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青醬雞肉寬麵

我最喜歡青醬了,但每每一 google做法,總會退後兩步──怎麼看起來那麼麻煩啊!!
清炒、紅醬、白醬都做過了,總該要試一下我自己最愛的口味吧~

手邊沒有蔬菜調理機,也不想把果汁機弄得油咧咧,印象中在大創有看過研棒......所以我就衝了,在大創買了根手感還 OK的研棒,卻找不到研缽,只好選個內壁比較粗糙的碗,通通 39元。

(那時候還有上網搜尋哪裡有賣研缽研棒,整組的都還挺貴滴,以後做出心得會常常做再去帶回家吧!這根研棒目前已經吊在牆上超過半年,快變成廚房裝飾品了,啊哈哈)


醬的部分
材料:九層塔、大蒜、核桃(買不到松子)、起司粉、鹽、橄欖油

核桃好好吃,用烤箱烘一下會更香
九層塔要洗淨擦乾、把葉子摘下來用,大蒜切碎。除了橄欖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放到碗裡,磨碎、搗碎。

都磨碎了再加入橄欖油,我是加到剛剛好淹過材料,青醬就完成了。

我充當研缽的碗已經有刻意選比較粗的,但還是讓我磨太久了,九層塔氧化變比較黑......



這一次我選用的是寬扁麵,配上雞胸肉切丁
麵條一樣先滾水煮熟、雞肉丁慢慢煎熟,然後裝盤、把青醬拌進去,就好啦!

這樣做出來的青醬說真的似夫還是少了什麼味道,和之前的白醬相較之下又比較油一點,這回的五張嘴還是有捧場都吃得差不多精光,但還是未夠班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