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3 Weeks 微小的改變

-


本週:偏頭痛 / 胃不舒服 / 寶寶會移動 / 燕麥粥 / 睡前吃孕婦維他命 / 肚子照 / 腰不見了 / 腰酸的解決方式


-




3/3


已經不太會乾嘔了,脹氣也早就不知道消失多久了


但是這幾天很容易頭暈腦脹偏頭痛,不然就是胃糟糟


那種其實不太強烈但是持續一整天的感覺還是讓人很不舒服




有時候不禁會想:懷孕期間會有這些症狀,或許多多少少也是在提醒媽媽隨時都要提高警覺、注意飲食和身體狀況吧




很不舒服的時候老公會跟我的肚子說:寶寶~怎麼沒有乖一點讓媽媽舒服呢?


我說有啦他很乖,他現在只忙著長大,還沒空調皮吧!






-

13週,寶寶的大小從頭到屁股大概相當於一支中型蝦子(the size of a medium shrimp

在媽媽肚子裡大概像這樣: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13 weeks

-






3/4


自從上禮拜看到寶寶已經會有反射動作


最近在家用胎心音器找他時,發現他會換位置


現在都可以很快的就找到他


但有時我們戳得稍微用力一點,就會發現前一秒還聽到的心跳聲怎麼不見了


要往附近移動才能再聽到唷




ps. 寶寶的心跳之後會稍微變慢,因為一開始神經系統還沒有完全連接到大腦,心臟自主跳動跳得比較快,一旦和腦部連結完成之後就會稍微趨緩;手腳的活動也會在那時候才能算是寶寶自己控制的





-

本週發展:指紋出現在寶寶的指尖,器官和血管都可以透過很薄的皮膚看見

如果寶寶是個女生,她的卵巢裡已經有超過兩百萬個卵子

-






3/5

自從上禮拜看到爆出 2磅的體重新高之後

重新認真查詢了孕期健康食物並思考思考

沒特別聚會都在家裡的日子,我就維持早午餐正常、一次下午點心

晚餐改吃燕麥粥(燕麥片、鮮奶、一點楓糖漿)


這個方式讓我的體重回到現在該有的標準範圍了

也從沒餓肚子

還因為吃的量點到為止、又少油少調味料,讓我在最容易胃不舒服的晚餐後感到舒服許多



-

孕期最佳食物七:添加鈣質和維他命 D的柳橙汁

只需要半杯就能提供每日需要維他命 C的一半,以及 15%的鈣質。


-






3/6


昨晚睡前吃了孕婦維他命,然後速速入睡,就是怕那個不舒服的感覺又襲來


結果夜裡一直醒來,不知為什麼




早上起來就...還是不舒服了,好像暈車到一個極致狀態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還持續到中午


我我我還是先吃葉酸就好了吧 >"<






我的腰完完全全的消失了,正如孕期網站所說:
腸子開始被往上擠,腰圍會擴張


寶寶和子宮的位置其實只在我的褲頭那裡而已


處於非常尷尬的狀態,肚子還沒真正大起來,看起來就像是胖了


原有的比較大的褲子穿起來其實不會緊,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會比較容易覺得肚子抽痛




-

孕期最佳食物八:全穀類玉米穀片、即食燕麥片

隨時備有單份包裝的這類食物,就能成為絕佳的零嘴。

幾乎所有的早餐玉米穀片都含有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包含葉酸。

-





3/9


連著幾天早上睡醒都覺得腰好酸,前幾週就會,但是斷斷續續的

昨晚終於從客房抽出一個最扁的枕頭來用(台灣的瑜伽老師早就跟我說了,一直沒做)



平躺時墊在膝窩、側躺時夾在膝蓋中間


ㄟ!早上起來好很多耶!

-



intestines 腸子 (large intestine, small intestine)
- the lower part of the alimentary canal from the end ofthe stomach to the anus.

amniocentesis 羊膜穿刺術
- a prenatal test performed between 16 and 20 weeks. It's more than 99 percent accurate in identifying chromosomal disorders. Because amniocentesis is invasive and carries a small risk of miscarriage, women who choose to have it tend to be those at increased risk for genetic and chromosomal problems.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初期的早餐吃燕麥片居多
有時候會煮鹹的~加蛋花下去~中餐前吃個水果
下午沒吃點心 一樣是水果代替
假日才會吃不一樣的小甜點或是喝想喝的奶茶飲料這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