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Endless Cooking / and little things

-


標題借用老公今日的感慨


Pochun: Endless studying...(讀不完的書...)




雖然我妹已經哇哇叫,說我的家庭主婦日誌會成為她美國行的最大障礙之一,但我還是要繼續:料理再一發!


(註:她有賭注在身,必須要達成一定的減重目標才能來美國)




其實最近做飯有點不知道煮什麼好,好像跳脫不出飯麵三明治的圈圈,我只好從調味方面下手,讓自己和老公的胃有些新意




沙茶炒飯


沙茶炒飯





原本很猶豫要做炒飯還是菜飯,想做上海菜飯,有蝦米沒有青江菜,最後切了五花肉和小白菜,加上沙茶醬做成炒飯

酷愛沙茶味的老公還沒坐上餐桌就聞到味道了(嘿嘿嘿)




沙朗牛排

Sirloin steak: 左邊老公的用烤的,右邊我的用煎的


美國牛排第三回合總算給我算是成功了吧!!!

之前一次過熟、一次太生,搞得我都昏頭了;上網看又眾說紛紜,這個說要加蓋悶、那個又說千萬不可以蓋,這個說要大火煎再進烤箱、那個說大火後轉中小火煎,這個說要先醃一下、那個說吃的時候再加醬或沾佐料

選了兩種想嘗試的方法,老公的那塊用保守一點的做法—大火煎再進烤箱,最後用鋁箔包起來悶,我的這塊就用我不信邪的做法—大火後轉中小火慢慢煎

兩塊的烹調總時間其實是一樣的,老公的熟度均勻、肉質軟嫩,我的表皮香酥、內身有口感,配上粗粒現磨海鹽和香酥的蒜片,再來杯葡萄汁,老公總算稍有滿意了啦!



其實最近有想要嘗試的新料理,但在我摸出頭緒以及成功之前是不會走漏風聲的,某種程度來說,老公走進廚房發出驚呼聲的舉動會讓我感到很過癮


-


上週末雖然因為老公作業多錯過了舊金山單車行,但某個下午我們還是以小幫手之名跟到了 Great Mall去晃了一下午,雖然我們兩個什麼也沒買,但還是開心得很,這證明了女人不是只有花錢才會高興,美好的事物和好朋友才是最讚的!

Great Mall 裡面的蒙古烤肉!


-


這幾天開始的新玩意

我就說我很會找事情做的,我就說家庭主婦很忙的!



選好一點的毛線,棒針和鉤針等硬體用具不算的話,我買這種兩球才 USD12.27含稅,比起買現成的既划算又充滿心意呢~(正好有第二球半價)

好幾年沒有織了,還好稍微摸一下就想起來了,圍巾真的是最簡單的

(話說要織給我媽的那條綠色圍巾,好像被我織一半遺忘在台中的家裡不知去向了...)


去買毛線之前我還打開老公的衣櫃和外套櫃,端詳一下才決定老公缺一條紅色圍巾,可是老公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不可以用紅色啦!

我:為什麼?很好看啊!

老公:那是史丹佛的顏色啊......

我:......(完全沒想到這個)啊唷沒關係啦,不要在 Big Game時期用就好了,啊 Big Game是什麼時候啊?

老公:......不知道,好啦沒關係啦

我:不然我的南瓜黃圍巾也可以借你啦,不過等我織好再說

(註:Big Game是柏克萊和史丹佛兩校間的友誼賽)


被老公這麼一提醒我還真有點沒勁了,希望不要害老公去學校被打啊......

(誰敢動我老公!)(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