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香蒜奶油抹醬 / 太太的功課

-




材料:奶油、蒜末、鹽、巴西利或綜合香料、黑胡椒隨意


做法:全部混在一起就好了








1) 奶油先隔著溫熱的水,讓它軟化比較好攪
2) 看選用的是有鹽還是無鹽奶油,斟酌要加多少鹽
3) 巴西利或是綜合香料,主要是增色效果,看起來會比較好呷款
4) 黑胡椒是隨意,加不加無所謂
5) 大蒜盡量切細,口感才會比較順,香味也比較能完全釋放


我今天就是偷懶沒有先軟化奶油,
後來才拿個大缽隔溫水一邊攪拌




今天做比較多,放罐子裡冰起來






我很討厭沒有鹹味的香蒜醬,偏偏以前台灣容易買到的都是沒有什麼鹽味的,只有蒜頭奶油味,對我來說很難入口......直到我吃到味調小屋的香蒜醬才有比較滿意,雖然它的奶油味重了點,連吃個兩天就會覺得自己肥個一公斤


印象中最好吃的香蒜土司是小時候的我家牛排(尤其是澎湖那家),我們一家人去澎湖玩,要上船回台灣前還去外帶一大包!






講到自己做香蒜醬,最痛苦的可能是切蒜末


可是,我有祕密武器——






壓蒜泥器






這東西好用到我第一次使用它時,心中就暗暗決定不管我住到哪兒去,我都要帶著它!


也可以當作送給婆婆媽媽的禮物之一,雖然我阿媽應該會說她用菜刀拍一拍再用切的比較快


「勇尬黑,愛夠清謝,麻環!」




而且因為它實在太好用了,即使它身上有討厭的、清不掉的、礙眼無比的殘膠,我都可以接受它包容它一樣愛它


(我對標籤有堅持,要撕乾淨,不然就不要撕,連摳都不要摳!)






--


昨天 Pochun的午餐盒是肉醬筆管麵


我們都低估了肉醬的威力,多下了一點麵,結果就是有五根筆管被帶回來










Pochun的大陸同學:「你幸福!有人管兒!」(他太太在別州)




我看我雞腿滷一滷、炒兩三道菜,中午去賣便當給他好了,一個 70,人民幣,噗!




--




這幾天太太很用功的研究關於購物技巧、介紹 coupon的網頁




星期三廣告單來了之後又很用功的看了三家我們比較會去的店家商品,然後圈圈剪剪、抄抄寫寫


畢竟也待了一個多月,買菜買幾次了






然後又從平時記賬的內容去比較常買的幾樣東西有什麼價格趨勢




發現什麼時候買貴了,而且是貴很多的時候,心裡真是!^%$%@


變成繳學費了






所以~骨力如我,就拿出了筆記本,把常買物品的價格、商店、日期都記下來,以後去買菜就帶著這本,一翻就知道價錢能不能接受!










做完這樣功課我交給 Pochun看,他還問我怎麼只有文字沒有圖表


(長條圖:五根手指!)
(曲線圖:看頭毛啦!)
(圓餅圖:我的臉~~)










所以說,太太也是很忙的


我那這學期學分像大學生一樣多、水深火熱的老公,打電動的進度都超過我啦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殘膠用棉花沾酒精,由外邊慢慢往內多擦幾次就可以去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