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包餛飩

-




我好喜歡吃餛飩,即使小時候看過什麼莫名其妙的民間故事,說一對姊妹花因為貪吃而騙人吃餛飩會變笨,讓我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管他那麼多」的繼續愛吃餛飩


這邊超市賣的餛飩好像都是鮮蝦餛飩,貴貴的,而且比起大雲吞,我比較喜歡小顆的單純的肉餛飩...






自己包餛飩


肉餡:豬絞肉、蔥薑末、鹽、糖、醬油、白胡椒、水、香油




我用食物處理機,沒有食物處理機的話用刀剁也是可以,把肉剁細一點再放進大碗裡攪拌


前面幾樣調味料都下了、攪勻之後,在下香油之前先加一點點水拌勻(一拳頭絞肉,我大概加一小匙的水),或是要再加一點太白粉也可以,增加口感滑順度




包餛飩不需要沾水,隨意捏起就可以了


盤子上我撒了一點麵粉,防止沾黏

有一顆偷偷爆頭!


亂包了幾顆奇形怪狀餛飩,想知道這樣會不會變火鍋餃






答案是不會...皮的口感不一樣,燕餃的皮是燕皮(豬肉和太白粉做的),這樣吃起來反而像皮太厚或捏太緊的餛飩,不優!


我本來還想挑戰蛋餃的說......




餛飩包好後整盤送進冷凍庫,稍微有比較硬了再改裝進保鮮盒或塑膠袋。




這次買到的餛飩皮是味全的,但我覺得有點太厚了,下次換別牌試試看,大華有好多選擇






所以昨天的晚餐就有餛飩湯,加點油蔥酥進去,good~


看得出皮真的有點厚吧,煮起來都不透明

雞腿肉焗烤馬鈴薯,起司加太少不會牽絲
沒吃完變成 Pochun今天的午餐便當




-




今天早上發現種子幼幼班有一棵 Parsley冒出頭來了!


Parsley, grows from seed
Day12


蔥寶貝也很爭氣的繼續努力長






其實我訂的大包土壤已經到了,可是我才發現我沒有園藝工具  冏


這就好像巧婦有米有爐,沒有鍋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