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 Wedding :: 攝影溝通 & 拍照禮服挑選

和邱明的第一次見面,印象最深的不是邱 sir的膚色、也不是三皮八的樣子,而是亮晶晶的笑容、閃亮亮的眼睛。

之前我已蒐集了一些攝影風格照片,也以文字列出想拍的、不想拍的元素(姿勢、取景等等),在溝通當天就帶去請門市幫忙存進他們電腦,和邱明溝通時一邊看。


不過我溝通之後的小小心得是:攝影師看照片比較快啦!

影像工作者嘛,有圖最直接,邱明一打開資料夾就是先看照片,對每一張照片和我聊一聊、稍微了解我看到的點是什麼、了解我想要的感覺;文字說明則是比較快速看過,先聽過認識過程,然後了解我不想拍的是哪些(像是我們兩個都對水邊和氣球沒感覺),也會對於我所列出的一些東西發笑(ex: 不知道在看哪裡的看遠方、騙人的修長美腿),同時邱明也很專業敬業的說了一點:有些東西攝影師不會去評價優劣,這是每對新人的喜好不同而已。

所以做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有照片會比較好,畢竟每個人對詞彙的感覺不一樣。
(礙於可能會有版權問題,這邊我就不放我的資料照片了)

看過我準備的資料之後,邱明很乾脆的在我們填的攝影風格喜好問卷上大大寫上:「新人有準備資料」,然後準備在背面列出外拍地點、以及對應的禮服風格需求。


我們的外拍地點是:大賣場、科博館、自家門口

大賣場:我們平常就很愛逛,在台北一起住了近三年,家樂福大潤發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後來全聯也有加入,但還是特別愛推推車的感覺。

科博館:我愛綠地、也愛花草樹木,科博館和都會公園都是我們早期約會常去的地方,不僅有植物,還有我們都很愛的小朋友,但邱明衡量之後覺得這兩個地點性質太像,選一個就好。(後來沒有拍到樹景,有點可惜,我很愛樹的說 /_____\)

自家門口:我們都是愛家的人,再加上婚後不久要出國讀書,我們希望在國外想家時能看到照片就有家鄉的感覺。


外景地點決定了,邱明也和我討論外景三套、棚內兩套的禮服大致上要怎麼分配,決定好 2套白紗當中蓬裙款在科博館拍綠地,1套窄版拍棚內,3套晚禮服則是大賣場短版、棚內時尚感、家門口...我忘了當時設定什麼。


在和攝影師邱明溝通後幾天,挑選拍照禮服。挑拍照服這天,禮服秘書根據邱明在問卷後寫的筆記協助我挑選,我帶去的兩位伴娘也很盡責,根據我的設定迅速挑出我可能會有興趣的、以及她們兩位私心想看的禮服讓我試穿。以下我列出當天試穿的部分照片,當時塑身計畫才剛開始認真一個多月,請多包涵啦!

未選:(有一些不想再看的就不放了)
 
其實不錯但為它太熱門而沒選
 
大賣場短版




當天禮秘當場幫我修改
真感謝她,但我沒選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伴娘和新郎不愛

  自家門口:我想要紅色的
 



這件亮緞材質,款式我滿喜歡的,
但伴娘覺得背後飄片會遮住手臂顯胖

背面


 



新郎很愛這件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叫它南瓜裙;
後來沒選是因為
跟選定的短版禮服顏色顏色相近。
之後去挑結婚禮服有發現這件的暗紅色款

  棚內:時尚感、冷調色系



我覺得還不錯,伴娘和新郎一致認為
太像睡衣

款式不錯,顏色差一點感覺

這件純粹是滿足伴娘想看,
我不能接受前面有蝴蝶結...


伴娘一致認為心形領不適合我,
我想是上身材質過軟,其他新娘穿也有點怪

但我和新郎都很愛這件的裙襬,很溫柔


 


露太多,以我有肉的程度
露成這樣很難高雅
背後的鏤空和蝴蝶結很美
(背後的蝴蝶結我就滿喜歡,只有前面的不行)


這件看過其他新娘拍照穿,
覺得很別緻,胸前的不對稱褶子很對我味
  
背後蝴蝶結也是很美,
但就因為它帶有粉色不太像白紗而沒有選

這件設計滿符合我喜歡的簡單、
不太過甜美,但上身太透明
背後滿特別,不是蝴蝶結



 
最終決定拍照服:

大賣場短版


自家門口


棚內時尚壞皇后路線
這件拍起來很顯色,親友大好評
有看過新人拍起來效果我才放心選



我只告訴伴娘:窄版、深V、大露背
這件穿上沒 5分鐘就一致通過

 
兩位伴娘都喜歡這件,
簡簡單單
事實上白紗拍照也看不太到細節...



下一篇來介紹成果:婚紗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