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8 Weeks 爸爸初體驗

-


本週:開始摸到胎動 / 肚臍變淺


-




4/7


今天是星期六,白天爸爸去打球賽,我們也在旁邊當啦啦隊


晚上和大家一起吃晚餐,吃得好飽喔!




飯後把手放在圓滾滾的肚子上,一下子我就摸到寶寶在踢了




雖然從 15W開始就已經可以感覺到寶寶在我肚子裡動


但是可以從肚子外面用手摸到,又是不一樣的里程碑呢!




爸爸坐在一旁,趕緊把他的手拉過來貼在我肚皮上


不過爸爸什麼也沒摸到,有幾次胎動但都不夠強烈,只有我的肚子裡有感覺




-


18週的寶寶頭到屁股大約跟甜椒一樣大,5.5吋(14公分)(the length of a bell pepper


重量約 198g


在媽媽肚子裡大概是這樣: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18 weeks


-




4/8


早上吃完早餐後,寶貝一如往常又在踢踢


坐了一下,趁他踢得正起勁的時候我走到房間躺在床上,叫爸爸來摸


爸爸好像摸到一下了呢




寶寶是用腳丫子跟爸爸 give me five嗎?




晚餐在 Vicky家吃麵,飯後寶寶真是超活潑的(喜歡 Vicky阿姨的料理?)


好動到我都沒辦法做事了,只能背靠著牆壁休息啦




-


本週發展:髓鞘正在神經外圍形成,以保護神經,這個過程會持續到寶寶一歲


耳朵已經定位了,皮膚還是透明的看得到血管


女生的子宮和輸卵管已經就位,男生的外生殖器顯而易見


-




4/9


昨天半夜胃痛,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去 Target買東西順便看了看寶寶用品


推車、汽車座椅、包巾什麼的,都跟爸爸介紹一下




洗澡後發現肚臍淺到可以輕易看到底,就把肚臍清乾淨


清出一小塊不知道是陳年老垢、還是小時候殘留的肚臍頭,黑黑的 QQ的


好過癮呀



-

早點知道寶寶性別的好處 3/4:

.可以為寶寶的命名做更實際的選擇

-




4/10


看了好幾集姊妹淘心話,從寶寶用品到坐月子、懷孕禁忌、新手爸媽的第一個月


還有一集主題是「生女兒真的是男人的惡夢嗎?」老公也跟著一起看了


原來好多爸爸都這樣,女兒還沒出生就已經在為了以後有男生牽她手而生氣


你們自己還不都是這樣把老婆牽回家了




看到一些真情流露的部份我還真是受不了呢  T﹏T


-

早點知道寶寶性別的好處 4/4:

.如果爸媽想要的話,可以早點選定嬰兒房和寶寶衣服的顏色、主題

-




4/11


一整天下來自己摸到好幾次寶寶踢


晚餐後趁著最活潑的時候再讓爸爸摸


結果爸爸手掌貼著都感覺不太到(爸爸說是他手指的脈搏太強)(?)


後來爸爸把耳朵貼在我肚子上,就被踢了一腳


哈哈哈!






--


epidural anesthetic 硬膜外麻醉(無痛分娩)
an epidural anesthetic, used esp. in childbirth to produce loss of sensation below the wais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