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這裡,那裡




隨著家裡的家具愈來愈齊全、生活愈來愈舒適,我們真是心情好得不得了。


在順遂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很感恩所遇到的一切人事,外在的也好、自己一路過來的歷程也好,一直以來我們都相信「運氣是平衡的」以及「盡人事聽天命」。



踏上美國之後,曾經行李被誤領、曾經買東西被多收錢、曾經迷路……但這都只是牙縫裡的小菜渣而已,清乾淨就爽快了;我們遇到的人們、買到的東西、想做的事和計劃、得到的資訊…通通都是順利的。



我想是媽媽為我們燒了許多好香、也是我們一直抱持著誠心誠意努力累積的成果。





以我自己來說,畢業後做過的工作多多少少都讓我真的得到了一些什麼;曾經在日系超市工作,所以走到哪買東西都差不多能看懂標價牌上的小標示、知道如何對條碼以確定標價 (有時東西陳列和標價排不一定對得整齊,讓人搞不清楚)、知道大部分香料調味料的英文是什麼 (有一次店裡來了外國客人,組長特地廣播要我去照應,結果他拿著九層塔想知道那是不是薄荷);曾經在美語安親班工作,所以累積了實際使用英文和外國人對話溝通的勇氣及能力,當初剛進去這個工作時我只是跟一般台灣學生一樣會聽讀寫但不會說,雖然這個工作被同事們評價為地獄,但事到如今或許我該感謝老闆在後來都不肯多聘請中籍英師、增加了我對話的經驗值,當老公帶我來美國時我一點都不緊張。



以我的學歷來說,當我要進入以上這兩份工作的時候都曾經被主管問到我的想法、甚至父母的想法,因為他們覺得多少算是「低就」,但我從來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的,我認真工作、得到肯定,現在更是意想不到的得到了來自於自身的回饋。



我從大學起就開始接觸棉條,到現在五、六年過去了,當我在美國的超市看到整片的棉條牆只覺得好開心好便宜,而不像大部分的台灣女生或許會覺得「天哪,衛生棉要怎麼買,應該要從台灣多帶一些」。若是在不舒服的時候又在這種私密的事情上有適應問題,那還真是會讓人感到心情不好吧!



老公在貿易公司的工作讓他不僅有英文書信的能力、也因為曾經出國參展而有和各國客戶對話的機會。



在研討會中招待外國老師的幾次經驗,除了增加我們對自己口說英文的信心之外,更寶貴的是很早就得到關於學校和讀書的資訊、推薦的指導老師,甚至還有美國人開車的習慣。





我們曾經在擁擠的台北住過兩年半,租屋的地方小不拉嘰,來這裡之後能夠有足夠的空間建立自己的小家庭真的倍感幸福,即使這樣的空間對當地人來說或許還是算小的。



住在台北時為了節省開銷常常會自己在小窩裡煮東西,搬回台中後有家裡的廚房可以用更是煮得開心,也是從我九歲時媽媽就教我拿鍋鏟開油鍋,所以來這裡之後我們只要能去超市買菜就不會餓著、也不會餐餐外食既不健康又多花錢。





好像過往的一切都是為了現在,而現在的種種也會是為了期待的未來吧,我們這麼相信著





期待的未來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小孩



我一直很想要早一點生 (遇到這個好老公之後),最好在三十歲以前生完 (這樣才有體力跟孩子周旋,而且以後我要讓小孩的同學說你媽媽好漂亮)



在台灣時總有太多事情要顧慮,顧慮家裡居住的空間夠不夠、顧慮兩個人的經濟能力、顧慮該怎麼在懷孕生產過程中保留工作的權利 (台灣的法規有在做,但和職場上的施行完全是兩碼子事)、我們兩個都那麼想要小孩,當然會想要親自帶孩子 (尤其是學步和啟蒙階段),可是在台灣要兼顧工作和孩子有一定的難度,有太多父母下班後孩子都差不多該睡覺了……



近日聽到的情報讓我們感到雀躍,在美國生養孩子比想像中的容易多了,有環境、有空間、有時間、經濟上能獲得支援,即使我之後申請工作證且找到工作,在美國的工時和待遇絕對都比在台灣好得多。這樣的發現讓我相當開心,在美國生小孩的計劃也從原先的一個變成兩個,我當然要趁在美國的機會盡量親帶小孩、經營我們的小家庭。



真要說有什麼不足,就是台灣的家人都不在這邊,我們大了成家了可以獨立,但一旦有孩子絕對會希望孩子也在好多好多愛的環繞之下成長。



所以,台灣的家人朋友,請準備機票錢吧!





黃氏夫婦會繼續感恩著、努力著,請你們也要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