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all about food

標題就先說這篇都是吃的啦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的,是整理照片發現這兩三天拍的都是食物






之前買過一次冷凍鬆餅,用微波加熱,還不錯


後來買了鬆餅粉自己調和自己煎,粉加上牛奶、蛋、油,攪和攪和再放個一兩分鐘就可以下鍋煎了。第一次煎的時候太「大心肝」,每次倒太多,煎出來跟烤鴨餅皮一樣大、形狀也不漂亮。第二次煎就乖乖的用量匙去控制每次下鍋的量,再耐心點一次只煎一片,讓麵糊獨佔鍋子正中央,煎出來就漂亮多了!


放上一小塊奶油、淋蜂蜜,好好食~









買的時候看到滿多鬆餅粉會標榜「加水就好」,可是對我來說鬆餅就是要有奶蛋味,無法想像「全部調和好,只需要加水」的鬆餅會是什麼味道,所以先買這種要自己加蛋加奶的來試試看,選了這盒盒子上有個阿姨頭像,好像會比較好吃的感覺。








老公開學後實在有忙,好不容易盼到星期日下午要去打壘球,同時間我想去買菜。


對於買菜這件事我堅持可以自己做,老公說怕菜籃車很重我會搬不上公車,但這邊的公車都是低底盤、司機也很有耐心,我也不是弱不禁風的傢伙,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這裡的公車,台灣人來都會大開眼界,這才叫服務!)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街買菜,逛得太爽,逛到老公都打球回來還洗好澡了,再餓著肚子坐公車來把我拎回家。


(我認真比價、用手機算不同包裝的單位價格,逛了四個小時耶,哇)




買到好可愛的番茄,很好吃喔!








星期一的中午自己吃午餐,用買來的 Pacific snapper(鯛)做烤魚,噢我想吃魚想好多天了,這是住進來後第一次自己煮魚。









老公的午餐是早上做的三明治,用的是這種麵包。









這邊幾乎看不到台灣慣用的那種土司,只有在華人開的麵包店看過,貴~
(記得是半條 2元多,整條 4 元出頭)






食物處理機入手,所以買了一把新鮮羅勒


把葉子都摘一摘,保留三枝想要試試網路上說的水種法,但插了整整一天後發現葉子都垂下來,再用英文去搜尋,才發現要把葉子都拔掉,插在水裡等兩到四週讓它長根。


大家都說羅勒爆好種,隨便種都一大叢,真期待 A_____A


basil from cutting in water, 1st day






羅勒、橄欖油大蒜、鹽、帕瑪森起司、黑胡椒,加上食物處理機......

青醬!!!!!




以前在家用研磨的方式做過一次,磨一個小時,而且磨到來羅勒都有點氧化了
青醬雞肉寬麵


現在只要插上電、一個按鈕,一分鐘做出青醬~


LOVE pesto!!






今天用一個下午慢慢摸,準備晚餐的食材,做一頓兩菜一湯的晚餐讓老公營養均衡一下;前幾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做飯不是很認真,主婦靈魂該被喚回來了!


(老公今天帶的午餐是火腿起司蛋貝果、可樂、農心洋蔥圈)




晚餐:


京醬肉絲、炒高麗、玉米排骨湯(京醬肉絲食譜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材料中有需要甜麵醬,但家裡沒有,所以就再搜尋一下甜麵醬做法,發現有好幾種版本,我選用醬油、醬油膏、香油、胡椒、糖、太白粉的配方,胡椒味偏重,下次用味噌版本試試看。


在切京醬肉絲需要的蔥絲時不太好切,上網看一下,有專門可以刮出細蔥絲的刀(蔥絲刀),我沒有耶......靈機一動拿出叉子來用,還不錯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