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 Wedding :: 我始終相信的抉擇 - 林薇時尚婚紗


Linwei Wedding

在所有婚禮籌備的事項當中,最可以提前做的大事項就是拍婚紗了吧!

婚期不確定?沒關係~
據我當時的門市艾容說:我們有一組客人婚紗照都拍好兩年了,到現在還沒聽說什麼時候要結婚...

所以婚紗照這件事,只要想好了要結婚、就可以選在一個兩人狀態最佳的時候去拍,時間充分的情況下還比較能夠選在適當的季節拍。


在我們的婚期還完全沒有個影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看婚紗店資訊、分享文、新人相本,慢慢的整理出會有興趣的幾家婚紗店。


每個新娘重視的東西不同,而我看的順序是:
禮服的質感 > 服務 > 攝影 > 價格 > 禮服的數量 >> 贈品

其實前面幾項的重視程度差別相當小。


禮服的質感:看過多本新人的婚紗照之後,我心裡明白大部分新娘子會喜歡的禮服樣式、顏色,未必會適合我,我一向都不是一個會做甜美打扮的女生。粉嫩色系是漂亮,但我只會用眼睛看、不會想穿......濃烈色彩的禮服,有些款式又連 Pochun先生都會說有些風塵味、很挑人穿。白紗的部分呢,台灣比較常見的是日式風格、有明顯如蝴蝶結、裙襬抓泡、蛋糕裙等等比較可愛又顯而易見的設計,但我比較偏好歐美款式的設計,講求的是剪裁、小地方的質感,設計上或許不那麼亮眼,但是耐看。對,就是耐看兩個字。

我有多重視禮服質感?如果有一間婚紗店的禮服美到爆、沒穿到我會睡不著吃不下,但是服務不是很好...沒關係我可以忍耐、自己厚臉皮多要求多盯著就好;攝影沒有很強...沒關係我可以事前盡量溝通,反正我們要的攝影風格很簡單;價格很高...沒關係我們組數拍少一點......只要可以讓我穿到會感動、作夢都會微笑的禮服就好...就是這麼重視!


服務:在這一點上,我們抱持的並不是「花錢的就是大爺、顧客至上」的心態,而是對於一場重要儀式的慎重。說真的,對婚紗店來說,大部分的客人幾乎都可以說是一次性消費,有些時候新人就會害怕遇到那種「付清以前把你當大爺,付清以後態度轉變」的商業化婚紗店,也害怕走進婚紗店之後沒有付訂金就出不來。雖然說整個婚紗店提供出來的成品,賓客們會看到的只有禮服和相本,服務好不好只有新人自知,或許有的人因此就把服務品質擺在比較後面的考量順位...但對於我們來說,結婚是一件開心的事,那麼在婚紗店的服務上若能有舒服、安心、被重視的感受,絕對有大大的加分效果。

攝影:有的新人很重視攝影,但因為我和 Pochun都對於風格強烈的攝影作品沒有太大興趣,或許會被吸引、但其實心中清楚這樣的東西對我們來說並不耐看,我們想要的是純粹而經典、耐看,多年後再看仍能夠看到那份情感的婚紗照。在那之前我花了前後約一年的時間,利用生活中各種零碎的時間把腦中跳出來任何可能會想拍的元素列在小紙條上,因為已經有清楚想拍的元素,所以我們不需要風格很強烈的攝影師、不需要口袋裡有很多私房景點,我們需要的是能夠聽到我們想要傳達的是什麼、能夠經由相處抓到我們性格、拍出帶有我們味道作品的攝影師。

價格:要求質感,預算當然就也沒辦法壓得太低,一開始我們的預算就是五萬,這價格在台北應該是相當親民,但在台中已經算是比較高了。因為清楚這一點,我們一開始就也打定主意組數不用多,20組就可以了,只要照片夠經典、值得回味,少少幾張就足夠,質重於量。

至於禮服的數量和贈品呢?禮服多或少,能夠挑到我滿意的就好了;贈品多不多,那些小東西真的需要再去買就好了,送的多又能夠符合新人需求,當然更好,但絕對不會是影響選擇哪家婚紗店的因素。


釐清自己重視的點之後,我初步列出有興趣的婚紗店:葛蘿、迪亞莫、林薇。


葛蘿:早在它還在三民路上、我還是國高中生時,每次公車經過,它的白紗總會吸引我的目光。每次就只展示那麼一件,店面又小小的,卻比它隔壁那大大間的桂冠還要吸引我。雖然我從沒聽過有誰去這家拍、網路上也幾乎很少看到新人分享,但那學生時期的記憶一直在我心裡,即使它搬家了、我還是記得它。

迪亞莫:一開始是從ptt結婚板看到新人分享,才得以認識到這家工作室,從網路上看來,禮服款式似乎不多(?),但都是對我味的典雅款,攝影風格又相當陽光自然卻有味道,只是它公告出來的包套價格也很有味道啊...

林薇:其實我已經忘了一開始是不是在ptt看到分享,說真的我必須先承認一個偏執的點:我還滿在意婚紗店的名字,我希望店名聽起來也是很有格調、有經典的感覺...當我看到林薇這兩個字,就只覺得「是老闆的名字吧?是設計師嗎?還滿好聽的耶,就算放在婚紗照相本上也挺好看的吧」。接下來我很快就因為新人分享中所提到的白紗很美、服務超好而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在上網看過新人相簿、發表秀相簿之後,林薇的白紗就一直占據我的心,還有人提到禮服不分拍照和宴客用,稍有做過功課的新娘都會知道那代表的是他們對禮服的維護有一定的水準,才敢讓每件禮服都有機會被新人挑去宴客用、接受賓客們肉眼的檢視甚至是親手觸摸。至於有人提到晚禮服不多,沒關係...價格不低,沒關係...。林薇的包套價格在網路上能查到的不多,透過少少的資訊我大概可以知道我們的預算就是拍20組吧,我也不喜歡美編,所以也不會比較貴。而服務方面,有新娘分享第一次去都還沒有決定要下訂,門市就會主動讓新娘試白紗,也不會遊說你付訂,更不會推銷高價包套,看到這些分享真的讓重視禮服和服務的我很心動。


決定的過程:

其實我們沒有去看葛蘿和迪亞莫,原本我想要都看都參考,還想好了要把最喜歡的林薇擺最後,不過在我每次開口閉口都是林薇林薇林薇之後,Pochun說「既然那麼喜歡林薇就直接去看,喜歡就訂,不喜歡再去考慮別家吧」......真有道理!

那一陣子林薇開始了三週年慶的活動,部分包套有八折優惠,我稍微算了一下,以我們的預算或許可以拍到30組,若再加上當日即下訂多2組,我們就可以用一樣的預算多至少10組,又因為服務有口碑所以不必擔心包套打折服務也打折......因此我們就選了個活動內的時間,打電話去預約參考包套,接電話的是蔡小姐,當天我才知道是網路上有口碑的艾容。



電話預約中,艾容不清楚我的名字怎麼寫,
我也沒有報上新郎名字,所以這張寫錯了,後來有補給我留念

艾容送上熱花茶、小餅乾,先認識我們兩個、讓我們看電腦裡不同風格的作品,然後讓我試了兩件白紗,試白紗的過程中除了幫我貼 Nu Bra、還把我的頭髮盤起來、別上頭紗、配戴首飾......試衣間簾子一拉開,Pochun的眼睛都亮了、點頭了。

雖然這兩件白紗當中有一件帶有我不能接受的設計,但不得不說還是很美啊!穿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試禮服的服務也讓人很舒服,之前我在台北為了 Pochun的畢業舞會曾去婚紗店租過禮服,那個服務就是有差,冷暖自知。

試穿過白紗,感受過質感和服務之後,艾容才開始介紹包套種類和內容,我們幾乎是毫不考慮、對看一眼就訂了,選好攝影師(艾容根據我們的個性幫我們選邱明,選得真好)、約好拍照日、溝通日、挑選拍照服日,滿意的結束第一次造訪。



包套內容(2010.10.05下訂):

30組極致奢華  56,800 x 80% = 45,440  首日下訂贈2組

18吋相本滿版無美編
12吋相本滿版無美編
沒有皮箱,是硬紙盒
30吋、24吋放大、木框
Ladonna桌框1個
相片光碟
加挑入本 1200/張
加挑電子檔 500(未修) 600(已修)/張,至少 20張
加文案 600/頁,1200/面

拍照禮服新娘 2白 3晚、新郎 2西裝 5造型
結婚禮服新娘 1白 2晚,含配件
訂婚歸寧新娘共 2晚
禮服可挑到滿意*、挑選時可拍照
禮服不分區,只有當季秀服需要加價
伴娘服包套中沒有提供,我用訂婚歸寧的 2件換
花童服 1件
西服訂製禮券 1張

造型師全程跟拍
攝影師只有指定敏菊需要加價
外拍景點台中四縣市不加價
不須油資、過路費、門票、停車費自付
外拍 1天,第 2天起要加價
遇天候不佳可改期

謝卡 3款 x 200張 = 600張,是雙面的,也就是 6張照片
手工黃金帖 18張,有相片,平輩帖
禮盒(扇子、結婚書約、親家帖、簽到本、禮金簿)
新娘手套
捧花組含新人胸花
主婚人、伴郎伴娘胸花
車綵 1組
車手把花 25朵
LW VIP卡 1張
其他:週年慶幸福薔薇花品鑽戒 1只、 安瓶 500/支、每年可免費拍一次全家福照

*禮服若沒選到滿意的就不要預訂,預定壓檔期了才要改要收費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棒啊你!!!
這篇要留起來,以後一定會用到!!!
禮服幾乎是每個女孩兒重視的點
可是我也覺得時下的禮服撞衫度高、蓬裙蛋糕裙一堆是怎麼回事= =

拍照也是
能遇到「能真心聽你說」的攝影師最重要
林葳會是我3年後第一家會考慮的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