還快,已經到我左邊肚子去了,讓我沒辦法用平常的左側睡靠在爸爸身邊,會有壓到他的感覺,只好稍微翻回來一些用 45度角側躺。好吧,小傢伙大概想讓我們早點習慣兩人中間多個他,想要先佔位子,是吧?




這天我們和 Lulu以及泰德兩家一起去採櫻桃,除了新鮮好吃又便宜的櫻桃之外,就是兩家一共四個小朋友最討人喜歡了!小朋友們總是會有出人意表的逗趣表現


產季剛開始,樹上還很多!


黏在一起的五顆


Yiwen拍的,她說一個是我、一個是 Darren
我的確常常臉紅紅,希望兒子不要皮黑黑呀


這件娃娃裝其實全扣起來也很寬鬆,我刻意不全扣
內搭背心和孕婦褲,看起來比較有層次和精神
(Yiwen拍攝)




Lulu家的 Wesley還拿了顆又大又漂亮的櫻桃說要送給我的小 baby唷!然後他就帥氣的轉身繼續去採櫻桃了






回到家後晚上照著 Lulu教的按照熟度分裝,放冰箱冷藏可以再放好一陣子
不過我們回來後一天吃一包,也快吃完了


上面那顆就是 Wesley要送給 Darren的大櫻桃
真捨不得吃呀




這幾天有時候會有一點快要腳抽筋的感覺,有時是小腿、有時是腳趾,櫻桃含有的多種維他命礦物質當中正好就有豐富的可以幫助預防抽筋呢!


-


寶寶這時候還瘦瘦的,接下來會開始漸漸長肉


頭腦迅速成長中,味蕾也在成熟;皮膚還是透明的,但很快就會有變化


-


5/23


今天傍晚跟 Yung-Kan一起去一趟南灣辦事情


去的時候遇到下班時段,原本順暢一小時的車程、塞車開了快兩小時


一路上 Darren都醒著動來動去,下午在家的時候我吵他都不理我


這陣子觀察他可能滿喜歡車子的引擎聲吧,低沈穩定的聲音




這幾天在和台灣的家人討論候選的兩個中文名字


晚上試著分別用兩個名字叫叫他,他好像對我目前喜歡的那個比較有反應


(其實他哪聽得懂啊,哈哈哈!之前還不是對女生英文名有反應)




這陣子肚子的成長似乎有稍微慢下來了(但是會癢),這時期胎兒發展的也都是細微的小處,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我的肚子和一般華人孕婦比起來可能算稍大的,或許遺傳我媽;但上網看同期的美國孕婦們的照片,又感覺差不多,有大有小


不過今天上網正好看到 BabyCenter有專文介紹孕婦的肚子大小


每個孕婦的肚子大小本來就會不同,就如同寶寶的成長速度和情況不同,所以不用和其他孕婦比較,定期產檢、保持在正常範圍就好


目前對肚子大小的醫學解釋是:較高、上身較長的孕婦看起來肚子會比較小,而身形較嬌小的孕婦看起來肚子會比較大,這是因為本身較嬌小的孕婦,她的體內空間也會比較小,沒辦法容納太多胎兒的體積,肚子自然就會比較往外凸;此外本身較胖、較豐腴的女性通常懷孕時看起來也會覺得肚子比較小,甚至讓人分不清圓圓的肚子是因為胖還是因為懷孕。


除此之外,就是懷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孕婦,以及懷第二胎以上的孕婦肚子會比較快大起來!




我想我媽媽就是屬於嬌小型的吧,所以懷孕的時候肚子很大


而我雖然懷孕前以台灣女生來說不算瘦的,頂多就是標準,但在美國看到的洋人孕婦們還真是...10個有8個半都是圓圓胖胖的,還有懷孕 14週肚子看起來比我 24週多還要大的,難怪產檢時會被說我是「小隻的孕婦」呀




早上去上孕婦瑜伽時,發現我的手臂和大腿肌力不夠了,不知道是不是上週的運動時數有比較少、肌肉鬆懈掉了,然後兒子可能又很認真的在長大...而且我這幾天大腿頭和屁股酸痛的頻率增加了,老公認為是我的椅子不夠好,還推他的大椅子來換走我的小椅子(老公真好)


所以下午儘管有點睏,還是做了一小時運動,運動後手痠腳痠,但是神清氣爽,感覺整個人都被重整了一下!


-


子宮目前大約是顆足球的大小


-


5/24


懷孕後還真的是會變比較,常常發現自己忘記關衣櫃門、或是忘記自己有沒有關燈、忘記上完廁所有沒有沖水又走回去看,還會被老公發現洗好澡忘記擦乾背或某隻手,穿上衣服後衣服就溼了,我都要笑我自己了


就連已經想好幾天要泡的茶也一直忘記,今天終於拿來泡了,還滿好喝的耶


Traditional Medicinals
Pregnancy Tea


這是我去上孕婦瑜伽拿到的試喝包 2 小包,上網看這家公司製茶已經有超過 30年的歷史,公司就在加州,這款有機孕婦茶沒有咖啡因,顧客評價很好,據說三個孕期都可以喝,初期舒緩孕吐噁心、中期舒緩韌帶痛和收縮的不適(正好是我需要的)、後期幫助生產


其實幫助生產的還有一款覆盆莓葉茶 Raspberry Leaf Tea, 據媽媽們說可以增強子宮收縮的能力,而這個孕婦茶 Pregnancy Tea成份也有覆盆莓葉


這家公司最有名的是產後發奶茶 Mother's Milk Tea, 剛開始聽到我還以為是「媽媽喝的奶茶」,其實是「媽媽發奶的茶」(哪那麼好哺乳期間還喝奶茶),許多媽媽說喝了之後奶量都衝上來了,到時候我再來試試啦!希望兒子吃得飽、長得壯




-

discharge 分泌物
the action of allowing a liquid, gas, or other substance to flow out from where it is confined.

vernix caseosa 胎脂
a greasy deposit covering the skin of a baby at birt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