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6 Weeks 睡不好

-


本週:調時差 / 孕婦維他命 / TED Talks 肚子裡的寶寶也在學習 / Palmer's & Mustela 妊娠霜 / 少量多餐 / 脹氣


--


1/14

從台灣飛回美國比較快,但對於初期容易脹氣又想睡的我來說還是好久好久

因為上個月飛回台灣的時候比較久,一路上都好餓


這次自己帶了一些點心、在日本轉機時也有吃午餐,整路都沒有餓到



只是好累

想到要調時差就更累


好像沒辦法像在台灣時吃飽睡、睡飽吃,似乎恢復到我之前睡太多就會頭痛的情況

肚子又好漲,分不清是脹氣還是胖了,完全放鬆時肚子圓滾滾

(回台灣胖了 2公斤,已經把我懷孕初期三個月的額度用完了ㄟ!)


在半夜醒來,只能短眠

白天又睡到鬧鐘叫不醒


才在說寶寶很厲害,坐那麼久飛機長途奔波,還是乖乖的沒有讓我太不舒服

結果下午開始就肚子好酸好漲,有點像生理期要來那樣,讓我有點緊張

還一直噁心想吐


想尿尿的時候不是想尿尿的感覺,是肚子不舒服


密切注意有沒有任何出血或異常分泌物

目前一切正常中




今天吃了第一顆孕婦綜合維他命,聽說有的人吃這會不舒服






看到一段關於胎教的影片,不是聽古典樂什麼的,而是在探討母親和腹中寶寶的連結


TED Talks的東西都還滿好看的


連結:TED Talks  肚子裡的寶寶也在學習(有中文字幕)








-


6週,寶寶的大小大約是一顆小扁豆 (the size of a lentil)


-










1/15


今天又改吃回純葉酸 800mcg,觀察一下是不是綜合維他命讓我不舒服




傍晚上廁所時好像有一點點咖啡色的 spotting


比驗到兩條線前三天看到的著床性出血還要少




我妹給的 Palmer's妊娠紋霜還真的挺不好聞的(像溫熱的養樂多帶有一點藥味?)


還是用我自己買的 Mustela好了


Mustela 台灣翻作慕之恬廊,好像也是評價不錯
150ml 台灣售價 NTD1125~1250
我在 Sephora趁八折買 USD33.93(含稅)
也沒便宜多少












-


本週主要發展:鼻子、嘴巴、耳朵開始慢慢成型;頭特別大,眼睛和鼻孔還是小黑點


-










1/16


昨天晚餐才真正開始落實「少量多餐」,吃到不餓就停止


睡前吃一小包堅果小魚和優格


肚子果然就比較不會脹氣




半夜兩點又醒來上廁所,肚子餓吃了幾片蘇打餅


翻來覆去才又睡著,但總算是有個精神比較好的早晨了




肚子會斷斷續續隱約抽痛


孕吐和噁心感也持續著


「這就是寶寶在長大吧」這樣我也比較安心




老公有時候會跟我的肚子喊話


『爸爸知道你在努力長大,不過可以溫柔一點嗎~~~』










-


寶寶的心跳每分鐘 100~160下,幾乎是成人的兩倍


-










1/18


時差總算是調好了,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




晚餐後又脹氣,應該要放屁或打嗝會比較舒服,可是都放(打)不出來


肚子脹得像一般四五個月的樣子


老公摸著我的圓肚子說︰『寶寶踢!』




最好是啦!會踢的話就是我肚子裡的氣多到可以颳颱風了啦










-


孕期最佳食物二:葡萄乾


一小盒就能夠稍微提高纖維質、鐵質、鉀的攝取,又能滿足想吃甜食的欲望


-










1/19


這兩天睡得比較好,趁感覺比較平穩再吃一次孕婦維他命,比較看看有沒有明顯差別


結果一吃下去過半小時就開始作嘔、頭暈暈脹脹的




還是暫時先吃葉酸就好了


被收回床頭櫃庫存的孕婦維他命
&
現在一天吃兩顆的葉酸












-

placenta 胎盤
-  flattened circular organ in the uterus of pregnant eutherian mammalsnourishing and maintaining the fetus through the umbilical cord.

umbilical cord 臍帶
a flexible cordlike structure containing blood vessels and attaching a human or other mammalian fetus to the placenta during gestation.

amnion 羊膜; amniotic sac 羊膜囊
amniotic fluid 羊水
the fluid surrounding a fetus within the amnio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