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all about food II / 報名上課去~

-




早上煎蛋餅時打到一顆雙蛋黃的蛋,給 Pochun吃下肚了~








-




冷凍的葡萄真的好好吃喔,而且這兩天又很熱,大概有攝氏 25度吧!


(這樣好像會被台灣親友揍,陽光下特別炙熱啦,應該可以快到 30度)






冷凍葡萄的出現,一半是意外,一半是預謀




意外是因為...有老師告訴我們加州的葡萄要少吃,農藥都下很重,但我還是偶而會想吃,所以買回來後就把它們泡在水裡幾個小時,自以為這樣可以稀釋掉殘餘農藥的量


但一查,原來葡萄是要吃才洗,洗了就不能久放啊......
而且泡水還會讓葡萄有吸水破裂之虞......


至於預謀呢,之前看過一個也踏入廚房洗手做羹湯的小廚娘 Fanda分享這一味,愛吃冰的我當然也要試試看,就乾脆把它們通通冰到冷凍去


好好吃




(洗葡萄可以用麵粉,我後來是用麵粉洗的!)




-




晚餐是阿媽米粉 和 第一次就成功鮭魚味噌湯


左下是豬肉,美國豬就那麼紅



我覺得香菇還是用冷水花時間慢慢泡開最好吃耶,自從知道可以用微波爐快速泡開之後就好久沒有慢慢泡,還是慢慢泡比較泡得透,香味比較足!

雞胸肉的出現是不小心的,中午自己在家本來想煮一點魚湯,從冷凍庫拿出來沖水時才發現拿錯,乾脆不煮湯了,留著晚上一起炒




第一次炒米粉,要請阿媽越洋目測評分了




這兩次去大華都買不到台灣高麗菜(好桑心 /_____\),只好用萵苣替代,也還可以




我在炒米粉時可是從頭到尾一直想著阿媽,不知道阿媽今天有沒有耳朵癢


阿媽炒的米粉真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不小心會吃三大碗的那種


但我可能米粉泡太久、剪太短、又倒太多香菇水下去炒(都快變水煮了),所以米粉口感太軟爛


除此之外老公說味道很像阿媽炒的~








在買鮭魚時就想好要煮味噌湯,這次買到的 House Firm Tofu好好吃,前兩次買的別牌子都沒那麼好


(就是「蘋果加蜂蜜~House!佛蒙特咖哩」那牌)


鮭魚解凍後要拿來沖洗一番準備切塊時,發現,魚鱗通通都還在......


還好我平常在家就是好奇寶寶,都會去看阿媽和媽媽在廚房幹嘛,所以大概有印象怎麼用刀去除魚鱗,而且鮭魚的鱗還滿好處理的,既不刺手,也不會卡緊緊很難去除


我除得很乾淨唷~不說的話老公都吃不出來、也不知道有這段小辛酸(?)




煮起來魚肉很軟,因為加了薑絲和一點米酒,完全沒有魚味


最怕老公吃到魚味就不吃啦




而且因為蔥寶貝超級衝的,所以我就加免錢的,一大把蔥花下去


(今天去大華看到蔥漲價 $0.39→$0.49/把,想到我不用買蔥就很爽)






-




觀望很久終於看到降價的便當袋,訂了之後兩天就到了




媽媽應該會說怎麼買白色,容易髒


因為白色才有特價啊!


想要精打細算,由不得咱們~






猛男午餐袋可以退役了


過一陣子白色午餐袋將會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 Pochun先生是不是型男


如果乾乾淨淨白帥帥就是型男,髒髒的就是鼻涕小朋友!


(Pochun:我是鼻子過敏啦~哭哭~)(吸~)




-




今天下午我們手牽手久違的在村子裡散步,自從有車開、不搭公車之後就很少散步了


我們去村子辦公室繳交報名表和費用,報名這星期五開課的 America101


它不純然是英文課,雖然它可以增進英文能力,但主要是美國文化的課,之後有課程心得再說囉!



(費用 $40/人,共 9堂課,若全勤可以退還)






我第一次跟 Pochun當同學呢


我們是班對!




(其實班上很容易有班對吧,這裡都是家庭啊大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