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我家媽媽的味道:傻麵線

-




小時候,家裡的早餐有時候會出現這一個味道


剛開始是用花生油,有時候外婆會用苦茶油(那味道對兒童來說真是不宜,長大才懂)


剛開始是用麵線,有時候會變換成其他白麵條




我很愛吃冬粉,但冬粉似乎不適合這樣拌


這個味,我覺得最適合有一點麵粉味


熱騰騰撈起的麵線放入碗中,拌的時候隨著熱氣散出的香油味和麵粉味


讓人用聞的都溫暖




後來這個味道不只是早餐,在我家三餐都有可能出現,連宵夜也是




幸好它很簡單,想嚐這味道的時候,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






傻麵線?因為媽媽和外婆都會用台語說:欲呷灑米ㄙㄨㄚˇ某?


所以我只好把它命名為傻麵線(同傻水餃的道理)


它也簡單到,應該可以和傻瓜麵之類的算同類了




簡單的美味,單純的幸福


有時候,我特喜歡不要拌太勻
可以嚐到兩種鹹度










調味:香油(或花生油、苦茶油、麻油等)、醬油(或醬油膏、素蠔油)








可加可不加:油蔥酥、雞粉(或烹大師)、辣油、蔥花(或香菜)、青菜、丸類...


基本上只要有香油和醬油就夠了呢




*麵線的量真不好斟酌,這天早餐端上這一大碗老公都傻眼了,我自己也吃到中午


*拌好趁熱吃,冷了會容易黏在一塊




後來某天用少量麵線和數顆餛飩一起拌,加入適量老干媽辣油,好像紅油炒手好好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