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4 Weeks 逍遙的中期開始了

-


本週:孕婦牛仔褲 / Quinoa salad / 果汁冰 / 爸爸夢到小朋友 / Bump belt 孕婦安全帶


-




3/10


懷孕中期的第一天!The first day of my 2nd trimester!


期待已久的活力,在多種初期不適慢慢消退後回來了!!


我的胃口、我的精神,就跟我的腰圍肚肉一樣顯而易見呀




今天開始穿孕婦牛仔褲了,是老公昨天帶我去買的,還有一件長褲和一件薄長袖 t-shirt


雖然之前就會穿我媽寄來的孕婦褲,褲頭有可調整的鬆緊帶


但材質比較薄像瑜伽褲,長度也只有七八分,穿出門會冷


所以在夏天真正來之前都還是居家穿而已


而我媽寄來的哺乳衣,我都還沒嘗試,哈哈(平日就可以穿的啦)




孕婦牛仔褲沒有扣子沒有拉鍊,褲頭是寬寬的一塊彈性布料,可以拉到胸下


所以出門的時候肚子也有保暖的效果耶


另外一件長褲前面低腰,後面普通中腰,穿起來也很舒服




活力充沛的今天,我做了六人份晚餐唷,吃了好多蔬菜,超級健康!


(烤過頭的 pizza, 白醬鮮蔬筆管麵, 牛奶玉米濃湯, 蔾麥沙拉)


Quinoa, 蔾麥
超級穀物、超級食物
超級營養健康






-


14週,寶寶從頭到屁股的長度大約是一顆黃檸檬,3.5吋 (the size of a lemon)


在媽媽肚子裡大概像這樣:what your baby looks like -- 14 weeks


-






3/11


上禮拜很想吃果汁冰棒,但老公說外面賣的都是色素


所以他就把家裡的果汁用製冰盒做成果汁冰塊


想吃的時候用刀尖挑幾顆出來就好了


本以為會像冰塊硬邦邦,其實是脆的!好吃好吃


孕婦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冰比較好唷~






-


本週主要發展:會做表情、瞇瞇眼、皺眉頭、甚至吸手指,會尿尿(成為羊水的一部份)


手臂會依照比例長到全長,全身長出胎毛,四肢更靈活好動了


肝臟會製造膽汁,脾臟生產紅血球


-






3/12


昨晚很容易醒來,不知道為什麼


往右邊側睡的時候肚子會痛,只好仰睡和左側睡


寶寶,是你已經會表達意見了嗎?


爸爸說因為他知道爸爸睡在左邊啦,往右邊躺就背對爸爸了






-


孕婦最好的睡姿是往左側睡,研究顯示這樣躺最不會壓迫到往胎盤的血流


在寶寶大起來後平躺是最不建議的睡姿(趴睡就不用說了啦),


平躺會壓到腹大動脈和下肢靜脈,對胎兒和媽媽的血液循環都不好


-






3/13


爸爸說他夢到一個小朋友很喜歡他抱,小小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是一個已經會走路的小朋友,可是感覺不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也不確定是不是我們的小孩




爸爸說他要繼續做夢,看會不會再夢到這個小朋友


然後要叫小朋友帶他去找媽媽


所以爸爸就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
又賴床了一下






-

孕期最佳食物九:乾酪(cottage cheese)

乾酪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也有不錯的鈣質含量。

可以搭配水果、果乾、堅果類一起吃。

-






3/14


今天收到一樣很實用的東西






昨天才訂的,竟然一天就到了,24小時到貨服務?


它是一塊墊子,安裝在汽車座椅上,可以幫媽媽把安全帶固定在大腿根部


這樣就不會綁在肚子上囉!




雖然我的肚子還沒有很大,但安全帶已經會讓我有些不舒服


跟爸爸討論這個東西的時候,爸爸馬上就說「買了!」


原本我還有點猶豫,因為不算便宜 ($26.09)


但搜尋一下 eBay賣得更貴,所以過沒幾天就乾脆在 Amazon上面訂了


爸爸說這是為了安全,所以是必需品




今天收到後馬上就拿來用了,好舒服喔!肚子都不會被綁住了


而且即使換爸爸開車,墊子軟軟的坐在屁股下也不會覺得奇怪


爸爸開車的話,我就有手可以自己拉著安全帶,所以也不用拆拆裝裝換來換去




下禮拜我們要出去玩三天,車程有點遠,這就會派得上用場囉!






-

pubic bone 恥骨

contractions 收縮
- a shortening of the uterine muscles occurring at intervals before and during childbirt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