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Surprising Party 設計篇 - Pochun's 28

-




星期三




晚上突然間發現:咦?!已經星期三了!這星期五要幹嘛??


在 Facebook上和 Yung-Kan聊沒幾句話,一個計畫就偷偷摸摸的生出來了...






-


星期四


Pochun的課:09:30 ~ 15:30






中午十二點,我先到 Shattuck Ave. 上的 Masse's Pastries 訂蛋糕(官方網站,可點開)


這家是 Yung-Kan和 Philip都推薦的,據說是灣區最好吃的蛋糕,Philip形容這是少數他回台灣還會想念的食物。


之前我看到超市裡賣的蛋糕,還以為美國人都吃那種看起來佈滿糖霜和色素、似乎比較適合讓小孩在派對上互砸抹臉、不宜食用的蛋糕...


但走進這家小店,視覺和嗅覺都好開心!




Masse's 旁邊有一家很大的 CVS, 門口有很多盆花,買了兩盆帶回家(就是前幾天分享的那兩盆雛菊),還在店裡挑了張卡片。


(美國卡片不便宜,但都滿有質感,而且會依照功能分門別類喔!光是生日卡片就還有分對象)






從 Shattuck Ave. 離開,照著導航指示我開到 Safeway去採買全雞、肋排、南瓜、白洋蔥、生菜等等食材,肋排還特地選了 extra meaty(特別有肉)的種類,希望朋友們都能吃得飽。




回家把食材冰好,再馬上出門、鼓起勇氣自己開上高速公路,到 IKEA添購餐具


在 IKEA看到很棒的單人沙發有特價,坐起來也很舒服,我竟然還有考慮要不要搬回家,但想到這根本藏不住啊......!


結賬時總金額是 USD45.41, 之前買傢具時使用 debit card有 1%的回饋 coupon可以用,所以我最後只花了 USD21.36就把東西都帶回家了


開心~




走出 IKEA時是 15:10, 原本計畫先回家把餐具收好藏好,但看來只能直接去接 Pochun了,而且高速公路上還車多擁擠!!




接到老公,沿著 Bancroft Way一路下坡時——


Po: 怎麼有叩叩叩的聲音(轉頭看)
Pei: .........路不平吧(Bancroft真的很不平)
Po: 那應該是你包包裡的東西吧
Pei: ......應該吧(還好沒有問我今天怎麼整個包包帶出門,平常我都只帶駕照手機)


其實是 IKEA餐具們在後車廂裡面啦,呼咻~






回到家,故意很理性的提醒 Pochun這週末有活動,要把握時間好好讀書寫作業,讓他黏在書房裡忙碌,我才能在廚房裡忙碌


還要讓他相信我要精心準備生日的兩人浪漫燭光晚餐,所以我要保密到家、不讓他任意踏入廚房,就這樣完成醃製全雞和肋排的作業




然後他就被規定接下來的 24小時都不可以自己開冰箱了,晚餐我還要拿張椅子坐在冰箱門前,因為他飯後會習慣性開冰箱找飲料




晚上再故意說我也有考慮要不要找朋友們,但想到是婚後第一個生日、而且我有問他們都很忙,所以我決定要獨佔老公...




Po: 那 Yung-Kan不是要知道那個三秒鐘解出來的微積分?
Pei: ......對啊,可是他真的很忙,不然我們也可以找個空檔去他家找他
(差點要說「你明天就可以跟他說了」)




剩下的就是規劃一下星期五的時間分配


還有我的餐具們還在車上哪~~~~~




根據每道料理所需烘烤時間排定的時間表
我還要規劃兩人份小包呢 (B組)






-




星期五,Pochun生日




前一天晚上一兩點才睡,卻在八點不到就自動醒了






趁著 Pochun還在熟睡,我悄悄的去把餐具們從車裡救回來,再靜靜的在廚房拆封、清洗、擦乾、藏起來!


這下子他連櫥櫃都不可以開了,哈!可憐的壽星被限制自由~


乖!老婆會讓你滿意的


跟小孩一樣的熟睡吧
有時候,不知道某些事會帶給你快樂唷




為了防範他醒來就先走出來找我,我在房間門貼了張紙條,但到我完成他都還是熟睡,所以也沒用上 :D


(已經在為你的日子忙碌了,
除非我說可以,不然不准走出房門喔!)




早上十點先和 Pochun一起去上第一堂 America101, 課程還滿不錯的,讓我暫時忘卻今天的大計畫帶來的緊張感




下午兩點 Pochun要去學校參加東亞圖書館的一個工作坊


載他到學校讓他下車後,Yu-Chu就從一旁的公車亭走過來上車,和我一起去拿蛋糕;我們原本還計畫好,假如被 Pochun看到她,就說因為 Yung-Kan很忙,所以她只好自己搭公車回家,但是等很久沒有車,Pochun一定也會叫 Yu-Chu來搭我便車回村子的...嘿嘿嘿




Yu-Chu幫我把蛋糕帶回她家,然後我就開始準備晚餐




Yu-Chu: 我們都沒有去他 Facebook祝他生日快樂耶,Pochun會不會覺得我們很 mean?(很壞的意思)
Pei: 應該不會啦,我都一直跟他說你們這幾天 lab很忙,而且他已經被洗板了,忙著回覆一堆朋友的祝福,他還回得很認真,在書桌前坐下來用一種好像要認真讀書的架式說「我要認真來回留言了」,哇哈!


(感謝各位的熱情,讓他處於忙碌狀態!)




先從南瓜湯開始




南瓜湯剛滾到軟時,Pochun就傳訊息來說可以去接他
(還好我心有靈犀正好走來看手機,不然我原本沒聽到訊息聲音,就會讓他等很久)

出門前我把火關掉,廚房的所有燈都關掉,就是要讓他一進門看不到我在做什麼


回來的路上經過 Vicky家樓下——

Po: 咦那你什麼時候要拿那個給 Vicky(前幾天買的皮蛋)
Pei: ......(假裝思考)對喔!那我再跟她約好了,反正她到星期一都沒課
(差點脫口而出「今天晚上就可以拿給她了呀」)

Po: 峰逵問說明天去健行,他想要一起搭便車,Yung-Kan有要載我們去集合嗎?
Pei: ......對喔!我再問他好了,我猜是 OK啦!(其實 Yu-Chu剛剛在車上就跟我說好了)ㄟ你看今天油價挺便宜的耶!(快轉移話題)



回來之後繼續備料


馬鈴薯,備烤




煮螺旋麵,準備義大利麵沙拉






另外還有醃了一天的全雞肋排,該回溫的要回溫、該包鋁箔紙的要包一包


然後等著依照我在手機裡排定的時程表進烤箱!




烤雞之所以受歡迎,就是備料簡單、烹調簡單,卻是賣相好又美味




我就是這麼準備九人份的食物,大部份的工作交給烤箱,所以當 Yu-Chu下午問有沒有需要幫忙時,我認真想了想還真不需要呢!


我愛大烤箱,我愛驚喜




這頓晚餐花比較多一點心思的只有南瓜濃湯和切水果,哈!






(待續)(食譜後補)




-

1 則留言:

Vicky 提到...

超貼心的!Pochun娶到妳,真是太賺到了!期待妳的食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