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看電視

-


安頓好、裝了電視之後,一打開有好幾十個頻道,看什麼好呢?


我們當然沒辦法像在台灣時,心裡已經有一個最愛的列表:Discovery 19, 旅遊生活頻道 20, 康熙在 37, HBO在......天哪我忘了!




一開始我試著查出村子裡是接哪家 cable業者,手上拿著遙控器一邊確認查到的資訊是否正確......但其實村子是自成一格,所以我找到了一個頻道列表 pdf檔,還把它印下來(那連結目前似夫是已經失效)




但還是不夠好用!


除了Discovery, Disney, MTV, ESPN, CNN, BBC之外,其實都只能望名生義,還是不知道這些頻道都在播些什麼,因此我們真是很少看電視,打開它常常都是打電動,偶而轉到電影才會看一下。


(對了,這裡沒有免費的 HBO,台灣真好,我媽最愛)






自從去了一趟 Hollywood看到 Zooey Deschanel的新電視劇 New Girl廣告看板,而且 Gossip Girl這個月也會有第五季首映,我就實在很想把這一切弄清楚,不然真是很......不開心!




兩個問題:要怎麼知道在哪個頻道上映?幾點播?




問題一:在哪個頻道?幾號?




請上 Zap2it網站(可以直接點,開新視窗)


輸入郵遞區號,在下一個頁面選 cable的提供者,就會得到頻道及節目列表!


(村子輸入 94706,選 Albany University Village - Cable (Berkeley))


(點圖放大)






這個網頁還有提供一些選項可以幫助你找到你想看的,選擇特定日期時間、輸入節目名稱、或是標出特定類型(像是電影,勾選之後底下的表格裡若有電影就會被上底色)


我就是這樣找到我的 New Girl






問題二:怎麼知道幾點播?




如果用 Zap2it查詢,當然直接有答案;但有時候會看到或聽到廣告說 "9/8c",那是啥?


這個問題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討論,有一點小小複雜,但我想我應該有把它搞清楚了(應該)






美國共有六個時區,除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外,北美大陸上有四個時區:東岸、中部、山區、太平洋


像是 9/8c指的就是東岸 9:00、中部 8:00






ㄟ!啊山區和我們所在的太平洋時區呢?變成 7:00和 6:00喔?!那麼早還沒到家啦!


原本的 9/8c當然是指東岸和中部同步播出,在西岸這邊呢,9/8c指的還是 9:00播出,也就是說西岸的節目被 delay,以符合大部份人會有空看電視的黃金時段。


電視台當然不會只有一個放送台,他們會用符合當地時區的時程表來播節目,所以基本上如果在電視台的網頁查到節目時間,就不需要再自己推算三小時的時差了。


但是,還是有例外;從 Residential Computing Center網頁底下的頻道表格可以發現有些頻道是用 Eastern time, 如果在這些頻道的網頁查到節目時間,應該就要把時差算進去


不放心的話就用 Zap2it複查一下,以免錯過喜歡的節目囉!






註:


New Girl首映 9/20 Tue. 09:00 - 09:30PM, Channel 2
Gossip Girl Season5 9/26 Mon. 08:00 - 09:00PM, Channel 12




希望各位先生太太看電視愉快,不要變成沙發馬鈴薯,該煮的飯該讀的書都要做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