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7 Weeks 踢踢踏踏

-


本週:新朋友  / 腰痛 / 吃糙米飯 / Carter's Onesies 包屁衣 / 胎動變強 / 媽媽的直覺是女孩 / 孕婦吃魚


-




3/31


今天和預產期快到的 Ju Meng碰面吃飯,認識了懷孕週數和我差不多的 Sandra


Sandra和 Tony兩歲多的寶貝 Leo好可愛,也不怕生,一下就和我老公玩起來了




好一陣子沒看到老公和小孩玩耍,我想以後自己的寶貝爬在他身上一定還是很不一樣吧


不知道寶寶會不會佔有慾很強、會不會和其他小朋友分享他爸爸呢?




-


17週的寶寶頭到屁股約 5吋長(12.5cm)


跟媽媽的手掌差不多大小 (the weight of a turnip)


體重大約跟小顆白蘿蔔一樣重,約 142g(上週還是 99g呢)


在媽媽肚子裡大概是這樣: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17 weeks


-




4/1


今天約了好多朋友烤肉,Ju Meng一家也一起來了


Ju Meng的媽媽和妹妹分享了一些入境美國過海關的經驗


看來沒什麼好擔心的呢!不會說英文也沒關係




他們在小朋友出生、做完月子後還計畫要一起出去玩


這真是個好主意


做完月子不只新手媽媽累,幫忙做月子的阿媽也很累


能夠三代一起去走走也很好,而且阿媽可是萬里迢迢來到美國呢


回台灣後要再看到孫子/孫女又要等上好久了




-


寶寶的頭骨開始變硬,臍帶變更粗更壯


汗腺開始生長、眼睛差不多定位了,脂肪層也在形成


-




4/2


早上起來腰椎左側好痛,不知道是整晚沒翻身的酸痛、還是怎麼了?


痛了一整天呢,直到晚上做運動全身發熱才好些


老公說我這兩三天都很好睡,睡到會打呼




上禮拜買了一小包糙米,但第一次煮失敗、太溼了


今天煮第二次就成功了,好香好好吃


(糙米先泡水 2小時,再和白米混在一起以一般煮白米的水量用電鍋煮)


自從上次去團體產檢, midwife Toby說白米的營養價值很低,我就認真考慮要吃糙米


這次煮成功,爸爸也覺得好吃


一半糙米一半白米






下午和 Sandra & Leo一起逛 Target,Sandra分享了一些寶寶用品的心得


然後我買了一組四件的純棉短袖包屁衣,顏色很中性


是 Lei Ying推薦的 Carter's,看起來真的很經濟實惠


我沒有買 newborn的尺寸,而是買 3M,這兩種尺寸在對照表上的身長體重差不多哩


實品真是有夠小件的,好可愛,那個領口只有我的五指寬喔!


4件一組 $8.99稅前






其實盡量買中性的衣服,也是種省錢的撇步


第二胎不論性別也可以穿呢




其他較大型的像汽車座椅、推車、澡盆等等


就等爸爸五月考完重要的考試再一起看囉


尤其是牽涉到安全性的東西,爸爸的要求可不少呢!




-

剛開始感覺到胎動會是不定期的,也許今天有好幾次、明天卻沒有

雖然胎兒動個不停,但許多動作都還不夠強烈到讓媽媽感覺到,再過一陣子才會更有力

每個寶寶有不同的活動形式,所以每個孕婦的經驗都不盡相同

能規律感受到胎動之後,只要胎動沒有相對減少就不太會有問題

-




4/3


早上起床時寶寶一如往常還在睡覺的樣子,到我吃完早餐也還愛動不動


直到出門載爸爸去學校,在我開車時他才醒的樣子




今天的胎動開始變得比較有力,也更能感覺出不一樣的動作


有時候好像小腳丫踢踢踏踏、有時候像在翻身,有時候動得我很癢


前兩天更是有好像打嗝似的規律跳動(Ju Meng說那就是打嗝沒錯)


爸爸還是摸不出來


不過我都會告訴寶寶是爸爸正在摸他,他好像會有反應多動幾下呢




我常常跟寶寶提到爸爸,他會不會出生後第一個會叫爸爸?




這週寶寶跟白蘿蔔一樣重,今天我就湊巧做了蘿蔔糕,哈哈!



-

早點知道寶寶性別的好處 1/4:

.許多媽媽覺得,知道性別後可以想像寶寶的樣子,感覺跟腹中胎兒的連結更強烈

-




4/4


最近愈來愈覺得肚子裡是女生


也沒有為什麼,就是個直覺


(雖然我很想要當有腰身的孕婦,但那通常是發生在懷男孩的媽媽身上)


不過繼上次爸爸不准我聽信謠言用小蘇打粉測試之後


他也不想要事先有任何臆測和想像


就怕超音波一照出來和想的不一樣




這種感覺好奇妙,我們還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寶寶


可是已經很愛你了唷




-

早點知道寶寶性別的好處 2/4:

.如果懷的是第二胎以上,可以讓第一個孩子做好迎接弟弟或妹妹的心理準備

-





4/6


昨晚睡前躺在床上,眼睛已經快瞇起來了


但看到手機裡的 Apps推薦文章講孕婦吃魚的事,還是忍著睡意看完了


Eating fish during pregnancy




雖然自認為做了很多功課、看了很多資料


但像是飲食健康和運動的好處,這類需要持之以恆的事情


還是會需要時時多看、重複閱讀,來檢討和提醒自己


像我就在冰箱上列了一張孕期十大最佳食物清單,並寫出含有的營養素、加上插圖




看了那篇講吃魚的文章之後


今天就燉了紅燒牛肉,做出爸爸念好久的牛肉麵


晚餐再加上一塊烤的吳郭魚片


很營養唷




每次吃東西之後寶寶都會動得很明顯


好像也在提醒我,我吃什麼他都會吸收到


我們是一起的!




-


pacifier 奶嘴
a rubber or plastic nipple for a baby to suck on.

burp 打嗝
noisily release air from the stomach through the mouthbelc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