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Babymoon at Vegas 大峽谷篇

-


26W4D~27W1D
Las Vegas + Grand Canyon 四天四夜





Grand Canyon West 大峽谷西邊 - 原來天空步道不在國家公園裡


第四天我們前往大峽谷,目的地是天空步道 Sky walk, 它位在大峽谷西邊


一路上的景致都是這樣遼闊一片,光禿禿的






快到的時候有一段路沒有鋪柏油,都是小石子路,車子開不快、車上也坐得不舒服, 可能是因為路邊景致比較不同、路也彎彎曲曲,所以做成這樣強迫車子開慢一點吧


這邊的路旁景色比較多沙漠植物,很像會有恐龍跳出來的電影場景





車開到某個地方就不能再前進了,要改以接駁巴士 shuttle bus進去,在這裡可以買票,票包含入園費用、巴士費用、天空步道(選擇性)、餐點(選擇性,可以在三個停留點兌換);我和老公沒有要去走天空步道,我們的票包含餐點是 $113.77/兩人含稅


這棟建築是個白色大帳篷,裡面除了賣票還賣紀念品



真正的補夢網
改搭巴士

這邊一共有三個點,第一個是 Eagle Point,我身後那片岩石上有像隻老鷹展翅看著大地的形狀,旁邊還有天空步道



一家三口合照 (photo by Vicky)
這張就看得很清楚那隻老鷹了

這塊平台我覺得好恐怖,都沒有任何圍欄和繩索,又隨時會有陣風吹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在這裡的時候我真的感到很焦慮,所以以上照片都只敢在離邊緣還有好一段的距離拍照;其實現場除了我、和被我叫住的老公之外,好像其他人都沒在怕的,還有白人利用邊緣的落差表演出攀爬在岩邊的樣子

大膽一號:Evie

左邊就是天空步道

三位老公合照
前面這兩位小妞有沒有像雙胞胎


第二個點是 Guano Point,說實在話一開始我們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


切割出大峽谷的科羅拉多河

走到那邊的小山丘,才知道什麼是 Guano

這張拍人

這張拍肚子

老公拿 Evie的帽子搞笑,其實還挺帥的耶
再來個全家合照 (photo by Vicky)
咦我的肚子怎麼不見啦?

有一種修行的感覺...?

又是個一家三口合照,爸爸說這樣證明我們有帶 Darren來過
(寶寶:這哪算呀!!)




走到那座尖尖的小丘,才看到所謂的 Guano Point,和它的說明,原來 Guano是蝙蝠的大便,被當作一種礦產


當年用來運送 guano的纜車


這座纜車遺跡是在小山丘的旁邊,小山丘看似小但其實在我眼裡很高,所以我沒有爬上去,老公也陪我在下面歇歇腳,倒是其他四個人爬上去了;肚子大起來後隨時都有可能莫名其妙的失去平衡,所以我得很小心








看完這兩個點之後,巴士載我們回到那頂白色大帳篷,第三個點自己開車去


第三個點叫什麼,我實在忘了,因為它嚴格來說不像第一個 Eagle Point是個自然景點、也不像第二個 Guano Point是歷史景點,它就只是個裝模作樣又很簡陋的牛仔小廣場,白帳篷裡的人跟我說第三個點有郵局可以寄明信片,到了那裡我們的確看到一間建物掛牌寫 Post, 進去前還問門口的人 Post打烊了沒,他說還沒,進去根本就是另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而且還很陽春...問裡面的人哪裡可以寄明信片,他們說不知道,不是這裡...?!


然後我才頓悟這個地方所看到的任何招牌都是假的,Bank也不是 Bank,它只是營造出一種牛仔小鎮的感覺,實際上是可以過夜的地方,還有個飯堂可以換餐點來吃,中間的廣場有一些牛仔主題的活動,像是比拔槍速度啦(Vicky還打到腳)、拋射斧頭啦、似乎還有套索但是沒人在主持也就沒人玩;旁邊有養幾匹馬可以讓遊客騎馬遊覽(是說這邊荒涼一片要遊覽什麼?)


看以下照片就知道這邊真的挺...無趣的,不過走了一天,下午在這邊休息發呆也不錯



Vicky & Rake
肚子又不見了 (photo by Vicky)



我們遇到一個叫 Andy的大叔,長得有點電影明星的感覺,他說他在灣區長大,所以聽到我們是 Berkeley來的就倍感親切吧,對我們很好,帶我們玩斧頭玩槍,帶我們去看馬、最後還為我們指點路途


這種馬很高喔!

Andy餵馬中


Andy問我們要在哪落腳,告訴他是 Williams之後他告訴我們那要開好久,算一算時間最好趕快動身(這時候已經 19:15),車程至少要三個半小時


於是我們從日落開到天全黑、經過好一段黑漆漆沒有路燈的漫漫路途,到 Williams時已經晚上 11點左右了,早上起來才發現周圍的景色很不一樣,是森林呢


Williams的主要道路就是大名鼎鼎的 Route 66, 66號公路,這條公路從芝加哥一路到洛杉磯,被稱為公路之母,全長 3940 km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條公路的關係,Williams看起來就是個重機小鎮,閃亮亮的重型機車比汽車還多,我們從大峽谷南邊回程停留吃午餐時還遇到車隊遊街、警車前後夾道呢,真是很酷!而且這個看起來很小的小鎮,竟然有評價超好、實際上也好好吃的餐廳,讓我們有點念念不忘啊!


重機車隊,他們用喇叭打招呼(在美國只有重機可以這麼做吧...汽車喇叭不能隨便亂按!)


66號公路的圖案到處有,光這張照片裡就有三個






Grand Canyon South - 真正的國家公園在這裡


往大峽谷南邊的路上,路邊景色是森林

這一路看到的高壓電塔幾乎都長這樣,好像外星人


從 Williams出發開車一小時多一點點就到大峽谷南邊了,原來這裡才是國家公園,前一天我們去的西邊似乎只是印第安人經營的一塊地方,這兩地賣的明信片也完全不同


我們先在 Tusayan這個地方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大峽谷 IMAX影片,然後繼續往裡面開不到20分鐘就到國家公園入口,剛好遇到免費入園


這裡除了遊客中心之外,還有規劃好的舒適步道讓遊客可以走到好幾個平台上看風景,也有完善的圍欄讓人安心許多,在這裡我們才真正看到什麼叫做大峽谷,那種壯闊就像 IMAX影片說的:不是任何攝影、繪畫可以捕捉的,親眼看到才能體會








(photo by Vicky)
這塊岩石好多人丟銅板上去,明明旁邊就有好幾塊告示說老鷹吃了硬幣中毒死亡,請遊客不要丟




遠方的峽谷不知道究竟有多遠,肉眼看也是像照片中的灰濛濛,讓人讚歎也讓人敬畏大自然中竟然有這種景象



仙人掌開花






回程


其實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原本預計要去胡佛水壩,但因為實在很想去大峽谷南邊,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就捨棄了,反正它離賭城很近,以後若再來賭城的話要去都簡單,但要從賭城到大峽谷就遠多了


回程驚鴻一瞥的胡佛水壩

遠遠看到高樓大廈群,就是 Las Vegas,沙漠中的人造不夜城

最後一天(星期六)要離開 Williams時,我才終於把大峽谷明信片寄出,是投在我們住的 Days Inn的郵筒,櫃台還跟我說應該星期一才會來收件,結果我們星期二就收到我們從大峽谷寄回自己家的了,第一次寄回自己家,我們可是寫給 Darren呢!還是蝙蝠便便 Guano Point的風景,趁機跟他教學一下啦






後記


就這樣,我們的 Babymoon四天四夜咻的就結束了,跟 Honeymoon一樣雖然很累但充實又開心,有心愛的老公一起旅行,這次還帶了肚子裡健康有力的寶寶,這兩次旅行一定會在記憶中佔有不太一樣的地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