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 Wedding :: 塑身 - 前言

會想寫這些心得
一來是我達成自己階段性的目標了,希望留下一些紀錄,讓以後的自己也能時時被提醒
二來是被親朋好友問過好幾次:怎麼辦到的?


我一向不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從小寫日記通常不超過三天就會變週記、月記
後來看到漂亮的筆記本也就漸漸的只看不買,因為知道自己買了是浪費



減肥也是



國小、國中都有人告訴我:
「ㄟ那個某某某說,只要你 1.留長頭髮 2.不戴眼鏡 3.減肥,他就要追你」
(真不知道說這話的同學是識貨還是瞎了眼,這樣都看得出來有什麼變正的潛力)


小時候的我有一股傲氣(長大也是啦)
你愈是這麼說,我愈不理你,你誰啊??!!


但其實在心裡面,漸漸的也隱約意識到:我有機會讓自己變正點......?




長頭髮這件事情,在上大學之後不久就達成了
其實高中就可以留,只是我不想

而不戴眼鏡呢,上了大學會戴隱形眼鏡
大學畢業後工作兩年多、存了一點錢,就去動了雷射手術
(再一次感謝 Pochun先生在我術後恢復期幫我洗頭)




至於減肥

上一次明顯讓人看得出來有比較苗條,大概是大四的時候了
那時候 Pochun先生去當兵了,我一個人在學校少了一個人給我吵,很無聊
所以就來試試看 5日無澱粉配合生理週期、去學校的健身房跑跑步
也算是轉移一下注意力才不會那麼空虛寂寞
大概持續了三個月、瘦了 5公斤,就中斷了




畢業後變成生活在台北的上班族
晚餐常常超過八點半、房間裡沒有體重計(這兩點真要命!)
台北又比較濕冷、衣服穿比較多看不出來
Pochun又總是很不挑剔,怎樣都說好看(Pochun:怪我囉?!)


......造就了我人生的巔峰 囧




這一回揪竟是受到什麼打擊還是被哪顆芭樂撞到頭,下定決心了?


因為老娘要嫁人了
因為我老公優質到一個現代少有
因為要讓我男人娶水某
因為那一天我們在婚紗店付了訂金
因為婚紗公司的美編把我修得有稜有角...不是,是有腰有曲線


所以我有一個狂妄的目標:

我要讓賓客結婚當天看到我本人覺得婚紗照似乎沒修片、甚至本人身材更好
我要讓其他不管是豺狼虎豹還是白兔狐狸都心服口服
我要讓老公結婚那天再一次陷入熱戀期(上一次應該是拍婚紗照那天吧?)




其實目前的體態,老公覺得夠了,有像修片後了
我自己看了也是挺開心的,身體也覺得輕盈很多、健康很多
上個月去挑選結婚禮服時,我妹還說我是個瘦子
老爸久久看到我一次,說我爆瘦、有沒有在吃飯
(老爸,誰叫你縱容你女兒胖了 20多年,現在你看不習慣吧
之前也是你跟我說我太胖了啊,哈哈哈)

未來的婆婆看到我的褲子,說我怎麼變鳥仔腳
(那件褲子有彈性,是可以當 legging的貼腿款,我自己覺得我的腿還是很「實用」啦)


我還是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終極目標:BMI 20.0(還差 2 KGS)
畢竟我人生中有機會如此接近苗條的時候大概就是此時了吧
之後小孩生了會更困難

(人生巔峰 BMI 25.4 → 目前 BMI 20.8)(11.7KGS)
(巔峰在 2010.08,但直到 2010.10付了婚紗店訂金我才開始認真)



婚事進入倒數不到 50天,我想之後會愈來愈忙
忙完婚事又要忙準備出國
所以我還是現在就開始慢慢記下來吧!

接下來會分幾個部分做心得分享
沒有什麼醫學背景和什麼很厲害的研究報告當基礎,這些都只是個人經驗和心得
請隨意看看隨意參考就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