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韓國超市 / 泡菜炒飯 & 半熟蛋煎法

-


上禮拜為了要烤肉,我們跑到 Oakland去韓國超市買肉


剛從村子開出來就看到漂亮的天空






走 freeway大概只要 13~15分鐘,但我還是當作遠足一樣帶了點心硬要在車上吃


那是一塊大黑松小倆口的鳳梨酥,還有一小包之前開了沒吃完的零食 :P





〔Koreana Plaza〕


蔬果區的擺設跟台灣很像,甚至比大華還像


之前去過一次日本超市,蔬果都是放在淺淺的藤編或草編盤子裡,才放在冷藏架上






橘色的甜椒,好少見喔!

香蕉花...這要做什麼?可以吃??

很大顆的白菜!
上面是買不下手的甜不辣


彈珠汽水耶




我們雖然是豬肉組,但除了豬肉之外也買了雞肉和牛肉


回到家後我把豬肉片用蒜末、稀釋醬油、糖、一點米酒稍微醃一晚,隔天烤時再刷上美式烤肉醬,還不錯!


牛肉是超市醃好的韓式烤肉片,很好吃,果然是被推薦的品項!




這家韓國超市的肉品品質看起來很不錯,價格公道,也不會像大華那樣堆得跟小山一樣看起來有點恐怖。但缺點是空間小,貨架高,我到沒去過的超市一向都會每條走道都走一走、看一看,但這家超市讓我有壓迫感,所以沒有去看雜貨區。




整櫃的泡菜!




正好前兩週就有在想要買泡菜,這次來到韓國超市當然不會錯過這大好機會,挑了一罐小罐的帶走


Pochun問我要買哪種好,我當下只認為圓罐子看起來比較好吃,方罐子好像比較不衛生(哪來的道理?)


回到家後 Pochun馬上就夾了一點來吃,真是每賣!


後來某天還做了泡菜炒飯


加了豆芽的泡菜炒飯,覆上半熟蛋、撒點海苔香鬆
讓老公眼睛一亮的料理!

午餐便當:烤飯團
邊看電視劇邊捏,看完電視再拿去煎烤

有泡菜炒飯口味,也有簡單的香鬆白飯味




附:


半熟蛋煎法—




蛋打入鍋,底層的蛋白凝結成不透明之後,鍋子裡加入 1~2大匙的水,蓋上鍋蓋用蒸的


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小心起鍋了


可以搖晃鍋子看蛋黃變形的程度來判斷熟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