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Day3: 買菜去


Day3, July 30th



Day2清晨三點多醒來,Day3在四點多起床、Day4是五點半。

Well, 今天是Day5,我02:20睡、06:45醒;一天晚一小時,雖然睡眠時數沒有增加,但我想應該是漸漸適應了清晨的天光──每晚睡前我都會把百葉窗轉開一些縫,讓早晨的光線可以照進房間。



前兩天馬不停蹄,今天比較有餘裕了,拉起窗簾仔細看看從我們主臥室看出去的view



右前方是 Village正中央的 play ground,是一片草地和一些小朋友遊樂設施,也有不少桌椅和BBQ烤架。









Day3是星期六,下午買菜回來時草地上正有活動呢,音樂放得大大聲的、居民在草地上活動,有人聊天、有人跳舞、有小朋友玩耍。



左前方看到的是另一條街,房子都有附車位,只是因為我們還沒買車、也暫時沒有租車,我們的車位目前是住對門的鄰居在用。









從主臥室另一扇窗看出去










目前臥室裡就只有這些東西,鋪在地上的兩個睡袋、保潔墊、還沒裝被套的棉被枕頭、清空但還沒收定位的行李箱 (披在上面是我皺巴巴的裙子們);每天我就是這樣坐在地上使用電腦、檢視收據、記帳。



Village的房子在每次居民搬出去之後都會大整理,地毯也都換新,這間在之前至少有三任房客 (從信箱塞爆的一堆信件推測的),但我們進來時感覺就像全新的房子,窗戶、窗簾、牆壁都是乾乾淨淨的白色,廚具、爐子、木頭置物櫃、冰箱都像新的一樣,看不出使用過的痕跡 (好厲害,不知道是真的換新還是清潔功力了得),木頭櫃子用手指一抹,連灰塵木屑都沒有,鏡子也亮晶晶。

主臥和客房都有 built-in的衣櫃,空間很大,所以我們省了買衣櫃的預算。
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家具。






play ground方向往我們家看過來,紅色箭頭指的那棟就是了。

用屋頂來看的話,四個尖尖的屋頂就是一大棟,三層樓、每樓層有前側四戶、後側四戶。

我們住在紅色箭頭那棟的二樓前側,我很喜歡、喜歡得不得了!










再走遠一點,看到紅色箭頭了嗎?





 

小朋友的 play ground, 這兒遍地是小花









我們家正面,一樓到三樓都有露臺,這邊的氣候很舒服涼爽、不多雨,很多人都會在露臺擺放桌椅、一付可以享受悠閒下午的樣子。

當然也是晾衣服的好地方。







這天我們去買菜,先去了 Lucky,在這邊我買了一些基本調味料和spaghetti之類的存糧









午餐是另一家中菜,份量也很多,炒飯很好吃、我們帶了三塊梅干扣肉回家。



午餐後去傳說中的 99大華,是華人超市,裡面的東西有、夠、多!



青蔥比較細,很清脆好吃,沒什麼嗆辣味;蒜頭圓圓的很可愛;買了嫩薑 (baby ginger, 真可愛的名字);小黃瓜、紅蘿蔔都有,外型不太一樣但味道差不多;高麗菜有兩種,我們買台灣高麗菜;瓠瓜沒有圓圓的肚子,長得比較苗條像大黃瓜的造型;一大把空心菜、白蘿蔔;買了一包日本米,很好吃。

還有豆腐、黃麵、統一四季醬油、烏醋、大茂脆瓜、台灣紅標米酒 (USD5.99/750ml)…



肉品的部分應有盡有,有豬血,甚至有台灣少見的豬腦。但是美國的屠宰習慣是不放血,所以生鮮肉品味道都很重,像是體味,說不上是臭味但是不好聞。



但我有方法解決,最近試試看。



喔我們還搬了個象映熱水瓶回家,日本製的比較安心,USD112.99





買完菜回到家是下午,晚飯前我煞有介事的開鍋、開砧板*;都弄得差不多了才做晚飯,只不過這邊20:30才天黑,這幾天我們都會無感於時間的流逝,發現天黑要吃晚飯時都已經近21:00,這個要趕快適應、不然我的腰圍很快會變美國尺寸。



Day3晚餐,用黃麵、小黃瓜紅蘿蔔燉一點清爽高湯、一點青菜和中午帶回的梅干扣肉,加上黃先生想吃的荷包蛋,做成隨意湯麵。


在我開伙之前黃先生就大力推銷我的料理,我們的確非常歡迎以及期待安頓好了之後請大家來吃飯、感謝一下他們的鼎力相助,不過在我熟悉我的廚房之前我還真是不敢太有把握呢!所以不管黃先生是誠心推薦還是想找共患難的戰友,我都偏好他先乖乖的當我的唯一食客。









*開鍋、開砧板可以上網搜尋,有許多資料和部落格可參考。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像在電影裡出現的房子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