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蒜烤馬鈴薯 / 南瓜濃湯

-


Birthday Party 食譜下集




-


蒜烤馬鈴薯


材料:小紅皮馬鈴薯(可以帶皮吃,也可以用來炒)


調味:橄欖油、大蒜末、鹽、黑胡椒、迷迭香(rosemary)








馬鈴薯洗淨切塊,拌入橄欖油、蒜末、鹽、黑胡椒


烤箱預熱 430°F,烤 30分鐘




取出拌入迷迭香末,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要和烤雞、烤肋排一起烤,溫度方面我就沒有照著參考的食譜做,時間上也沒有因為溫度較高而縮短,心想反正我愛吃比較酥脆的口感


芽眼的部份,有少部份芽眼會突起來好像小肚臍,快要發芽的樣子,一開始我有點不放心,google了一下,發現許多歐美人士都表示一點點發芽沒有關係,挖掉就好,但如果是已經長到有綠色的部份就不能吃了。我想應該是可信的啦,畢竟這是歐美國家的主食。






食譜參考:Supreme Kitchen 無上家廚 蒜烤馬鈴薯


馬鈴薯種類及適合的料理方式:Cook's Thesaurus




-




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白洋蔥一顆


(南瓜種類很多,目前我不知道是否每種都可以,這次我用的是 butternut squash)
(不認識南瓜還敢在重要的日子煮南瓜濃湯...)


調味:水、雞粉(或是直接用高湯)、奶油(butter)、牛奶、鹽、黑胡椒、綜合香料


裝飾:鮮奶油(cream)巴西利(我的還是小班,還沒長大,所以省略...)


(去超市買 cream的時候看到寫 Half & Half那個就是了,它是一半鮮奶油、一半牛奶,所以用這個做白醬麵時我幾乎不再另外加鮮奶)








洋蔥切丁,用奶油下熱鍋炒軟,加入高湯及去皮切塊的南瓜煮滾,續滾約 30分鐘到南瓜變軟;稍微放涼,用攪拌器或食物處理機打成泥狀,倒回鍋中加入牛奶、其餘調味料,試味道到滿意為止。


裝入碗裡,可以用鮮奶油和巴西利裝飾。




生南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處理,主要是因為很硬(大概像西瓜皮那樣吧),削皮就要花點力氣了,切塊的時候也是,刀要夠大把才行。


因為我的食物處理機是 4 cups 的容量,要處理這麼一大鍋湯當然只好分次(大概分了四次);其實我只有把南瓜撈起來打,洋蔥丁就隨意,留點口感也不錯,南瓜泥倒回高湯裡攪一攪,它們就自然融合在一起了~




食譜參考:簡易食譜 傳統口味的南瓜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