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Day8: 學校


Day8, August 4





早餐是熱狗堡,原來熱狗要用水煮比較好吃,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鹹





昨晚睡前決定了今天要去 El Cerrito Plaza,主要是想去 CVS買一些雜貨 (結果沒去),這也是 Day1 Yung-Kan帶我們去買沐浴乳、洗髮精等必需品的地方;還想去 Lucky買食物,家裡的雞蛋快吃完了,主食類也想再添購。



而且那邊還有 Bed Bath & Beyond,可以去看看被套





拉著 Yu-Chu借我們的菜籃車出門,先走路到 Village Office去使用印表機,把要寄到駐外辦事處的文件印出來簽名,然後走到郵局去寄信。



路上發現原來這是薰衣草,好香喔~









從郵局附近搭上公車,大概搭兩站就到了,先到 BB&B看看。這裡的東西就像 Yung-Kan & Yu-Chu說的比較高級,品質滿好的,價格也比較高一點點,不過我找到了尋尋覓覓的刀架、門檔、好用的保鮮盒 USD19.99,也賣到一組 duvet cover set,還有一些小東西。

(24-Piece是包含蓋子,所以其實是12個盒子)






BB&B逛得太爽,肚子好餓,走到 Panda Express吃了些中菜、喝到無糖茶,真感動 T________T









吃飽再去 Lucky買些湯罐、杯麵、麵包、雞蛋、牛奶、Nutella榛果醬 (天哪會肥死),還有前一晚台灣的小叔提到的狗食大包裝零食。這次買的牛奶是全脂,喝起來比較像我們習慣的了~



原來美國商店也有聰明的,果汁 2 4元,我們拿 1瓶是 3.99,下次還是就貪心一點拿多一點吧









El Cerrito是比較高級的區域、治安比較好,以後就算我自己拉著車子去買菜,Pochun也能放心,而且距離不遠,若想運動一下也可以走路到 (可能半小時或 40分鐘吧);我想之後婆婆過來一定也很能走~(菜籃車車真好用!^_________^)





回到家馬上再出門,我們和 Chung-Yen約了三點見,一起去學校的 International House報到。

(一開始就先教育「我們的對手是誰」,哈哈哈!)










大約一小時的簡報之後,走路去找人口學系系館,循著地址找到這間超級小的木造屋子











我們沿著它繞一圈,爬上後側的樓梯,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辦公室或教室,比較像是老學者深居沉思的地方。



我想它應該是具有歷史意義,所以被保留著當作精神象徵,實際使用的應該有其他地方。





校園裡的每棟建築都很不一樣,有一些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










大樹,該不會還比學校老吧









UC Berkeley Sather Tower












這隻松鼠很不客氣的一直盯著我看,是知道我在拍牠嗎

(“You guys must be new here… Feed me, if you want to study here safely…”)



後來再度經過又看到牠跟著一個女生,嘖嘖









這陣子都必須要搭公車,Pochun也還沒拿到他的 class pass sticker (搭公車免費),我們需要收集一元鈔票和一角。回家之前身上都沒有小鈔了 (來學校這趟投了 5.00,多花了 0.8),所以我們去購物。



在美國買的第一件衣服:American Apparel 薄長袖小外套XS size, USD47.85含稅。

果然像阿木老師說的「衣服來這裡買才合穿」,一樣類似的版型,這裡的一穿上就是保暖度剛剛好,很舒服!









晚上用大骨高湯和黃麵簡單煮,又是個行程充實但比較輕鬆愜意的一天。









在美國,我的蕁麻疹沒有比較好,但也沒有比較嚴重,我必須每兩天從頭洗到腳一次,才能維持在用低劑量的藥物來控制它 (都已經買敏感肌用的無香沐浴乳來用了說);只是對於習慣每天洗頭的我來說,還真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調適呢!每次去購物看到各式各樣的身體乳,我想我得更勤勞一點先把帶來的歐舒丹和帕瑪氏用完,然後就可以再買新的了,啊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