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4 Weeks 開始

-


本週:貼心 / 認真的爸爸 / 寶寶貼身衣物 / 噁心 / 乾嘔 / 想睡 / 蕁麻疹


--




1/1/2012


我們收到了一份最好的新年禮物


今天起床,前一天不舒服的那些症狀都大大減輕,只剩下輕微的噁心感和脹氣問題,還有比較容易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整天不舒服,睡前老公跟我的肚子說要乖的效果?
(有這麼神就好了)




和家人相處的一天,山上好舒服


雖然其實是老公的親戚們,但我喜歡這種大家互相關心、有連結的感覺






讓人感覺像家人的不是血緣,是真誠的互動






親愛的寶寶,爸爸說,他最希望你擁有的品格是「貼心」


我也覺得這很重要喔!










--

4週

寶寶的大小相當於罌粟花的種子 (the size of a poppy seedbabycenter.com)

--










1/2


婦產科醫生說,有寶寶,但是我們還看不到,下禮拜再看看


皮膚科醫生說,我的蕁痲疹口服藥能忍耐就不要吃






老公在 ptt上面看的好像不只是棒球板了,問他在看什麼,他說在找有沒有給新手爸爸看的板、或是推薦書籍


我說近年比較紅的像是百歲醫生之類的,他說「對啊!有看到耶!」


看來我的老公會是一個參與度很高的爸爸,真好






寶寶今天得到了第一份禮物,是奶奶買的貼身衣物唷,好幸福喔!


而且爸爸小時候也是穿這家店的衣服,傳承的感覺真棒


(因為美國買不到質料這麼細的紗布衣,
所以先在台灣買好)










--


從現在起到第10週,寶寶的所有器官會發育,有些還會開始運作


在這週結束時,臍帶會開始作用


--










1/3


不舒服的感覺還很輕微,偶而會覺得噁心,好像胃裡有一大團毛一樣


有時候像暈車,有時候又好像一口大大的嗝




有點頻尿,同時又覺得身體需要更多水份




晚上跟 Yu Chu一起逛中華路夜市,平常日的晚上人不會太多,真開心










--


接下來的 6週是寶寶發育的關鍵,母體攝取了什麼,寶寶都會接收到


--










1/4


開始有明顯的乾嘔,老公第一次聽到,我也是


怎麼可以這麼大聲啊~




不過沒有吐東西,不會那麼不舒服










--


在準備懷孕前就該開始攝取每日 400mcg的葉酸 (folic acid),懷孕後增加到每日 600mcg


葉酸是幫助寶寶神經系統發展的重要營養素,可預防重要的神經管缺損、預防早產


--










1/5


常常想睡的一天


去看了電影,電影院外面有年輕人抽煙,不管別人會不會以為我感冒,還是把婆婆給的口罩戴起來了,要保護自己、保護寶寶




找到一篇給準爸爸看的文章 How to share in your wife or partner's pregnancy ,老公很認真的看,可是對於文中一些「藍色的字」感到苦手


「沒關係啦,那些醫學名詞就等老婆在 blog裡面教你ㄏㄡˋ!」










--


葉酸的食物來源:深綠色蔬菜、肝臟、豬肉、黃豆製品、菠菜、鮭魚、蘆筍


--










1/6


上星期五吃的蕁痲疹藥效退了,開始會皮膚癢癢的,要忍耐






這幾天都在傍晚和晚上比較想吐,尤其是洗澡的時候


人家是 morning sickness, 我是 evening sickness




寶寶呀,你是在過美國時間嗎?










--


embryo 胚胎
an unborn human baby, esp. in the first eight weeks from conceptionafter implantation but before all the organs are developed.


uterus 子宮
the organ in the lower body of a woman or female mammal where offspring are conceived and in which they gestate before birth; the womb.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現在也是晚上比較明顯~~~HUANG

PJ Wu 提到...

藍色的字大概都會是我看的懂的字~~

Peiyu 提到...

TO PJ WU: 我想也是,專家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