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五分鐘 - 生米煮成熱粥

-


因為新的砂鍋第一次使用最好用來煮粥,可以增加它的壽命,所以今天早餐吃粥


鍋子 - 前一晚就讓它整個在水槽泡水,泡到早上

米 - 用水洗過之後,冰到冷凍庫去,要煮的時候直接下鍋加水,滾五分鐘就好了
(網路上說米要冰至少一小時,我冰了整晚)




剛煮好關火時看起來還不到我喜歡的濃稠度,米粒是真的熟透了,水也已經是粥白色







但當我把兩道菜炒好、上桌一掀蓋,竟然收成水米交融但米粒完整的濃粥!
我最愛這種白粥了~福建粥,wiki)

洋蔥炒蛋、蒜香炒豆、海苔「魚飼料」



好方便的方法,以後可以在冷凍庫常備兩三份白米,想吃粥的時候前後十分鐘就好了!

好想去買麵筋喔!


--


今天收到我的健康保險卡,安心感倍增

定睛一看,保險公司是在印第安納州某處的伊利諾街,不是我以為的伊利諾州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