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Pastry Week / stay in my lab

--




這一週還滿多新鮮事,只是我忙了點又懶了點,拖拖拉拉沒有更新網誌




-


上星期六和 Yu-Chu & Yung-Kan去吃蛋糕,加上在機械系館附近「撿到」的 Chung Yen,五個人一車坐滿滿




The Cheesecake Factory, Corte Madera分店,開車大概 15分鐘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而且每一片都好大!



蛋糕都很大塊,我們女生都吃不完,但真的很好吃,不甜不膩,顛覆我對美式食物的刻板印象

每塊蛋糕美金 6塊多到 9塊多不等


店裡滿暗的,以下蛋糕照都是用我的手機打光



我的香草起司蛋糕,吃起來有冰淇淋的感覺
鮮奶油不膩,反而可以平衡濃郁的蛋糕味

最後吃不下時我都在吃鮮奶油

Pochun的萊姆起司蛋糕

Chung Yen的櫻桃起司蛋糕
櫻桃跟起司真是好朋友

Yung Kan的三十週年巧克力起司蛋糕
巧克力太濃郁了,吃不出起司味

Yu Chu的草莓起司蛋糕
這一款和原味起司蛋糕比較小塊,但還是很大

桌上都有蠟燭,一開始我們的還沒有點起來
跟服務生要求了才點

天花板


影集 The Big Bang Theory裡的 Penny就是在這家餐廳打工,這也是我們對 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第一印象


We definitely will come again, with or without family visiting us!




-




11/6星期日那天 Pacific Standard Time(PST, 太平洋標準時間)開始,舊金山時間再慢一小時,和台灣的時差從 15小時變成 16小時


最簡單可以從這個網誌右上角的時間看到




好像多賺到一小時吧?這是要還的,等 Daylight Saving Time (DST, 日光節約時間)又開始就會還回去啦!




-


星期三學校有抗議活動 Occupy Cal


-




這禮拜烤了個戚風蛋糕(題外話,戚風和雪紡紗是同一個英文字 chiffon喔)


我一直買不到低筋麵粉,後來查到一個用中筋麵粉做的方法:中筋麵粉和太白粉以 7:1的比例混合過篩,就可以當作低筋麵粉使用


蛋糕在烤箱裡長大


蛋糕出爐後要倒扣兩小時放涼才能脫模


脫模,將將!

內身孔洞有點粗,不過口感還是軟的,只是沒有非常綿密



這次做的是原味,香草帶有一點檸檬味,蛋糕表面帶有一點糖融化黏黏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Pochun也很捧場!


我用十人份的量下去做,成品分成三份和 Yaya & 任遠、Yu-Chu & Yung-Kan分享,從 Yaya那得到了新鮮手工土司一塊, Yung-Kan給我們一條好好吃的 Prime牛肉,這是個交換食物的一天,真好!




-




因為吃了 Yaya做的土司,過兩天我也開始嘗試起自己做。我沒有特地買高筋麵粉,用中筋直接做,Yaya說都可以做,是口感會有一些差別


醜醜扁扁的...土司?
放涼中

第一次發酵一個小時,看麵團在大碗裡長成至少兩倍大,還滿有趣的


但是我少了一個步驟,二次發酵入模前要再揉過,結果我忽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孔洞很粗,而且二次發酵也沒有脹大很多,也因為我直接把麵團放入模子沒有揉過整形,烤出來表面就那個樣子





另外就是烤模我有先上一層油,烤出來後非常好脫模,輕輕一倒就出來了,但是麵包表面卻有一點看不出來的油脂,摸了才會覺得手指有一點油油的

下次試試看不要抹油


標準大小的烤模,成品可以切成 16片


這「土司」雖然長得很醜口感也不對,但味道是對了,這幾天我們還是照吃,還嘗試了 Yaya喜歡的單塗奶油,真的好好吃啊!


等著吃完再做新的




最近真愛我的烤箱,廚房變成我的實驗室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