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十月.半

-




最近日子進入一種相當規律的狀態,有時很悠閒,有時又覺得時間不夠用。




新朋友總是會問我在家都在做什麼,這是一個很簡單又很難回答的問題,每次我的回答都不一樣。


我一定要想出一個好答案!


家庭主婦 housewife,當然就是做 housework 啊!
衣服不會自己洗好晾起來,地毯廚房爐子不會自動變乾淨,桌上不會無端變出食物,冰箱裡面沒有長青菜養豬養牛,家裡有缺什麼日用品也沒有人會無緣無故送來......


如果有人對於以上事項都認為「有啊!都會啊!」,卻又不是施展了什麼特異功能,那他就是有本事花錢請了傭人,不然就是個生活白癡!


家庭主婦是 24/7的 endless job,沒有下課沒有下班呢
(24/7:指二十四小時,每週七天,也就是無時無刻的意思,在美國很常見這個用法)
(看到這裡的各位都應該去抱抱家裡負責這些的那位,而那常常是媽媽)
(現在的社會,有些人一把年紀還不一定會這些呢!我一定要教會我的小孩這些!)


更不用說我還要記賬、種菜、注意各種有用的資訊,而且煮飯還有分隨便煮煮和認真煮煮,畢竟我要顧好兩個人的營養均衡,老公是變帥變壯還是變老變胖,我要負很大的責任呢




-




上禮拜寄出了工作證的申請文件(EAD,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包含 $380的支票,i-House的網頁說要寄到 Arizona, 我照做了。昨天收到來自 USCIS的 text and e-mail確認收到申請書,但說有轉到加州服務中心;不知道是表示我其實應該寄到加州就好,還是原本就要寄到 AZ走過程序再轉??(我查過舊金山其實有此單位據點)


看網路上的眾人討論,要拿到這張證件要等上至少三個月呢,等五六個月的也有;目前加州失業率據說是全美第三高,我們也常常看到路上有拿著紙板寫自己已經失業多久的人們,儘管如此我還是要拿到這張工作證,若有良機才不會錯失呢!而且拿到工作證的話,我就也可以申請 SSN了~




-


10/8那天去舊金山參加了建國百年國慶升旗,台灣人真的挺多的,只是兩次參加華人活動之後,經驗告訴我們這些都是很隨性的~跟上次金門大橋健行一樣,好像沒什麼組織、沒有嚴謹流程,大家只是聚在一起從事著大概的活動;或許對於在此長住的人來說,這樣就能夠表達對家鄉的情感了吧


我們到得早,人還不多



超級多不同組織的!
這張客家同鄉會是要拍給我婆婆看的

有 101隻獅子

還有一條龍

升旗之後,遊行

所經路口都有交管,有的地方真是交通大打結呢

後面那些是 Stanford




這天敬智學長一家人也有來,明明見過好幾次的禪禪一開始又害羞了兩三個小時




某一個瞬間我回頭看不到 Pochun,低頭才發現他半蹲半跪著把禪禪圈在兩腿之間和他說話,自此開始禪禪也就又跟我們熱絡起來了




在那一刻我心裡有一些不一樣的感覺,以前也出現過好幾次,所以並不陌生


那是一種身體自然而然發出的訊息,有生理層面也有心理層面,透露著對於我們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活的一種想望;我想我們應該在技術和技能方面也都差不多準備好了吧!


這很神奇,不知道男生會不會有類似的感覺


真希望時間走快點,到我們預計的那一天


驚歎號!
每天都要吃的營養補給品
長的是 Pochun的,圓的是我的










下午在舊金山灣有美國海軍的戰鬥機表演 Blue Angels, 非常感謝敬智學長順道載我們一程到漁人碼頭


那裡很熱鬧,表演也很棒,只可惜我們兩個因為六點多就起床了,下午都昏昏沈沈








陽光好溫暖,可是陰影處會有點冷







對面滿滿都是人




海獅曬太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溫不高,
這裡的海邊都沒有台灣那種鹹鹹黏黏的海味





遠處是舊金山市區

回地鐵路上看到的街頭表演,他的樂器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








-




參加完國慶活動之後,我就受不了長長的瀏海,隔天自己修一修,還可以啦


好像又變成大學生了,給老公呷幼齒顧目睭






-




Pochun最近在期中考,有時整天窩在書房,比較有空時就會在客廳,這兩天還會主動說想要跟我去買菜;昨天抱了三箱特價的汽水(可口可樂平均一瓶台幣 7.5, 汽水一瓶 5元),再買兩塊冷凍比薩回來,他就很開心了。


老公這麼愛比薩和汽水,我近期要來研究自己做比薩了,卡健康啦!


(好快噢,期中了,再兩個月我們就要開始收行李了呢)




-


最近做飯比較沒什麼想法,隨意煮煮


這兩週還能拿出來見人的大概也就這些吧




白醬蝴蝶麵

煎餃(冷凍,還不錯)

咖哩飯便當

彩虹波霸!
剛煮好真的是最好吃的,隔夜口感就差了

紅豆湯
用日本 Azuki紅豆煮的,差點拿成 chili red beans哈哈哈

差一點擔仔麵
麵條不是正港油麵,滷肉太甜,湯頭也沒有用大骨高湯

吃起來真不滿足

北部滷肉飯
滷肉再調味過就好多了

(北部有肥肉,南部用瘦肉叫做肉臊飯)

照燒雞
混合了雞腿肉和雞胸




感謝老公總是滿捧場的,太太我會繼續努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