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0 Weeks 寶寶話機

-


本週:媽媽寄來的衣服 / 感熱紙有毒 / 團體產檢 / 孕婦搞笑 / 胎心音器 Fetal Doppler / 檸檬冬瓜


-




2/11


昨天我們去郵局搬回一箱包裹


郵資...台幣 1090!




裡面是媽媽幫我們拜拜之後要穿的兩人各三件衣服


但因為老公箱子買太大,所以我媽就買了一些哺乳衣孕婦褲一起寄來...






原本光看款式覺得,嗯...還可以啦,比一般孕婦裝好看一點了


但翻了箱子裡附上的型錄才發現,這每一件都有機關


根本就可以讓寶寶跟著媽媽走到哪就餵到哪




我妹說,她那裡還有揹巾和其他衣服,箱子塞不下了


等她夏天來找我們玩再一起帶來




ㄟ...說真的,孕婦的衣服不用多啦,以後還有很多寶寶的東西可以買的啦




孕婦褲還真好穿,暫時忽略我衣櫃裡還有好幾件以前胖的時候穿的牛仔褲了,哈!


(我婚前用七個月瘦 14kgs, 變得太大的內衣和牛仔褲都沒丟,現在正好穿)


(女孩兒們婚前有減重的,那些太大件的別急著丟唷)






今天筑筑跟我說感熱紙上面有種物質會對寶寶有害


像是購物的收據、超音波圖片這些都是,摸完之後要洗手,才可以拿東西吃


筑筑可是聽到跟寶寶相關,所以特別記起來跟我說呢


寶寶真好命,筑筑阿姨還沒跟你見面就已經這麼關心你了


希望 Yung Kan叔叔別吃醋呀










-


10週,寶寶的大小大約相當於金桔 (the size of a kumquat)


在媽媽肚子裡大概是像這樣:(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10 weeks) (點開有圖)


-










2/14


今天下午自己去參加 group meeting, 這次主要是 orientation


拿了一些資料、聽產檢的介紹,還填了一些關於個人健康和病史的表格


(資料還滿多滿詳細的,雖然絕大多數我早已自己做功課知道了)


(還包含一支 24小時有 midwife接聽的緊急電話,看到這個我就放心多了)




之後的產檢可以選擇參加 groups, 就是固定時間和其他孕婦一起做各項基本檢查


第二個小時大家一起聊聊天分享心得和互相打氣


有需要隱私的部份還是可以到一邊找專業人員諮詢


好處是不用每次預約、預約了還是要每次等待


缺點是如果太多聽不懂的英文會覺得很無聊(我想我和孩子的爹會克服這點的)




今天一共有 6個準媽媽出席,大家的週數都差不多


聽完簡介、填了表格之後一個一個到旁邊小房間和 health worker Jessica做諮詢


我的抽血報告已經出來了,血液部份的確像預期的有些異常(地中海貧血)


其他都正常




Jessica看了我的家族病史中有糖尿病


所以她說下週二早上和她見面時,我就要先接受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也就是要喝傳說中很難入口的糖水,一小時後抽血




另外她還幫我確認接下來的幾次預約,討論到 12W那次和 Allison的約有說要檢查


Jessica就告訴我超音波的部份要另外約,去 Oakland檢查(跟 Lulu說的一樣)


但可能因為我要加入預約的時間有點晚


為了避免排不進去,她先跟我確認去第二選擇 San Ramon做檢查的意願


(車程單趟約 30~40分鐘)


(我問她去那要多久,她還馬上打開 google map查詢)


既然是重要檢查,一小時車程都可以接受啦


而且她也問了我可以的日子,我當然是請她排老公也可以的週一和週五囉


這樣就可以一起看到現場的超音波了






結束後驅車去接老公下課


結果我就在大街上上演一齣孕婦搞笑劇


拿著車鑰匙開了門鎖,坐進副駕駛座,想著車怎麼還不發動...


啊不是我要開去接老公嗎,哎唷










-


由胚胎進入胎兒期,寶寶完成了最關鍵最重要的發展,


接下來體內的組織和器官會快速成長及成熟




本週主要發展:寶寶開始會吞嚥羊水、會踢(但媽媽還感覺不到)


重要器官如腎臟、肝臟、腸子、腦已經開始工作,也會繼續發展


小指甲開始從手指腳趾上長出,皮膚長出像水蜜桃的細毛,四肢會彎曲了


-










2/15


上週五產檢聽到美妙的心跳聲之後,當天回家就訂了已經看好一陣子的胎心音器


今天收到了


有附 60ml的凝膠




這台是看網路上心得分享大部份美國媽媽都在用的 Sonoline B


偵測到胎心音會顯示閃動的愛心圖案,也可以知道心跳的速度






我看有些孕婦比較沒有安全感、容易想東想西的,都說會靠這個幫助自已心情平靜呢


在能感受到胎動之前,我們也會常常聽,看寶寶在幹嘛(當然在忙著長大啊)




老公說這好像寶寶專用的電話機,收訊不錯喔!


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最快有到接近 170bpm呢










-


懷孕之前的子宮大小像一顆小西洋梨,現在跟葡萄柚一樣大


雖然還穿不上孕婦裝,但原本的衣服也很有可能已經穿起來不那麼舒服


-










2/16


這兩天很想喝檸檬冬瓜,就是像石二鍋的那種


我媽還跟我說她最近有去吃,厚!


還好我有買到冬瓜磚了啦,還有新鮮檸檬






晚飯後再次找找寶寶的心跳,一下就找到了,在差不多的位置


洗澡後要準備睡覺,想再聽聽看卻找了好久


連老公來找也找好久,寶寶是在和我們捉迷藏嗎




後來在比較下面的地方找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洗澡站比較久,寶寶往下漂了


老公說:『原來他會游來游去喔!』










-



fetus 胎兒 (10W-)
an unborn offspring of a mammal, in particular an unborn human baby more than eight weeks after conception.




gestational diabetes 妊娠糖尿病
a condition in which women without previously diagnosed diabetes exhibit high blood glucose levels during pregnancy (especially during third trimester.)





Thalassemia 海洋型貧血
any of a group of hereditary hemolytic diseases caused by faulty hemoglobin synthesis, widespread in Mediterranean, African, and Asian countrie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