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Sequoia National Park 紅杉國家公園

-


三月底 spring break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去了一趟 Sequoia National Park。


Sequoia是原生於加州特有的巨型喬木,也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種,它巨大到 1876年運送到費城展覽,東岸的人卻不相信有這麼大的樹,覺得一定是假的。




出發之前我們在網路上蒐集資料,有看到官方網站說五月之前都算是冬天,這對我們來說只代表了某些路段會封閉不能通行,沒有多想什麼,沒想到去了才發現是這樣的美景,一片雪白。




Sequoia在舊金山灣的東南邊、優勝美地的南邊,從 Berkeley開車過去大約 5小時,那附近只有 Fresno是比較大的城,我們三天旅程中也有幾餐就是在 Fresno解決的。




第一天午餐:在 Fresno吃美式 BBQ


餐廳外觀很像汽車保養場,生意卻挺好的,我們是透過美國人最愛的餐廳評比網站 Yelp找到這家 Watts Family Grill


肉類主食都還不錯,醬的味道有點重口味,現炸薯條好鹹,土司和生菜沙拉好好吃!店員還招待我們一碗招牌飯,竟然是炒飯,還炒得挺好吃的








吃飽繼續上路,車一路順順的開,一下就爬到挺高的地方了;先是看到逆向出來的車...車頂上怎麼有歪七扭八的雪人?


過不久就出現了這樣的景象,路邊都是雪耶






先到 Kings Canyon遊客中心(Kings Canyon是另一座國家公園,跟 Sequoia連在一起),然後去旁邊的 General Grant Trail走走看看,看這些樹到底有多大


Twin Sisters Sequoia
孿生姊妹


路旁也都是雪呢,有一點點涼意,不算冷


第一次摸到真正的雪耶


Fallen Monarch
這是一棵倒下的紅杉,中間可以通行






這條 trail有不少巨大的紅杉,很多都有被命名、被特別立牌介紹;整條 trail也不長,走起來很輕鬆安全


Fire Damage
左邊那棵原本是雙生樹,但是其中一棵被火燒了


General Grant Tree


這棵 General Grant Tree是世界上體積第二大、底部腰圍最粗的樹,它所在的位置就這麼剛好會有陽光灑在它身上,我們從它腳下離開,走了一段之後在有點距離的地方才發現這個絕佳的拍攝點!




我們先去住宿的地方 check-in,天色雖然看似還亮,但其實已經傍晚六點多,再不走就沒晚餐了(只供應到七點,七點後只有麵包、咖啡、牛奶和穀片)。


Lake Homavalo


這片小湖就在我們住的 Montecito Lodge旁邊,湖面上還有層薄冰,只能觀賞了,不然小木屋還有提供划船的活動呢!




晚上 Lodge裡面還有小小的 party, 小朋友們和一些大人跳舞,有些人在火爐前閱讀,有些人跟我們一樣玩自己帶的遊戲。之後的兩天也會看到木屋的員工帶著小朋友們做一些像是勞作的活動,下雪之後還裝著新雪回來加糖漿吃冰,對出遊的家庭挺友善的。






第一天 check-in之後就有聽到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哪些路段封閉了,第二天在小木屋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就又再回到 Kings Canyon 遊客中心,想諮詢一下還有哪些景點可以去,這時候發現外面下雪了!


一開始只有這樣就很興奮了,沒想到後來變成大雪紛飛


想去的路線不能去,
在遊客中心旁邊這塊雪地就可以玩得很高興


(其實有一條路線可以租了雪鞋就去走,但是同行的朋友們怕我這孕婦有任何閃失,也不願意留我一個人在車上等,所以決定不去)


路邊和樹下的雪髒髒的,但走過去就是一整片很乾淨很白的雪唷


鬆軟的雪裡面,第一場雪仗


雪愈下愈大,我們的車沒有上雪鏈,安全起見還是早點回小木屋吧


下午三點,回到住的木屋




停好車下車一看,我們的車已經變這樣了
看別台車都有把雨刷舉起來,我們也跟著照做


在國家公園的晚上除了看星星之外通常沒事做,還好我們就帶了桌上遊戲,這下午三點冒著大雪回來,在溫暖的室內喝著無限量供應的熱咖啡、熱可可,一邊玩桌遊,也是不亦樂乎啦~


在木屋前面第二場雪仗
桌遊最輸的要被丟




其他的獨棟小木屋
原本以為我們會住這種,但還好沒有!
我們是住在最大的主屋裡面,吃飯就不用經過戶外了






後面就是我們住的主屋
Montecito Lodge Main House




雪下了一整晚,第三天早上車子都變這樣




因為下大雪的關係,進來的這段路也被管制了,路上都有冰,所以我們要出去就得讓小木屋的前導車護送我們出去


面前的路面都有殘雪和薄冰,滑溜溜的
我站在比較安全的地方等待朋友們把車子整理好,再過來牽我過去


車頂上的積雪這麼多!


車牌也變成這付流口水的樣子


小湖的景象變成這樣,好像明信片


一路上看到所有的樹也都變成白色的,
陽光一照就不時會有樹枝上的雪滑落


來郵局寄明信片


新的雪這麼鬆這麼軟


我們想去看的點原本從 Lodge往東南方直接開半小時就會到,偏偏這段路被封鎖了,我們只好往西離開國家公園,再往南開由南邊入山,這麼一繞路要兩個半小時。


沿途某處的路邊風景,右邊遠方是一片綠地,過一下子我們就開到那邊去了!


See? 這中間只是一小時的車程而已耶!


午餐:Three Rivers是個其實沒什麼東西的小鎮,離 Sequoia很近,要專程開到 Fresno吃飯的話又太遠,所以我們在 Three Rivers找了間前人經驗分享還不錯的比薩


Three Rivers Pizza Factory
餅皮很好吃,料普通
生菜、橄欖和番茄竟然是出爐後才撒上去的


由南邊入山,才會看到這塊象徵入口的歡迎牌


(老姜拍攝)


過不久,海拔又爬升了,又回到銀白色的世界,而且這邊還霧茫茫




這一路過來,就是為了看它
General Sherman Tree


General Sherman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樹,也是我最期待的,不過它的體型和第一天看的 General Grant不一樣,Grant底部寬大、中段有腰身,Sherman是整棵粗細較平均,所以雖然它是世界最大的,但光看底部並不會覺得它有像 Grant那麼壯觀。


不過它還是有夠大了,我都沒辦法一次全拍進去




它還不是最老的 sequoia樹,卻能夠長那麼壯大,就是因為地點好


這張照片裡剛好有拍到一個人,可以當比例尺看看樹到底有多大
這附近的樹都還只是普通大


看完 Sherman之後我們就離開了,晚餐在 Fresno吃飽才繼續回程。用 Yelp查到這家中菜,還真好吃~


中文店名叫「酒家」,真有趣
(這時候是晚上七點,天還很亮)


紅燒豆腐


酸辣湯


豉汁炒排骨


肚子好餓,其他菜就沒有拍到啦!飯後再來杯珍奶,好滿足喔


原來 Fresno是個還滿大滿熱鬧的城市呢






這趟 Sequoia之旅雖然意料之外的遇到下雪,許多景點都不能去,但是跟對了人、大家湊在一起還是一樣好玩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