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蔥寶貝剪髮記 / 菜園新同學

-


今天晚餐是蔥油雞紅燒茄子、隨意煮菠菜吻魚湯






我做了四隻蔥油雞腿,本來打算兩隻明天當午餐,但晚餐就被我們吃光光了


Pochun說,星期六要去健行,所以一人要吃兩隻,吃腿補腿




還有蔥薑沾醬,我超愛這種鹹香蔥味!




第一次就成功紅燒茄子




其實 Pochun吃茄子很挑,他在外面用餐很少會吃茄子,但我炒的這盤,他點頭了!


美國茄子胖胖的,不像台灣的可以直接切塊,要先剖半才行


那「九層塔」是陽台上新鮮摘下來的羅勒呢~




我記得阿媽說茄子先稍微炸過就不會變黑,但目前不太想在廚房裡油炸東西,而且茄子好吸油








在大華有找到吻仔魚,但它是乾的,沖水煮湯有變軟,味道還可以


把菠菜切碎試圖要煮成類似翡翠之類的綠湯,還每賣啦!




(註:吻仔魚不是一種魚種,其實是各種魚的小魚苗歐)


(好像有點殘忍,可是我很喜歡吃 >"<)






-




今天幫蔥寶貝剪頭毛


剪髮前—————剪髮後




後面陽台上土耕班蔥寶貝不用笑,馬上也要被剃頭


(前兩天把他們分一半出去種土,看會不會活得更好)




砍掉重練!






種了 12天,我應該把這一把當作束脩送給 Yu-Chu!






種子幼幼班有新同學


是香菜


(照片乍看好像黑白照)


之前買過一把香菜,但很大一把,到最後根本有幾乎三分之一都是黃掉丟掉,如果種得起來就太棒了,要用的時候都有新鮮的




這包土有混合海洋裡的東西,所以有些小貝殼之類的,還有蝙蝠大便(?)


名牌我是用要丟掉的塑膠盒剪一塊下來,用光碟筆寫字上去,然後在背面用立可白塗薄薄一層,既防水又耐用(Yu-Chu可以參考喔!)




還有還有,偶然看到特價的花~


(那個植物名牌插這樣好像有點怪怪的...)




$1.49一盆,應該不算貴啦ㄏㄡ,阿媽!




繼廚房之後,陽台也是個我玩耍的地方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