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八月的尾巴





紮紮實實寫了 Day1到 Day20的紀錄,然後我們去了 L.A.一趟,回來後正要好好整理大批照片和回憶、接上先前的日記時,我的筆電卻不能再使用了


這麼一耗就是落了一個禮拜






上星期一玩回來後,Pochun要緊接著開學,心情迥然不同






August 23, 星期二


我們去沒去過的 Berkeley Bowl買菜(在地的大型超市,目前只有兩家店)




先前在村子的部落格有看過秋玉介紹(連到村子部落格),就一直想要找機會去看看


「種類多又齊全」是吸引我的主因


Berkeley Bowl West



種類真的很多......這只是冰山一角
下面那個是綠色和黃色花菜(不是常見的青花椰菜!)




正因為蔬果種類很多,讓我在突然間不知道要怎麼買,該回家好好做功課認識一下各種馬鈴薯、紅蘿蔔、番茄的差別了




回家記帳時仔細研究收據品項,發現我們自備購物袋有得到優惠,USD0.05/一個袋子,一共被回饋三個袋子共 USD0.15,不無小補啦!




bag credit








還有就是 CRV, 不是車子的那個 CRV, 這是指 California Redemption Value或 California Refund Value, 就是買飲品時被額外收取的容器費用,把空瓶處理好收集起來,可以拿到回收站去換回部份或全額的現金,用意是鼓勵資源回收、減少碳排放。


有限定特定種類的飲料和容量才會收這個,像是礦泉水、瓶裝水、咖啡、汽水、啤酒、小罐裝果汁等,牛奶和大罐裝果汁就沒有。


Wikipedia: California Redemption Value
CalRecycle, 可以用郵遞區號查詢回收站)

CRV






星期三是暑假最後一天,Pochun中午去學校參加系上迎新,我自己在家午餐吃沙拉,加了在 Berkeley Bowl好奇而買的 avocado, 我選的這顆已經熟了,皮是黑色的,果肉軟軟的,吃起來口感像皮蛋的蛋黃,味道特殊


那把芹菜也是在 Berkeley Bowl買的,是「小芹菜」,之前想買芹菜想很久了,但都覺得太大把,看到寫 small celery還是長這麼一大把,我就頓悟這裡的芹菜都是這樣了


後面那一袋是秤重買的綜合生菜,對於想要有多種蔬菜,但如果每種都買又消耗不完的沙拉愛好者來說很是方便。一般超市其實也有塑膠盒裝的綜合生菜,但都貴貴的。










晚餐用買來的 yukon potato和新鮮的迷迭香烤雞肉,自己把雞腿去骨(雞皮很難切,用廚房剪刀比較適合),雞骨就拿來隨意燉點湯頭煮味噌湯


(食譜參考:松露玫瑰 雞腿肉佐野菇和馬鈴薯









看它們在烤箱裡還真是讓人開心










結果烤出來雞腿排縮得好小,好好笑,大概只剩四指的大小而已
(這個平底鍋是中的,不是大的)



肉汁醬也失敗




星期五的早餐想自己做蛋餅,去買菜沒有買到餅皮就乾脆自己做
(奇怪,在台灣沒有那麼愛吃蛋餅,在這裡大概每個禮拜都要吃一次)


前幾天買的芹菜變軟趴趴的,上網搜尋發現應該要把芹菜葉摘掉,所以我就把整把芹菜的葉子都拔下來了,還不少,丟掉有點可惜,怎麼辦


再搜尋芹菜葉,發現葉的營養還高於莖,我就把葉子全部洗淨切碎,加入麵糊裡和一和煎蛋餅




加入一點太白粉,餅皮就會比較Q一點

餅皮偏厚應該要煎久一點


雖然心裡想的是阿媽的醬油香麵粉煎,但我沒有加醬油,而是配合芹菜做成鹽和白胡椒味






晚上興致勃勃的做明太子義大利麵


(食譜參考:汪汪的廚房 和風明太子蛋黃醬




蜂蜜小熊的腦袋愈來愈空了

「看」起來很不錯吧


但也許是比例沒有抓好、檸檬汁擠太多,味道偏酸,不是我想要的鹹香鮮味和蛋黃香醇味
我自己有吃完,黃先生就無法了,他對海鮮料理一向接受度很窄


冰箱裡還有剩下的明太子,改天來研究一下做成麵包塗料好了








星期六邀了 Yung-Kan, Yu-Chu, Chung Yen來玩,Chung Yen的室友 Wu-Yen也一起來了,多認識一個新朋友


午餐是我前一晚先煮好放隔夜入味的雞腿肉咖哩(六隻雞腿自己慢慢去骨),飯後和 Yu-Chu散步出去看村子裡的 yard sale, 抱回一台食物處理機


前一天晚上我才在 Amazon看到同牌子同系列、但小一點的型號賣 USD39.95
抱回來的這一台比較大,賣 USD44.99, 我花 USD18.00就把它帶回家了!是一個日本主婦賣的,她才用四次,覺得太小所以要賣


這一台,今天看 Amazon有降價,目前賣 USD36.91也差太多!!)




星期六的下午,打電動推塊魂,男孩出去丟丟橄欖球,晚餐外帶好好好好吃的比薩來吃,然後再一起玩桌遊,好棒!


這個冬天回台灣再把我的桌遊都帶來分享~!


我是小藍人
卡卡頌十週年紀念版






這一週,竟然就如此飛快的過了呢


Pochun在適應開學,我也要適應開學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