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菜園日記

-


關於蔥寶貝





上次收成的蔥寶貝都是水種出來的,蔥管比較細

自從我把它們分一半種在土裡之後,更可以看出明顯的不同


種在土裡的蔥相較之下長得比較慢一點,但是新長出來的蔥比較粗壯

水種的那些,之前很會衝,後來卻也意興闌珊的樣子,愛長不長,長出來的也都還是細細的,所以我就把它們也種到土裡去(右圖)


(點圖放大)




移植的時候發現部份的根看起來爛爛的,被水泡爛了,有一棵在移植的時候根還被我不小心弄斷,但種下去好像還有存活




移植之後兩組都一樣長得慢,原本種水的這盆還有幾棵好像快死掉了......|||






上次看到大華蔥漲價,九月底再去就遇到特價 5/$1(五把一塊),而且蔥白都強壯得不得了,比我之前買過的都還要壯!所以我又買了兩把回來,蔥白留下繼續種


剛開始的一兩天它們都沒什麼動靜,不像第一次種蔥的時候一暝大一公分;自從改種在土裡之後都發現它們長得比較慢,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被放在陽台,比較的關係




到第三天終於有比較明顯的長高了


看那蔥白有多強壯!



第七天,很好很好!






蔥寶貝請繼續衝,蔥不嫌多!我等著做我最愛的蔥油餅~






-




關於巴西利


(哎呀我照片中沒有一張拼對,應該是 Parsley)






9/2播種之後,9/13發芽(Day 12)


9/28移植到大盆的土裡 ,這時候我播種的六顆種子共有五顆發芽,有幾棵還長出可愛的第一片葉子(我記得最初的那兩片叫子葉吧...不算真正的葉子)





10/3, Day 32, 大家都有第一片小葉子了,穩定的生長著,真可愛!




今天的最新進度,雖然莖很細、個頭也還很小,但是葉子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巴西利!






-




關於香菜




香菜寶寶 9/21播種七顆,到 10/3 第 13天的時候有一顆發芽了,很突然的就在早上冒出這麼一截,到中午的時候張開兩片綠綠的小手臂,晚上還會閉合起來!


其他六顆都不知道怎樣了,大概跟我 9/2播種的細蔥一樣一睡不復返了吧 






四天後的今天,其實還沒有什麼差別


請繼續加油!








-


關於羅勒




八月底我留下來插水種的那三根羅勒,終於長根了


之前一直很擔心它們的葉子看起來不太健康,但還沒長根之前我也不敢冒然種到土裡





反而左邊最強壯那棵的根最不明顯


今天起,請住在牛奶瓶頭裡吧!(我用牛奶瓶的上半部,倒過來種,綁在陽台欄杆)



雖然我有另一盆羅勒已經供我吃兩次新鮮現摘現做的青醬、炒兩次茄子,還是請你們繼續努力,羅勒小朋友!






-




十月份似乎進入了雨季,從 10/3星期一那天開始下了好幾天的雨,每天都在同一天內重複著下雨、出太陽、下雨、出太陽的天氣,某天晚上還颳了大風,窗戶隆隆作響,好像台灣的颱風一樣。


10/5, 這天有個了不起的人物離開了
一向陽光普照的加州變得灰暗

在這前十分鐘還出大太陽,把地曬乾了,瞬間又大雨
這場雨大概二十分鐘後又停了






颳大風的那天,還好我下午就把放在陽台欄杆外的羅勒們和兩盆花拿下來,所以夜裡它們都很安全,就連細細的巴西利也沒事


其實還有兩棵發芽的馬鈴薯被我放在欄杆外,置之不理,它們不繼續長,不爛也不乾,不知道它們想幹嘛呢~


大風過後的早晨,我的菜園全貌
那天還沒移植三棵小羅勒




兩盆蔥寶貝種在果汁瓶,還有第三盆是在五木拉麵的塑膠盒


香菜在手工餅乾桶,巴西利在牛奶瓶


移植前的三棵小羅勒是在果汁瓶頭裡,搬到牛奶瓶頭




只要這樣種植對它們沒有什麼傷害,我還滿樂在其中呢~


這是一種主婦的精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