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自製洪瑞珍三明治

-


台中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其實我也是長大後這幾年才知道,小時候似乎有吃過這樣單純的美味,但小孩多半只知道吃,其他什麼都不知道(哈哈!)


在台中共有三家店,我們吃過中山路和自由路這兩家,雖說中山路好像才是老店,但我個人最愛自由路那家的味道;一次買上台北給以前的學生吃,他們也喜歡。


即使在最熱門的時候曾經傳出疑似食物中毒的負面新聞,還是不減那種一想到就會非常想吃到的魅力。




於是,某天睡前無意間在某個網頁看到類似像這樣的簡單三明治,我就一直想著要怎麼做出來,想到我入睡...


家裡剛好有台灣白土司(生計賣的),也有正方形火腿,唯一要動腦的是神祕的白色抹醬;美國的美乃滋是酸鹹,沒有甜味,我家裡也沒有鮮奶油(有網友說中間火腿層是用鮮奶油),所以要自己想辦法






抹醬:
我把美國美乃滋加上糖粉 (confectioner's sugar = powdered sugar) 和少許鹽巴攪拌均勻,抹在蛋皮兩側的土司上、還有火腿其中一側的土司(共抹了 5面就對了),剩下的一面就抹 cream cheese,除了取它的乳香和鹹味之外,也因為它會明顯白白的,看起來更像


蛋皮:
只用一顆蛋打散就煎出足以做兩份的量,其中一層還夾了兩片


火腿:有人說不用煎直接夾就好,但我有孕在身還是保險一點,將火腿兩面煎到冒煙才拿來使用


土司:
不用烤,就是要那軟軟的口感




組合堆疊起來,拿出麵包刀小心去邊、對切
一份像不像三分樣的自製洪瑞珍三明治就完成了


意想不到的簡單,可以常常做唷~




ps. 洪瑞珍還有其他口味,像是用起司片取代火腿,下次可以試試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