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AC Transit 轉乘優惠

-


雖然我們已經有車,應該幾乎不會再搭公車,但還是想把這部份我們學到的事記下來。




如果是搭公車出門,在投幣時可以跟公車司機說 need a transfer, 司機會印一張票券給你,搭下一段公車時可以插入吃鈔票機右邊的那台機器,不用再付錢;這張轉乘票在 2小時之內有效,票上面會打印出有效時間。


(單趟 $2.10, 轉乘那段 $0.25, 如果需要轉乘,要在第一段公車就先付清 $2.35喔!)
(來回也可以,只要是在 2小時內都有效!)




BART轉公車的話,出站前去找一個可以抽票的機器,自己抽一張,上公車時交給司機,就只需要投 $1.85(省一個 quarter)




公車轉 BART沒有優惠,我們問過司機,司機說「因為咱就不同公司咩」(他當然是說英文)






我到很後來才知道這些,一開始只知道有轉乘優惠,但一直沒有可以厚臉皮的機會去問清楚,等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有車了,所以我又繳了學費啦!乖乖搭了好幾次來回共 $4.20的公車(是說,我買菜也通常超過 2小時啦...)




Berkeley學生有 class pass可以免費搭,而有家室的到後來也差不多都會買車,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之前沒有看過網路上有任何人分享這部份的資訊,但我想這對於剛到這邊、還沒開學的學生,以及暫時、或一直需要搭公車的眷屬還是有參考價值吧。




(今天跟 Ju-Meng聊到,發現 clipper可以當悠遊卡用,不是一定要每個月儲值那些金額,但我沒有實際用過就不是很清楚囉!)




其他連結:AC Transit - Transfer (wik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