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肉鬆蛋皮捲

-


食譜來源:肉鬆蛋皮捲 - Carol 自在生活




一月份從台灣回到美國後,第一個嘗試的新食譜


其實在台灣時,走進麵包店我並不會選擇肉鬆蛋皮捲,總覺得這樣的麵包看起來好複雜、好油膩、好...不像麵包;若要吃鹹麵包,我會選擇最簡單的蔥花麵包或肉鬆麵包,偏偏就不是肉鬆蛋皮捲。


明明也看過蔥花麵包和肉鬆麵包的食譜,而且看起來比較簡單,這回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做做看這款看起來很「厚工」又似乎會弄得滿手油的台灣味道。






Carol的烘焙食譜多半是用高筋麵粉和速發酵母 (instant yeast),我家有的是乾酵母 (active dry yeast),中筋麵粉也比較常駐。


她有提到若是使用乾酵母用量就是速發酵母的兩倍,而中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在製作麵包上能不能直接等量替代,我就不知道了,有些時候會因此卻步放棄不做,有些時候又大膽嘗試、心想了不起頂多是賣相不好吧,只要烤熟了、口感還可入口,仍然可以自己吃。


而且 Carol在製作麵包時都會很有耐心的摔打麵團兩百多下,為的是好的口感;我曾經試過幾次,麵團摔打的過程中廚房砰砰作響、廚具震動不說,事後手還真是痠,吃了成品卻又不覺得有明顯不同(應該是功夫還很菜啦),再加上看到的英文麵包類食譜都沒有提過要摔打麵團,所以我之後頂多是在麵團光滑之後耐心搓揉 10分鐘以上,很少再摔打它了。




製作這款肉鬆蛋皮捲已經是快兩個月前的事,拖到現在才想到應該要把心得記下來,早已不記得我是用什麼筋度的麵粉去做。


麵包體本身烘烤出來孔洞有點粗,抹上美乃滋要和蛋皮結合時還真的是弄得兩手油,最後的切塊、切面抹美乃滋、沾上肉鬆就很輕鬆迅速。


剛做好時,一時間沒想到該如何儲藏,就這樣在盤子上晾了一晚,直到睡前才想到我可以用保鮮膜包它們呀,到那時候蛋皮邊緣已經有些乾燥了,真可惜!但老公和兩個朋友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果然是人在異鄉,只要有相近的家鄉味就可以滿足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